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集體學法 共同精進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古光


【正見網2009年11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把我修煉的心路歷程匯報一下,其實修煉當中一切干擾和魔難,都是心性深處有為私為我的東西,當我挖去利益之心的根時,就想,金錢為什麼能讓我得而喜之,失而憂之,金錢雖然是養命之源,但是養命之餘的金錢應該屬於貪求,貪求要失德,再用貪求來的金錢去享受還要失德,修煉人不守德如何能長功呢?何止是金錢,名、利、色、情,都是為肉身享用,享受而用的,如果真能把這些看淡放下,那才是真正的放下生死,修煉、精進,提高也就不難了。

一、初考與過關

1、家庭關。九九年「七・二零」以後,由於中共邪黨的各種謊言宣傳,再加上亂抓人,亂關人和殘酷的迫害,我的妻子象瘋了一樣的阻撓我繼續修煉下去,不但她阻撓,而且還聯合我的父親、母親、二女婿,一起逼迫我寫「三書」,當時真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在我冷靜下來的時候,暗下決心,無論如何艱難,也要選擇繼續修煉下去。拿定主意後的一個晚上,我很平和的對妻子說:「古話說,『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我是下定了決心繼續修煉大法了,如果你認為這一決定會牽連到你的人身安全和利益的損失,你可以選擇離婚或者分家,家產的分配由你決定。」就這堅定的一念,就過了家庭關,過去之後,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再後來我妻子還退了團隊,並且還幫助我給親朋好友勸三退。圓容好家庭,也為後來組建學法小組打下了基礎。

2、拒寫「三書」。在那時每個大法弟子都由本單位的幹部承包,並且與他們的獎金和利益掛鉤,還有警察蹲坑、跟蹤,經常騷擾,出門辦事常受限制,說是怕進京上訪,也經常對家人恐嚇施壓,一起逼迫大法弟子寫「三書」,我單位的幹部一天要打好幾次電話騷擾我,有一次他在電話中很抱怨的說:「你就寫了『三書』吧,因為你不寫『三書』,這大雪天我得為你跑來跑去的很辛苦。」我在電話中很生氣的告訴他:「你是為了你的權力和金錢,為什麼逼迫我放棄信仰,並用電話騷擾我,你要放棄權力和金錢,哪個上級還能找你呢?怎麼能說怨我呢?別說那麼好聽的廢話了。」

由於一直沒寫「三書」,我二女婿退伍後被「六一零」借用,有一天「六一零」的頭子到我工作的場所,很客氣的對我說:「你看你女婿在我們單位工作多清閒,你應該支持你女婿的工作吧,帶個頭把『三書』寫了吧。」當時我很生氣的用手指著他說:「我給你寫『三書』,我還給你寫八書呢,你們幹的事是缺德又做損,早晚得天報,我不讓他幹這做損的活,他不聽,你要不用他我先謝謝你。」這位「六一零」頭子倒退了兩步,一邊搖手一邊說:「你不寫就算了,你喊什麼,還修真善忍呢。」急忙就走開了,由於這堅定的一念,以後再也沒人找我寫「三書」了。但當時的態度很不慈善,也不符合大法的。

3、講真相。我們大法學員的身份證都被「六一零」扣押了,我去「六一零」要了兩次也沒給我,回來後向內找為什麼呢?是因為我應該去講真相,那好吧,只要身份證在那兒,我就應該去講真相。帶著這一念去的時候,「六一零」主任很客氣的接待了我,問我有什麼事,我說來拿我的身份證,他說要出門呀?我說不出門,他馬上告訴一個職員說你把某某的身份證找著,然後就和我拉起了家常話,這時身份證也找到了遞給了我,我愣了一下,心想還沒機會講真相呢,這時「六一零」主任看我發愣就說你還有事嗎?我說沒事了,就走了。回來後由於沒講真相心裡很不是滋味了,但是我卻悟到了,應該趕快講真相了。

二、參加學法小組實修自己

初考的幾關都過去了,有了堅定修煉的決心,由於當時的環境實際上是斷斷續續的帶修不修的狀態,直到《九評共產黨》發表,我連看了三遍後,我的身體就像得了重「感冒」一樣,躺在床上全身沒勁也動不了,也不想吃東西,三天過後全身輕鬆頭腦也清醒了,從那天起一個帶修不修的大法學員走向了一個實修自己的大法弟子。

1、組建集體學法小組

那是零五年的春天,我認真的讀了師父所有的各地講法,並且開始抄寫《轉法輪》,每天重視整點發正念(十二個整點以上),在這種情況下,我和協調人商量,在我家組建集體學法小組,在協調人的努力下,學法小組在零五年的夏秋之際幾經周折和干擾最終堅持下來了。凡是能堅持集體學法的同修,都提高的特別快。就在一年以後,我看到了集體學法的好處多多。零七年的春天,我去了附近的地方,那兒有八、九個同修,和她們談了集體學法的事情,在場的兩位同修說:她們組建了幾次,都沒堅持下來,遇到干擾就散夥了,我問她倆,學法地點好解決嗎?她倆說地點沒問題。我又問她倆,你們認為集體學法好不好呢?那當然好啦,那你們倆人有沒有信心和決心堅持下去呢?她倆都說有決心,只要我們三個人能堅持下去,學法小組可成了,剩下的事就是你們把學法的時間和地點通知下去,誰願意來都可以,結果又有倆人來參加集體學法,這五人的學法小組又建成了。中間也受到干擾,但我們用正念對持,師父都幫我們化解了,這樣我一天就能參加兩次集體學法。

2、發放真相資料救度眾生師父就在身邊

我第一次發真相資料,是和一位同修到山區發放的。那天我倆天剛剛黑就出發了,騎自行車要行五十多裡的山路,發放到最後一個村屯的時候,我就累的不行了,同修看我太累了,就說你休息一會兒,我自己去發放,只見同修很輕鬆的把最後一個村屯發放完了,當我們倆騎自行車回到家時,天已經放亮了。從那日以後,我就開始參加了本地發放真相資料的項目了。

有一次我們四個同修,騎自行車行四十多裡山路,要發放三個村屯,村屯都很分散,當走到分岔路口的時候,我就決定他們三個去那個近的大村屯,我自己去那兩個遠的村屯。因為我從小就在山區長大,又熟識山路。就這樣我騎自行車到那個最遠的村屯時,我看了一下手錶共走了二個小時,等這兩個村屯都發放完往回走時,就覺的自行車象有人推的一樣,順利的到家一看手錶,回來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而且回來時還發放了兩個村屯的真相資料,怎麼可能用一個半小時呢,這時我明白了是師父加持我,此時我的眼淚流出來了,師父就在我身邊,這時還不到晚上十二點發正念時間。發放真相資料也要整體配合好,有一次沒配合好,造成互相找人,並產生相互埋怨,從那以後每次發放資料前,都要切磋幾分鐘,如何發放,然後到哪會合,誰有什麼好方法,這樣效果特別好。但每次切磋時同修都說你做決定就行了,有一次使我很感動,有位年輕的同修說:「大叔,這個村屯我很熟悉,由我安排。」只見他很熟練而輕鬆的分配好,並且指明會合的地點,我們很順利的發放完這個村屯。

有一次我和同修騎自行車要走很遠的山路,有一百五十裡之多,從中午十二點出發到晚上十二點半才到家,山路雖然艱難,但我們倆救人之心慈悲而真誠,所以在發放真相資料時狗都不叫,這是師父和正神在呵護著我們。還有一次同修對我說,他在往一家大門裡放《九評》時,轉身要走的時候,《九評》被扔了出來,同修回去撿的時候,有一中年男子叼著煙走過來說:你別拿走啊,他不看我看,並且很關心的說以後再出來稍微晚一點,現在都沒睡覺呢。看來只要我們去救度眾生,無論用什麼方法都不會白做,同修們都走出來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3、集中發正念出現奇蹟

同修們有一次到邊遠山區去發放真相資料,是打常人的車去的,在發放真相資料時,有不明真相的人把車牌號記下來報「六一零」了,「六一零」就把計程車和司機扣押了,逼問是誰打的車,你只要說出一個人就放人放車,這個司機就說出了一位同修的姓名,這件事情當地「六一零」又向上級「六一零」上報了,上級「六一零」也來了二人,當時風聲很緊,這位同修本來有條件出去避避風頭,但同修沒走,堅持學法、發正念,向內找,我們學法小組也配合的很好,當時協調人通知最好二十四小時整點都發正念,這樣發正念很辛苦,因為晚上整點之間只有四十五分鐘,也就是說最多能睡上四十分鐘的覺。據我知道堅持二十個整點以上發正念的至少有五個同修,我發了三天,幾乎都堅持下來了。這一整體配合出現了奇蹟,聽說第三天那個上級「六一零」的二人就走了,當時來勢很兇猛,如今自消自滅,直至如今也不知表面的詳細原因,但是同修都明白,是整體發正念的威力。

4、修心斷欲實修自己

實修自己也是很重要一方面,在看淡名利的同時,也斷去色慾,去食慾。有一天有人問我說,你不吃肉不吃魚,那在素食當中你愛吃什麼呢?我想了想說:「愛吃豆腐吧。」說完這話後買豆腐吃的時候就覺的很難吃,我說賣豆腐的人摻假了,可家裡的人說沒有造假,第二天我又買了另外一個人的豆腐,吃起來仍然覺的很難吃,這時我突然明白了,是師父在去我愛吃豆腐的心呢。在感激師父的同時,不知不覺的也起了歡喜心,顯示心。

三、參加揭露當地邪惡項目也是修心的過程

徹底的揭露當地邪惡。在零四年同修們做過,但後來其中一人被非法判刑,此事就中斷了,所以拖到零七年春天,協調人與我和另一同修商量,問我能否承擔起揭露當地邪惡的項目中來,就這樣我一個年近花甲的農民,就又拿起了告別近四十年的筆。說起此事也有一段故事,我本來眼睛花的比較厲害,得戴三百度的花鏡,有一次去外地一位同修家晚上一起學法時,我去兜裡拿花鏡,而那位同修卻大聲的說了一句:一個真正修大法的人怎麼還用帶那個東西呢?我聽了之後就沒帶花鏡和他們學習了一晚上法,我深深的悟到是師父借著同修的嘴,幫我把花鏡拿下去了,從此以後就告別了老花鏡,為我今後的寫作帶來很大的方便。每當想起這些都眼含熱淚,只有精進實修來回報師恩。

在寫揭露文章也受到方方面面的干擾,五千多字的文章反覆重寫十幾次,從零七年的夏天寫到秋天,發表時又出現各種干擾,直到冬天總算在明慧網上發表了,但是也有支持和幫助我的同修,有了同修的配合,師父的加持,所以寫的比較成功。鄰近的一個地區,受迫害的情況也一直沒曝光,受協調人的委託,在零八年的春天,用了六天的時間又把這一地區揭露當地邪惡的文章發表到明慧網上了。

從此以後我也就成為寫作項目中的一員了,也經常往明慧投一投稿,也寫了許多勸善信,我也就不知不覺的成為當地協調人之一了,這時我的驕傲心,歡喜心和證實自我的心在擴大著,自己卻仍然不知。

四、在外地協調教訓深刻

零八年的春天,外地同修甲來到A地,A地的《九評》都基本沒大面積的發放,同修甲就協調了周邊比較精進的十幾位同修,日夜趕製《九評》,輪班吃飯,輪班休息,每天趕製一千本《九評》,趕製完後把A地基本發放了一遍《九評》,又通過交流切磋,A地的同修看到了學法的重要,整體配合的威力,因此A地的三位同修和甲同修商量,讓我到A地去組建學法小組,就這樣我零八年三月二十九日來到了A地。前面我談了,在實修方面我有所提高,也悟到一點法理,就感覺自己修的不錯了,什麼歡喜心,顯示心,憑經驗做事和證實自己的心在不斷的增大,所以在不了解A地的具體情況下,不知A地同修的心結是什麼,用一個向外看的人心誇誇其談,常用師父的法理來要求別人,來壓制別人,就是這些人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結果在零八年七月底,A地先後三位同修被非法抓捕關押,最後被非法判刑,另一名年輕女同修被「病魔」奪走生命。這一重大損失給A地區救度眾生帶來極大困難和影響,從此A地區同修心理障礙加大,對我也是重大的打擊,這是慘痛的教訓。其實這一切艱難也好,邪惡也好,批評和指責也好,讚揚也好,如果一個信師信法的真修弟子,應該嚴格的用大法來衡量這一切,踏踏實實的向內找,那麼所表現出來的這一切就都是我們提高的最好機會,否則舊勢力就會鑽空子。

我從A地回到本地後,與本地協調人商量如何挽回A地的局面,最後決定仍由我協調,我地發放資料項目的人把A地沒發放《九評》的地方補上,然後又把A地全面的發放一遍真相資料,由於我們幾個都不是A地同修,所以對A地形不熟悉,而且A地又是山區,我們只能用地圖來確定村屯的方位,從以上的情況來看各地的協調人的責任是重大的,但是提高自己和精進的機會也是最多的。

五、協調人要修出大慈悲心來

協調人,就是協助幫助同修共同提高,做不好時就要調整調整自己把它做好,可是協調人受指責、批評或者是真受委屈了,就憤憤不平了,那也就沒法協調別人了。因為我家是學法點,有些資料、經文、週刊都由我轉發,有一段時期發《轉法輪》,其中就有三個同修在先後不同的時間警告我說,發放東西要注意些,不能誰要什麼就給什麼,我認為提的很有道理,應該注意,可是過了幾天,又有第四個人提了同樣的警告,並且說有的同修為了不改字,就花錢請新書,你得注意這些情況。這時心裡就有點憤憤不平了,對同修說:「你發現給誰的書是錯的呢?」同修說:沒發現只是提個醒告訴一下。我說:到你這已經有四個人給我提醒了。

回家後正好有一位同修在我家,我就把此事和同修說了一遍,同修也憤憤不平的說:你說同修怎麼都這樣呢,別人都忙不過來,而他們總對那些做事的人指手畫腳的指責。聽了同修的話心裡很舒服,正在得意之中,心中一轉念對同修說:是什麼心能讓我憤憤不平呢?同修也明白了說:是呀,憤憤不平肯定是不對的,那就向內找吧。發現是求名心,是讓同修承認多付出的心,那個第四位提醒我的同修也來向我道歉說,我不應該隨便說同修,其實是對同修不信任的心,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不足,說明我們共同提高了。

修煉的人怎麼能有氣呢,有氣就是人心,有氣就有病,有氣就是私心,有私心就得挖出來,這樣才能修出大慈悲心來。曾經聽同修講一個故事:有一位同修在被非法關押期間,受到警察各種酷刑的迫害,此同修沒有怨恨警察之心,就是慈悲的給警察講真相,同修的慈悲之心一下天目開了,當警察舉手打他的時候,他慈悲的大喊一聲:你趕快住手。警察住手了,他把天目看到的告訴警察說,你在打我時是一步步的向地獄走去,如果這一下打下來,你就進了地獄的門了,再救你可就難了。就這慈悲的真情話語,警察跪下了說:你們大法弟子太偉大了,在這樣挨打的情況下,不但不恨我還慈悲的救我,今後再打大法弟子,我就不是人,你們都是好人。這位警察得救了,是同修的慈悲救了他,是大法救了他,如果我們協調人能常用這慈悲心來對待同修,用這慈悲心來救度世人,那一定能圓容好整體,能更多的救度眾生。「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明慧網第六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