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斯芬克斯文化



【正見網2001年02月15日】

"在史前有的時候,人類文明維持得時間比較長,有時比較短,有的人類文明維持得相當長。每個時期人類發展科學的路都不一樣。現在人站在現在科學發展的框框中,他認識不到還有另外的科學路線。實際上中國古代的科學和現在歐洲傳來的科學就截然不同。中國古代他是針對人體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著、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觸及,他就能夠證實它的存在。人在煉功打坐中的感覺,昇華到更強烈的感覺,最後不但感覺很強烈,而且可以觸及到它,看到它。這就把無形的東西昇華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條路,探索生命奧秘、人體與宇宙的關係,和現在的實證科學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實,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裡邊是空的。史前人類很發達。現在人說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這石頭從哪運來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它實際上是一種史前文化,沉積到海底下去了。後來地球發生變化,多次大陸板塊更換,它又上來了。後來,這個地區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漸認識到它的功效,在裡邊可以長期保存東西。那麼,他就把人的屍體搬到裡邊去了。金字塔不是他們造的,埃及人發現了它,利用了它。後來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學家也不清楚了。"

--節選自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

人類共有的記憶

獅身人面像並非古埃及第三王朝法老卡夫拉王為彰顯自己的功績所修建,而不過是有人假託他的名義所散布的謠言。因為在此之前,獅身人面像就實實在在地存在著了。

這樣的推論也許會讓人感到匪夷所思,但那時的人們,究竟是出於一種什麼樣的目的,為了向後人傳達什麼樣的信息,才建造了這尊龐然大物呢?

幾乎所有關注這一事態的研究者們,都迫不及待地從世界各地匯聚到了吉薩高地。也許這時人們才回想起了讓哈爾夫教授曾經作過的努力和令人同情的遭遇。如果我們早在那時就不再固步自封、鼠目寸光,就能以嚴謹科學的態度接納哈爾夫教授的研究成果的話,我們對古埃及的研究絕對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甚至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們對人類未來命運的探索,也絕對不會如今天這樣浮躁和無所適從。

我們開始探索,希望沒有漏過任何一個可資研究分析的線索,從金字塔到獅身人面像,從法老的墓地到雅典娜神殿,我們發現,在古埃及遺址的每一個角落:墓地、石碑、雕塑、器皿、裝飾、繪畫幾乎都可以找到一種被稱之為「斯芬克斯」的古怪圖案,它們無一例外地均為人獸合體,儘管在表達方式上不盡相同,但是它們都是由人、獅、牛、鷹共同組成。

也許我們可以將其稱為「斯芬克斯現象」或「斯芬克斯文化」。這種現象或文化似乎帶著一種蔓延的趨勢,從古到今,從內向外。在南美洛基山、在大和民族繁衍生息的日本島、在世界屋脊藏傳佛教的那些寺廟裡,以及世界上許多其他地方,我們都能找到這種類似於人獸合體的東西。

也許,我們由此可以得出這樣的推論:這種斯芬克斯正是人類共有的記憶 ?也即是說,萬物同源,我們人類也曾經擁有過對另一種精神的共同追求。這種追求存在於我們記憶的深處,從遠古走來,在某一個歷史與現實的交匯點,獲得了足夠的能量之後,它將再一次以生命的形像突然呈現於我們的眼前。也許,我們不應該再在歷史的旅途中躑躅不前了,而應該邁開大步,大膽地去探尋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真實。

(選自《眾神的宮殿》第七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