世界各地大法弟子集會遊行紀念4.25和平上訪十周年



【正見網2009年04月26日】

2009年4月25日,是震驚中外的「4・25和平大上訪」十周年之際,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舉行大型遊行集會,譴責中共的暴政,呼籲社會各界關注正在中國發生的史無前例的迫害。十年前的今天,由於中共當局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長期打壓並在天津毆打抓捕法輪功學員,萬名法輪功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要求當局給予一個自由合法的煉功環境。隨後不久,中共黨魁江澤民全面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紐約法拉盛大遊行集會紀念4.25十周年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近兩千大紐約地區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大型遊行集會。25日法拉盛的遊行集會的主辦者、法輪大法紐約佛學會發表聲明表示,當日的活動旨在紀念使得全球民眾了解法輪功的「4・25和平大上訪」,並抗議中共對善良中國人的半個多世紀的暴政壓迫。集會的另一發起者、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亦表示,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聲援五千多萬名勇士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選擇新生。

4月25日中午,近兩千名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組成的「天國樂團」、「大法洪傳」、「功法演示」、「中原蒙難」、「眾生覺醒」等方隊,浩浩蕩蕩從法拉盛的主要街道緬街經過,吸引了許多當地中西居民觀看。遊行隊伍到達法拉盛圖書館後的凱西那街的終點,參加者在此舉行了隆重集會。

集會上,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通過電話作了演講,支持法輪功學員捍衛人權、自由和尊嚴的正義歷程。同時他也表示將通過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遞交書信,要求潘基文關注、調查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迫害,並敦促他採取行動制止這場迫害。

美國國會議員馬羅尼(Carolyn B. Maloney)女士發來了書面發言,對法輪功修煉者爭取信仰自由的努力表示強烈支持。

法拉盛社區領袖馬莎(Martha Flores-Vazquez)女士參加了全程遊行並在隨後的集會上發了言。她在發言中強調法拉盛的信仰自由不容挑釁,並對地區警察局給予這個集會的大力支持表示讚賞,稱他們是為了社區事務、為了多元化、廉正、尊重和良好的職業道德而來。

罷免親共官員的發起人之一、美國守護同盟副主席劉國華先生在發言中,從歷史和現實等角度,論述了中共對真善忍的挑釁註定是要失敗的。

原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孫延軍先生在集會上揭露中共促成四二五事件並瘋狂鎮壓的陰謀:「今天,作為一個前共產黨員,我必須揭露,十年前那次請願的促成,以及隨後的瘋狂鎮壓,確實是中共高層精心策劃的一場陰謀。這是中共高層在中國共產黨面臨執政危機的嚴峻形勢下,對非政治團體做出的瘋狂、罪惡的反應。在鎮壓之前,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曾經對中央政治局講過這樣的話:『為什麼法輪功說話,群眾就跟著走;而我們共產黨的話,群眾就不聽。我們共產黨是否已經面臨執政危機了?後來,這段話在黨內廣為流傳。」

孫延軍說:「這場鎮壓運動,手段之卑鄙,刑罰之殘忍,波及之廣泛,足令任何有良知的人感到怵目驚心。它完全突破了人類的道德底線。」

「是非曲直已經十分明確,最後的審判即將到來,中共官僚集團的覆滅已只是一個時間問題。中國社會正面臨著一場滄桑巨變。在這場偉大的變革中,每個人都必須作出正確抉擇。」

 

(攝影/戴兵)

(攝影/戴兵)

(攝影/戴兵)

(攝影/戴兵)

香港法輪功集會遊行紀念4.25十周年

4月25日星期六,香港法輪功學員在4.25萬人和平大上訪的十周年當天舉行反迫害集會遊行,多位香港知名民主派人士出席聲援,他們表示非常敬佩法輪功學員真善忍的精神,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制止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

一早,約8百名香港和來自台灣、日本及東南亞等地的法輪功學員在雷雨下煉功,揭開4.25反迫害活動的序幕。

 

澳洲昆士蘭舉行「勇氣長城」活動紀念4.25法輪功和平上訪十周年

昆士蘭法輪功學員於2009年4月24日下午4時30分,於布裡斯本中國領事館前的市政府廣場舉行「勇氣長城」活動,紀念4.25法輪功和平上訪十周年,並呼籲停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0年的迫害。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布魯塞爾紀念「四・二五」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四日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領事館前舉行活動,紀念「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大規模和平上訪十周年,同時抗議中共十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要求停止迫害。

在附近居住的諾埃樂・庫再爾女士開車經過時,看到這些人在中領館前打坐,專門停下車來,想了解情況。她在接受採訪時說,通過一旁法輪功學員的介紹,我知道了這是一種基於真、善、忍原則的修煉。我覺得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而且對整個社會也很重要。在獨裁統治下,人們沒有思想的自由,它不讓人們遵循這樣的原則。但全世界更多的人是有這樣的自由的。

紐西蘭法輪功學員 紀念4.25十周年

4月25日早9點半,近百名紐西蘭法輪功學員趕到奧克蘭市區主要大道皇后街Aotea廣場,紀念10年前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上訪的這一歷史時刻,下午2時,法輪功學員再度前往中共駐奧克蘭領事館,呼籲各界關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並及早結束這種對人性的踐踏、對生命的漠視。

 

今天清晨,天空中降下微微細雨,法輪功學員先後達到,他們聆聽音樂並隨之煉功。他們打出「停止在中國迫害法輪功」,以及紀念4.25和平上訪10周年等中英文橫幅,向來往的路人一一介紹4.25中共迫害、誣陷法輪功事情的來龍去脈。

舊金山法輪功學員舉行燭光悼念紀念4.25十周年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四日晚,舊金山灣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舊金山領館前舉行燭光悼念,紀念「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集體和平上訪十周年,悼念成千上萬在中共迫害中失去生命的同修,呼喚正義良知,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法輪功,曾參加過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在中國國務院上訪辦為法輪功和平上訪的陳嘉琦女士表示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十年了,我現在最想說的,就是要求立即停止迫害。當時我們上訪,就是要求有一個和平的煉功環境。」

休斯頓法輪功紀念4・25和平上訪十周年

4月24日午後,休斯頓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4・25紀念活動,他們高舉著「四二五和平上訪十周年 『真善忍』鑄就道德豐碑」、「法輪大法好」、「營救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制止中共活取器官暴行」、「天網恢恢 善惡分明 退黨自救 生死一念」等中英文橫幅。許多前來簽證的中外人士目睹了這一紀念活動,並紛紛接收法輪功真相資料。

 

馬國法輪功學員紀念425和平上訪十周年

今年的4月25日是法輪功和平上訪十周年。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今天來到中共駐馬國領館前舉行紀念活動,呼籲各界關注並及早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聲援5300三退勇士,引起各界人士的關注。

 

洛杉磯燭光集會紀念4.25十周年

洛杉磯民眾於24日星期五晚在中領館前舉辦了燭光集會,悼念被中共殘酷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4.25和平抗暴十周年

2009年4月24日,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在多倫多中國領事館前集會,紀念10年前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中國國務院信訪辦為法輪功上訪的425事件。並表示要繼續通過和平的方式講真相、反迫害。加拿大聯邦參議員Consiglio DiNino、中國人權網主席、大赦國際協調人Michael Craig及律師Joel Etienne出席了今天的集會。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Consiglio DiNino表示,法輪功學員追求真、善、忍,他們帶著和平、友好而來,要求的是世界上大部份人都擁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人們不喜歡暴力,法輪功學員和平抗議的形式是加拿大人所欣賞的,這正是發表不同意見應該採用的方式。

荷蘭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紀念「四・二五」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四日,部分荷蘭法輪功學員在海牙中領館前舉行了紀念「四・二五」十周年的活動,並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二十四日早上,在海牙中領館前,法輪功學員靜靜的煉功,無聲的抗議著中共的暴行。和往常不一樣的是,中領館緊閉大門。上午時分,已經有十幾個人在等待簽證。中領館在公告上寫著,不開門的理由是因為在附近有抗議活動。

看著中領館對面的馬路上,安靜煉功的和平抗議者,那些等待簽證的人和現場的警察都頗感困惑,為什麼中領館不敢開門?他們怕什麼?

根據現場警察透露,荷蘭高級官員和荷蘭外交部跟中領館聯絡過,要求他們開門辦理簽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