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與健康

安危


【正見網2010年02月23日】

現在,在社會上興起了一股養生的熱潮。有的專家從食物的營養上為大眾提供了不少食物的特點,吃這個五穀補什麼器官、喝那個飲料補什麼維生素、吃這個蔬菜對這個有益,吃那個水果對那個有營養。什麼一二三四五啊,紅黃綠白黑啊,為養生者開啟了一扇養生的窗口。

有的專家從人的五臟上找原因,把人的五臟六腑與五行、五官對應起來去研究,把人的七情六慾與人的喜怒哀樂悲恐驚對應起來去探索,從中也為一些解決人病痛、疾病的人打開了一扇門。

有的人從傳統的《內經》和中醫理論中去找依據,也從藥物的辛酸甘苦咸中、經絡的穴位大脈中、脈搏的滑澀浮沉中、五臟六腑的運行與時辰節氣的對應規律中,為重視身體健康的中國人找到了一些突破的路。

有的人從運動的角度上去講,搞這個運動對這方面有益;搞那個運動對那方面有利,好像也起到了一些作用。

但是不管怎樣去認識養生,都沒有超出人的生存環境與身體狀況太多。經過一段的學煉後,你會發現,有些病該得的還會得,有些難該來的還會來。生老病死,那就是人生存的狀態。作為芸芸眾生,很難去超越它。

要想使人真正的走向身體健康、精神愉悅的境地,光靠手法上的努力,是難以改變身體和精神上的問題的。到一定程度,你會發現,只有思想上昇華、道德上提高、精神上抑制自我不好的慾望,人的境界才會發生真正的轉變。無數在法輪大法中修煉的人,不僅祛病健身,而且得到了心靈的昇華,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養生。

真正走上法輪大法修煉之路的時候,你會發現:人的病都是有原因的,要想徹底的消去人的病業,光靠手法上的多樣性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要吃苦中之苦、要忍難忍之事,要提高自己的心性,放下對人生中名利情的執著追求,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人在不斷的改變自我的不好的觀念、不良的習慣、不善的行為的同時,身體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思想也在發生著極大的轉變,精神更會在更高更遠的目標實現中昇華。

那才是養生的真正含義,那才是健康的終極目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