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小說: 講理的人 (四)

長風拂淚


【正見網2009年05月27日】

(七)俺發火了

經過俺這個講理的人說來道去,俺的同事們都多多少少的明白一些真相了。

可有一天,C這個人,來到俺部門跟俺們談中國的民生問題。俺們這兒就這樣,有了活兒快點干,沒有活來就聊天。

談了大半天,他表現得真象一個關心人民疾苦的人。然後他話鋒一轉,陰陽怪氣地在俺面前說:「……法輪功還以為他們代表人民呢?總有少數XX分子……」聽了這話別人也都眼神怪怪地望著俺,在他們的觀念中,法輪功是與「人民」這個概念相距遙遠。

俺聽了有真些上火,給他們講了那麼多真相,哦,不但不明白,連俺額頭上也貼上了一個「另類」的標籤?俺得把這個理兒說明白。俺說得有些慷慨激昂了:

「哦,他們不代表人民,那誰代表人民?公僕、黨員幹部?趨炎附勢、誰有大權就認誰做乾爹的人?」

「你來說,八千萬法輪功學員,還有成千上萬的親朋好友,合計起來會有幾億的人,了解法輪功或者對法輪功有好感,他們不代表民意?人民的聲音被壓制住了,就不代表民意了?」

「什麼是人民?黨說你是你就是,但不管你多麼討好它,一旦有一天,黨突然說你不是人民了,你就是敵人,你就得死,六十年來這樣的案例太多了。人都拚命往黨劃的『人民』這個圈裡鑽,但黨總需要有一小撮敵人,所以總能從人民的圈裡標出一小撮敵人。」

「篩糠理論,不斷地運動,不斷地顛簸,把黨認為命賤的人當作糠顛出去。人人自危,更加拚命地討好黨。這種恐怖統治的辦法,確實能讓手中的權力更加牢固。但是坑苦了人民。 」

「C,你祖父你曾祖父、祖父不也是被貼上過『反動』的標籤挨批鬥麼,他們真是宣傳中的那麼壞麼?」

以前俺講理時都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爭來辯去,最後才有個結論(俺沒有寫出來,是因為他們那些論調你從殃視上隨處可見,那些論調既然已經占了中國那麼多言論空間,就別在俺這兒再占地方了)。但是這一次,真的只有俺一個人在說,他們瞪著眼兒在聽。俺實在不想談這些政治名詞和政治手段,嫌髒,是他逼俺說的,也讓他長長見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