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古廟畫廊的來歷(新加入錄音)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5月15日】

清朝時曾有幾個長途跋涉的旅客偶然經過某地一處廢棄的古廟,便到裡面休息一會兒。只見裡面的建築大多都已破敗,然而兩邊的畫廊卻依然完好。畫廊不僅全部都畫滿了,而且上面的圖案還很奇異,不知是出於什麼人的手筆。眾人依次看了一遍:有騎著老虎,打扮妖艷的女妖;對鏡梳妝的女骷髏;還有把男子捆綁在銅柱上挖其心肝的女妖;以及男人被女妖摔在火床上用燒紅的烙鐵燙等等。其他的諸如女妖把男子剝皮吸髓之類的畫面則更多,難以一一記錄下來。

旅客中一個好奇的人想了解這壁畫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正好有一個當地的讀書人在旁邊,便向他詢問。讀書人答道:這座破面已經有很長時間了,我出生晚,也不了解詳情,只是聽老人們說,這座廟建於大明正德年間,有個和尚向縣中的富戶化緣,歷經三載才完工。寺廟建成後他親自繪製了這兩邊的畫廊,可是凡見過畫廊的人都不喜歡他的畫,覺的可怕又怪異。因此廟裡香火漸漸冷落。眾和尚因此都埋怨建廟的和尚。

那位化緣建廟的和尚聽了眾人的抱怨後,很感嘆的說:被世間表相迷惑的人至今不醒,使我白費苦心啊。老衲我深受其害,於是以筆代舌,向人詳細說明其中的利害,可是人們卻充耳不聞,怎麼辦呢?眾人不解其意。

他又繼續說道:老衲作這些畫,當然是有緣故的。我三世之前為貴官,奉公守法,辦事清廉,但卻喜歡女色,漸漸為其所迷。最後因為一個寵妾的緣故,把一個應判死刑的人給放了,最後因此被罷官。回鄉以後又因為聽她的話,硬是出面去影響司法公正,結果事情敗露,顏面喪盡。我內心雖然對她不滿,可她一在我面前顯露媚態,我就又被她迷惑,至死也沒有醒悟。

那一世我死後,轉生成了一個書生,同樣為色慾所迷惑,和一個鄰家女子發生了不正當的關係。結果傷身敗德,後來竟因此折壽,得了癆病,臥床不起。可她這時卻不等我死,就將我拋棄,轉眼之間另嫁他人。

書生含恨死後,就轉生成了我的這一世,可我這一世並不是從小就出家的。今生我在年輕時同樣色心不死,結果一次在路上遇見一個女鬼,把我纏住,搞的我油盡燈枯,骨瘦如柴。幾乎就在我奄奄一息時,萬分幸運的遇上了我的師父,他給我吃藥,救我回生;又施展法力,雷震女鬼,使它現出了白骨骷髏的原形。這下我才徹底醒悟,出家修佛。我隨著師父苦修三十載,在定中清楚的看見了我前世的這些經歷。

因此我才作了這些畫,希望人們見後能不再沉迷於慾海愛河之中不能自拔,可迷中的人們反倒怨我。我也不必再留在這裡了。說完他就拿著錫杖和化緣的瓦缽離去了。離開前他舀了水用口噴向兩側的畫廊。說來也怪,他走後別的和尚計劃將畫廊毀去,可無論怎麼鐵鋤交加,畫壁就是堅硬如鐵,巍然不動,他們想了許多辦法都不能傷畫廊絲毫,久而久之只好放棄了他們的計劃。到今天都已經是大清朝了,這畫廊依然還是完好如新啦。聽了書生的介紹,大家都嘆息不已。

我看了這個故事後,個人猜想:這位老僧所作的這些畫,也許是他有感而畫,也許就是他看到人被色魔所迷後,在另外空間中的真實體現啦。同時進一步想到:作為一個人,一定不可因色慾而失去理智做壞事,更不能發生任何不正當的性關係;而作為一個修煉人,則更是一定要徹底去掉色慾之心。

(資料來源:《瑩窗異草》)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