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四)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09日】

(四)

列車在夜幕中穿行,車輪撞擊鐵軌發出有節奏的響聲。

劉翰成和邊勇都是下鋪。包廂中另兩個人是旅遊的,他們跑到隔壁包廂喝酒去了。劉翰成和邊勇邊喝茶邊聊天。聊到低谷,邊勇仰在鋪上靜靜地望著什麼,劉總順便拿出筆和紙,在認真地寫著什麼。

過了一會兒,邊勇拿茶杯喝水,感覺劉總不是在寫工作中的東西,看那慢條斯理的勁兒,好像在默寫什麼詩詞,於是歪著頭好奇地看了看。

「德乃生前所積,君、臣、富、貴、皆從德而生。無德而不得,失德而散盡。故而謀權求財者必先積其德,吃苦行善可積眾德。」

邊勇一邊看,一邊小聲叨咕著。

「說的挺有道理,哎?劉總,這是哪家的大作呀,我怎麼從來沒見過?」

劉總慢慢放下筆,笑吟吟地說,「這是李洪志先生的大作」。

邊勇慢慢抬起頭,皺著眉頭不解地看著劉翰成,「你不是開玩笑吧?」

停了一會兒,劉翰成平靜地看著對方說,「我是法輪功弟子」。

邊勇驚愕了半晌,突然緩過神似的。

「哎呀,真不可思議,你快給我說說,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

於是,劉翰成就從大法開傳,講到「四.二五」和平上訪。從7.20非法打壓,講到大法弟子不屈不撓地證實大法。從法輪功學員祛病健身,講到真修弟子的思想昇華,道德高尚。

聽得邊勇如醉如痴,不斷的表現豁然狀。

「其實,我能到北京新紀元來當這個總經理,還是因為修煉大法的緣故哪」。

「那還是99年的下半年,陳先生在福建搞的一個電器公司,就是生產收錄機,VCD的那麼一個企業,搞不下去了。徹底脫手回台灣吧,會賠得一塌糊塗,也有會被族人和近人恥笑之虞。繼續干吧,眼看著前途暗淡。於是有人給出主意,靈活地利用一下大陸的外資政策,搞轉產吧。因此,陳先生決定轉讓電器公司,利用祖傳秘方,到北京開發保健品。這樣不但損失會小些,還有新的希望。」

「到北京來發展,陳先生最大的顧慮是尋找合適可靠的人選來給他經營。因為在福建,他可以經常光顧生意,而且那時是台灣來的本家給操持著,在北京就不同了,一來那個本家對大陸生意徹底失望,已經回台灣不再來了,二來因為路途的關係,陳先生不能總過來,因為他在馬來西亞、台灣本土都有生意需要分心。一個偶然的機會,他與老朋友一起吃飯,談起了這個話題,他求老朋友給幫忙物色合適人選,他的老朋友就想到了我。」

「那時,我剛剛離開原內貿部下屬的一家公司。為什麼他的老朋友推薦了我呢?因為我在離開那家公司之際,完全可以把收到手的一萬多元,以業務提成的名義揣進自己腰包,別人還說不出來啥,但是我沒有那麼做,我把這錢如數地交給公司了。而陳先生的老朋友是原內貿部的一個中層領導,也是大法弟子,我們還彼此不認識,他只是知道我的這些情況。當陳先生這麼一提,他老朋友就想到了我。就這麼的,我在2001年初,新紀元剛剛籌備的時候,就過來了。」

「是修煉大法使我道德昇華,我才能夠把那些錢交給公司的,不然,我明白我是不會那麼做的,因為過去自己的處事方法自己是知道的。」

一直在講的劉翰成停住話頭。

「是嗎?看來我是挺有福分的,能夠與法輪功弟子一起共事,今後不必在『關係學』上分心了」。

「在咱們公司,知道我修煉大法的只有陳先生和你」。

「你放心劉總,我是最不愛傳話的人,你的情況,和我愛人都不會說的,這是什麼時期呀」。

劉翰成笑而不答。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