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二十二)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29日】

(二十二)

新紀元的產品已經斐然市場,雖然才投放市場半年多。

生產計劃一改再改,生產基地的壓力大了。工人又增加了9名。在年初的計劃中,做的是一個高增長的生產計劃,但實際的產品銷售量和計劃的相比出入較大。前期與計劃相比慢了些,但在5月份以後,產品銷量直線上升。無論是原料處理班還是成品班,現有人員已經滿負荷作業了,兩個班長時而抱怨。

生產設備是德國的,但是沒有引進全套設備。考慮到大陸的實際情況,勞動力較便宜,所以,把原料的準備和輸送部分的設備就省略了許多,重點引進的是成品加工部分。這樣,相對產量與人員的配備就不能按照設備廠家提供的數據而行了,要自己摸索。根據地吃緊不是小事,邊勇準備再到基地駐紮。

「這樣吧,基地那裡還是我去。你去參加一個會。於紅也去。」劉翰成拿著個會議請柬遞給了邊勇。

「這是個農業的會議嘛,那麼重要嗎?」看完後,邊勇抬頭,還是慢腔慢調的老樣子。

「是這樣的,陳先生準備把我們的產品上檔次,並且開發『三號』產品出口。這樣一來,產品的商檢和衛檢就更嚴格了。目前我們部分原料的農藥含量和化肥含量都比較高,所以,我們要馬上落實完全不用農藥和化肥的原料基地。並且儘可能使用野生品種。這個會是以色列專家來華講座,講的是綠色農業問題。機會難得,所以我們要派人參加,而且要重視,因此,你和於紅都去。作為銷售主管,要豐富她的相關知識,雖然對她沒有直接幫助。」

說話間,於紅進來了,邊勇把請柬順手遞給了她。

「那好吧,劉總把好差事讓給了我,我謝謝劉總。正好去看看大海」。邊勇晃著頭說。

「不過,種植戶不使用化肥,農藥,那他們產量就低,這樣一來,勢必他們會要求漲價的。」邊勇接著說。

「這個考慮過了,所以產品可能會調價。關於原料的價格問題,還要和農戶商量,重新簽訂合同,你要做到心中有數。」

於紅看完,不以為然地放在桌上,鬱鬱地說,

「劉總,王雪薇的事我又找人核實了,她確實是帶著客戶交的6000元錢離開了公司。已經一個星期聯繫不上了,給她老家哈爾濱掛電話,她家裡人支支吾吾地也說不知道去處。」

頓了一下,她接著說,

「這個事情我有責任,我甘願受罰。正好二位老總在場,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我沒怨言。」

「要說責任嘛,我更有責任,招人時,也是我拍板的。」

劉翰成也低沉地說。

「這樣吧,這個事情先交給李輝吧。讓他找王雪薇家裡,說如果人失蹤了公司負責登尋人啟示,並報案尋找。如果人沒有失蹤,那我們將要尋求法律訴訟或者在報上發表聲明,指出她竊取公司貨款的劣跡。總之,我們要有個說法的。事情不大,但性質嚴重,直接關係到今後公司的風氣問題,所以,要認真對待。」

「這樣的事情發生,公司不光彩,她本人更不光彩。但公司方面不會因為公司的面子問題而把事情壓下的。請她家裡拿出個態度。如果最後真的給公司帶來損失,你我都接受處罰。」

「這個綠色農業的會你也參加,在走之前,把這一期的『人生與修養』教材準備一下,我看看。還有,王雪薇的事,不能有包袱,否則會影響工作的,銷售部的工作成績是值得肯定的。事情過去了,總結教訓。和業務員強調,王雪薇的事,公司不會不了了之的。今後業務員儘量不隨身攜帶貨款,讓客戶在銀行辦理匯款最好。」

「還有,公司的業務發展的很快,管理隊伍要跟上。車間那裡準備提個副主任,銷售這邊,也得提拔個副經理,你們兩個物色一下,我也琢磨琢磨,好不好?」

一席話,於紅的精神輕鬆了許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