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十五)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20日】

(十五)

果不其然,次日早上,房間的窗戶上布滿了冰凌,結滿了霜花。各色的圖案,勾起人種種遐想。最多的霜花是象熱帶雨林的植物的冠部,那肥厚的闊葉。

感嘆造物主的偉大,在冰封的北國,用嚴寒的結晶 ----冰霜,來勾勒出了南國風情的聖境。

奇妙啊,偉大的自然。

在長春地區逗留了三天。走訪了三十幾家客戶。去了趟榆樹,去了趟農安。

這片黑土地,凝結著劉翰成至深的情愫。

望著街心廣場,凝視公園的古樹,他常常神情呆滯,淚花閃爍,有時裝作背風的樣子,順便擦擦眼睛。他在想像中捕捉師父的身影;他在腦海中聯想昔日同修煉功壯觀的場面,還有,這片肥沃的土地上閃耀著大法弟子證實大法那不屈的雄姿。在計程車裡,在客運站旁,他不斷地背誦師父的經文。

爽直的小趙心裡嘀咕 ----- 「劉總這是怎麼了?」

皚皚白雪覆蓋的大地,西斜的落日無力的光芒,地平線上的孤枯老樹,還有逐日的寒鴉。

難道是北國的風情感傷了他?

還好,在客戶面前,劉總依舊談笑風生,思維敏捷。

……

離開吉林,他們又到瀋陽轉了一圈,對於東北的市場,劉翰成基本掌握了。他決定回北京,針對東北市場另出新招。就在他準備返程之際,銷售部報捷,長春已經有三位客戶購貨,農安還有兩位客戶定貨。

小趙樂得合不攏嘴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