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十九)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26日】

(十九)

劉翰成在基地已經是第二天了。

他看到井然的生產秩序,心裡非常滿意。他從內心感謝邊勇,在不聲不響中把工作抓得這樣紮實。

王成這小伙子工作認真負責,對廠子的一切了如指掌。諸如原料庫存,產品庫存,當日生產量等能夠如數家珍。對生產流程,設備維護,更不在話下。

但是一點,他的工作方法有些生硬,不夠委婉。威信還需要進一步樹立。在空餘時間,劉總不斷地給他講解,怎麼欣賞別人的長處,怎麼指出別人的錯誤而又不傷別人的自尊,使別人易於接受等等。

劉翰成反覆和他強調,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要善心待人,態度和藹,是做好領導工作的基本要求;要保持領導威嚴,不苟言笑,但要尊重他人,不可自傲;要保證言而有信;怎麼安排生產計劃,如何有大局觀;如何培養骨幹力量,如何抓正反典型;如何總結經驗,推廣經驗;如何吸取教訓,讓人人吸取教訓。等等,還特彆強調要注意領導之間,及職工之間的配合,減少企業內耗,不要強調個人英雄主義等等,甚至剖析自己過去在這方面的不足,來引起他們的重視。

劉總把這些循循善誘地講給王成,當然,多半是於紅在場的情況下。

劉翰成在有意地培養公司的中層領導人才。因為他知道,他們是保證公司健康發展的中流砥柱。

在飯桌上,於紅笑嘻嘻地說,

「此行獲益匪淺哪。」

她這是個雙關語,言外之意她明白了劉總也是個大法弟子。

王成則憨憨地樂。

而劉翰成並不知道於紅是怎麼想的,看著於紅樂觀的表情,心想:「這丫頭,心真寬。」

下午,劉總在辦公室和老張、王成探討技術問題,於紅在車間。門衛來找劉總,說韓莊的書記要見公司領導。

「讓他進來吧」。

不一會,門衛領著個中年人進來了。

大家寒暄過後,書記的意思是要和劉總單獨談。老張、王成正要退出去,劉總制止了他們。

「到宿舍來吧。」劉總說。

關上宿舍門,劉總轉過身給書記倒了杯茶。

「有什麼事,請說吧」。

「咱們這是外資企業,所以要照顧影響,我想把這事和公司領導談談,咱們內部處理,沒有報告上級。」

劉翰成屏氣聽著,心想:「什麼事這麼嚴重?」

「咱們公司最近是不是新來一個年輕女幹部,穿紅外罩,長得挺漂亮的,扎著馬尾辮子。挺有學問的?」

一聽就是說於紅。

「是啊,怎麼了?」

「她到咱們莊上和大夥講法輪功的事,影響很大。這不,還給大夥發光碟」。

說著,順兜裡掏出一張CD盤。

「什麼內容?」

「說是關於自焚的」。

「誰給你的,你看了嗎?」

「聯防員給我的,他們看了,我沒看。」

「噢,這事停大。那咱們先看看。」

說話間,劉翰成打開筆記本電腦。

果然,一個大鬍子人講解「天安門自焚案」,說的頭頭是道,鏗鏘有力,畫面真實。然後是大法洪傳世界,場面壯觀,氣勢宏偉。還有迫害真相,一個個畫面讓人慘不忍睹。

看得劉翰成直擦眼角。

看完後,劉總取出光碟。

「謝謝書記給了我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這樣吧,這張光碟你帶回去。回頭我找她談話,你看好嗎?」

明白了真相的書記,沒有了剛來時的嚴肅,急忙應聲。

「好好好,那我就不打攪了,耽誤經理時間了。」

說著把光碟又揣兜裡,推門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