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健康成長(電子書)

金蓮


【正見網2011年03月07日】


電子書:讓孩子健康成長(312KB) | 下載壓縮文件 (305KB) | 在線瀏覽電子書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序言

兩個孩子相繼考上全國著名大學後,不斷有報紙、雜誌、電視台記者要求採訪報導,有出版社編輯希望我們能把教育孩子的經驗寫作成書出版。但由於當前中國大陸不能講真話的實際情況,再加之我們夫妻倆歷來為人低調,不喜歡張揚,所以都被我們一一謝絕了。兩個孩子能夠考上中國最好的大學,全在於大法的威力,是大法給孩子開發了智慧。中國有句俗話叫「受人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當然應該感謝偉大的師尊李洪志老師的浩蕩洪恩。為了證實大法的美好和殊勝,我們最終萌生了寫作的慾望。

在孩子的教育成長過程中,妻子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為國教子」。有人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兒女的第一所學校,這話說的很對。國家教育是大廈,家庭教育是基礎。基礎牢固,大廈屹立;基礎薄弱,大廈傾覆,家庭教育的確在國家的大教育系統中占據著重要位置。搞好家庭教育,不僅牽涉到家族的興旺,而且關係著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進步,這是每個家長應盡的社會義務。

孩子的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孩子的教育也是一個長期的系統工程。父母要履行好教育子女的神聖職責,就要耐心細緻地、一點一滴地從每一件事做起。既要重視言教,更要重視身教;不但要重視教育孩子,更要重視教育自己;要求孩子學好,更要要求自己學好;在指出孩子缺點的同時,更需要嚴格查找自己的不足。如果父母只是一味地指責孩子這不是,那不足,而自己做事卻大大咧咧,馬馬虎虎,這又怎麼能讓孩子心悅誠服呢?作為過來人,我們在教育孩子上雖然暫時取得了一點成績(如果說在孩子教育上已取得成功,這就為時過早了),但仍然留下了很多遺憾。既有正確的,也有錯誤的,既有經驗,也有教訓,我們想借本書的寫作,把它們和盤托出,與閱讀本書的讀者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電子書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