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二十一)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28日】

(二十一)

回來的路上,劉翰成指著一個岔路口,

「那邊是『京東大峽谷』,這幾年新開發的旅遊點。」

「那咱們去看看吧」。於紅道。

「下次吧,這次出來時間太長啦,李輝那裡有點事,忙著等我處理」。

「劉總對辦公室的事好像不太過問」。

「是的,李輝很能幹,來的早,已經輕車熟路。再者,我不愛對外應酬,業餘時間趕緊看書。」

劉翰成故意放慢車速,打開車窗,吹進暖暖的春風,放鬆一下心情。

路邊的冬小麥綠油油的,與周圍還是光禿禿的、乾巴巴的土地,及剛剛返青的柳樹相比,顯得有些不協調。暖融融的陽光照得人發懶。

其實啊,他有時也感到很疲憊,很有壓力。工作上倒沒什麼,主要是邪惡對大法與大法弟子的迫害所帶來的。他有時煩躁,有時情緒低落,也有時失眠。小張能夠看得出來,這時他往往找來一些開心的雜誌什麼的,放在劉總辦公桌上。劉翰成明白他的用意,心裡常常感激小張。

這兩天,處理完積壓的工作,劉翰成靜下心來,給陳先生寫了份報告,報告最後說,新紀元這條在經濟大潮中,誕生不久的遊輪,已經找准航道,正在鼓足風帆,破浪前進。

……

北京那寒冷的,乾燥的,颳風的冬季過去了。冬天裡,顯得灰朦朦,冷清清的頤和園,又恢復了喧鬧。

昆明湖的遊人多了起來。大的小的各式遊船在湖中緩緩游弋。湖邊上,十七孔橋上,人流絡繹。

昆明湖的後面,遠處的山脈蜿蜒的輪廓,十分優美。西北方,那個陡峭突兀的山峰,就是望兒山。傳說楊六郎的母親當年登上頂峰,眺望北方,企盼兒歸。

在那「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紀,與同窗不只一次地登上山頂,揮灑豪情,尋找楊母那殷殷的母愛。

而今哪? ……

劉翰成雙臂交叉胸前,站在窗邊,凝視遠景,浮想聯翩。一絲哀愁掠過心頭。

「不對,師父講法中沒有『愁』字,修煉人不該愁」。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

想到此,他嘴唇緊閉,表情堅毅,一股堅如磐石的正念在心中升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