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應該善良的活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02日】

每天生活在社會中,看著那些為生計匆匆奔波的人群,那種為了蠅頭小利而絞盡腦汁的算計、爭鬥,整日搞的疲憊不堪卻不知活著為了什麼的人們,真是活的很苦、很累,可這又是他們的必然。我時時為自己是一名大法弟子而慶幸,在修煉中,我懂得了怎樣在社會上生存,心中有法,時時用真、善、忍歸正自己,遇到矛盾向內找自己的問題,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真是其樂融融,內心充實而美好!

以前的我總是嚮往美好的未來,以為自己付出了真誠、善良,就應該得到相應的真誠、善良的回報,可是現實卻總是事與願違,社會上的複雜關係每次都讓我內心深處很困惑:難道做人非得不擇手段才能有立足之地嗎?有時,我的善良和真誠都不敢流露出來,深怕自己受傷害,艱難的與周圍人保持著清淡的人際關係,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是什麼。由於看不慣社會上的不正之風,內心總是不愉快,也不佩服那些社會上的以權謀私之人。由於這種憤世嫉俗的心態讓我養成了“誰也不服,從不低頭”的個性,上班二十幾年來,我可以說是從來沒給領導拜過年、送過禮的人了,領導家的大門朝哪邊開我都不知道,而我的同事們幾乎年年都給領導去拜年,送禮,為的就是在工作上得到好處,而且領導也給回報,只要是拜過年,送過禮的,幾乎所有人都給提了職務,封了個一官半職的,最次的還被吸收入邪黨了,真是奇怪,入邪黨還要送禮的。唯獨我,上班以來從來沒向邪黨組織積極靠攏過,是單位唯一一個有文憑卻不入邪黨的人。但是我憑著自己的真誠和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領導也很認可,在一九九三年,我工作的第四年,我被提了副主任(副科級,我們單位最大的官是正科級,後來由於我堅持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勞教,我的那個副主任職務就被邪黨單位免了。其實,這都不重要了。)在我的心裡,有著強烈的憤恨情緒,也說不上恨誰,就是看著那些鑽營的人很反感,對領導不正常的提拔人很不滿意。在矛盾面前,我從來不承認錯誤,尤其在親朋好友面前總是表現的剛強,寧折不彎。恨那些讓自己不痛快的人,忌恨那些比自己過的好的人,爭鬥心,報復心,自以為是的心很強,我雖然不象別人那樣損人利己,無惡不做,可我也在為自己的利益較著勁,只是更加隱蔽而已:為了自己的面子不受傷害,我拚命的參加考試,爭取得到別人得不來的職稱、榮譽;我努力的工作,也是為了自己在人前出人頭地,高人一等。總之,內心沒有了善,只有爭強好勝,爭不過時又吃不好睡不好,看不透自己的前途是什麼。

正當我迷茫時,一九九五年春天,我無意中得到了寶書《轉法輪》,我一連看了三遍,覺的書中說的都太好了,句句是真言。人生中那些讓我放不下的追求好像一下子就丟掉了,覺的那些都是很飄渺靠不住的東西,只有書中說的“返本歸真”才是真正的人生目地。漸漸的我成為了一名大法弟子,每天學法煉功,跟著大家到外面洪法,參加當地大型的法會交流,內心從未有過的美好、輕鬆。通過學法,我明白了人應該怎樣活著:真誠、善良、寬容、忍耐,象真、善、忍要求的那樣活著,為別人著想,無私無我,先他後我,達到高境界的標準,直至圓滿。

修煉後,我的變化很大,首先是我對我的姐妹的態度,以前我從不把她們放在眼裡,因為她們上學時學習不好,長大了做事也怕吃苦,干什麼也幹不成,我很瞧不起她們,動不動就對她們發脾氣,搞的她們對我意見很大,從不和我促膝交談,好像仇人一樣。我修煉後,我改變了自己的心態,首先把大法介紹給她們,讓她們也得法了,然後我就按照師尊的要求不斷的修心,遇到問題找自己,再也不對她們吵吵嚷嚷了,而且告訴她們:“無論我做的好和壞,你們一定要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我有的地方做的不好,我會慢慢歸正的,因為我還在修,但我會儘量做到師尊的要求的。”通過多年的修煉,我的姐妹已經完全改變了對我的看法,我們互相在法中修正自己,如果誰做的不好了,太執著了,都會互相提醒,互相勉勵,我負責給她們提供師尊的新經文和明慧訊息,我覺的我們這樣的親緣關係在法中得到了很好的善解,各自也算是很好的了願吧!

再有一點我的變化也是大法給我帶來的福分吧。我到很大年齡了才找對像結婚,那時,在我們這裡也算是獨一無二了。我是畢業分配回家鄉的,在機關上班。之前,我以為自己的婚事自己說了算,從沒考慮父母的感受,每天無牽無掛的上班、下班,回到家就吃現成的,什麼也不操心,有時父母問及我的事,或讓我考慮考慮別人介紹的對像時,我的心裡很不高興,覺的他們在管閒事,還對他們發脾氣,讓他們心裡很難受,這樣一晃就是十幾年,那時,我都已經三十多歲了。可我心裡並不是獨身主義者,我覺的找不到合適的人就不能貿然的隨便接受,可是,那時在我的心裡也產生了一個怕心,怕別人看不上我,或者怕自己遇到不好的人,而且,我走到哪裡當有人問及我的家庭時,我都說還沒結婚呢,這樣總會招來很多關心的話題,社會上、單位裡也總是有異樣的眼光看我,其實,我的心裡也很有壓力,只是被掩蓋著,給人的感覺是我不在乎的樣子。後來我聽到我的父母為了我的婚事整天的睡不著覺,很操心。我突然意識到了自己的自私,怎麼就不為父母著想呢,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天經地義的,我總不能老這樣待在父母家裡呀,而且我都這麼大了,我得有自己的家才是,世上哪個做父母的不為子女著想呢?我的婚事已經成了父母的一大心病了。後來我就想,我真的不小了,該成家了,有合適的就去見見吧,我又不是缺胳膊少腿的,很正常的人,為什麼自己非要讓人看著不正常呢?而且我修的大法是開在常人社會中的,不入山,不進寺廟,師尊要我們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狀態修煉,我這樣總不成家也給自己帶來了很多內心的壓力,影響自己靜心修煉。因為自己畢竟生活在社會人群中,有父母鄉親,有同事舊友,不能給自己人為的製造麻煩。我這樣想了之後不長時間,大概是一週以後吧,就有人給我介紹了一個對像,通過相處,我覺的他很有責任心,雖然他還沒有走進修煉,但他對我修煉法輪功從不干涉,一年後我們結婚了。

結婚後我跟丈夫講過法輪功真相,打消了他認為“煉法輪功的人不管家庭孩子的誤解”,我說那都是共產黨打擊善良抓好人造成的悲劇,煉法輪功的人個個好好的在單位上班,或在家忙家務,就因為共產黨容不下法輪功,就被突然的抓走了,還被扣上“破壞國家法律實施罪”的罪名,一關就是半年、一年或更長時間,造成很多家庭妻離子散,共產黨真是不干好事,就是利用權力在打壓好人。他聽了很認同。過了一段時間,他對我說:“要煉法輪功的人都象你這樣理智,做這麼好,我就贊同法輪功,就說法輪功好。”我說,其實,煉法輪功的人都是好人,在哪都是好人,因為法輪功講真、善、忍,誰不說真、善、忍好啊?他還答應退出共青團、少先隊,也說記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在錢夾裡,時常帶著護身符,很支持我修煉。後來我說要買個電腦上我們自己的網站(明慧網),他馬上拿出錢來帶我到附近的電腦店買了個筆記本電腦,那時的筆記本電腦很貴的,硬碟才三十多個G的就花了六千元,還買了個打字機花了一千元。其它的耗材我就自己零星的買回家。那時,我的工資不高,每月還不到一千元,他從不過問我花錢,我做大法的資料他也不過問,不干涉。如果我還沒成家的話,無論從環境上,還是從經濟上,我都不可能有這樣的助師正法條件。我覺的,這一切真是師尊給我安排好的,讓我有這樣的環境做好三件事,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我的丈夫可是在司法系統上班啊,那可是惡黨嚴厲控制的機構,他能做到支持我修煉大法和證實法的事,真的是我的福分。又過了幾年,我又買了個大容量的新電腦,也是他帶我從電腦城買回來的,那箇舊電腦他說用,我說:也給你買個新的吧,他說:不用,你用新的就行了。他處處為我著想,我很感動,我也必須要修好,對得起眾生的期盼,更要對得起師尊的慈悲苦度和安排!

修煉走到今天,我很幸運,因為我有師尊在管我了,在給我從新安排人生的路,我覺的修煉宇宙大法真好!做一個大法弟子真好!人應該善良的活著,為別人著想,這才是最幸福的,家人也才是最幸運的!謝謝師尊的救度,我不會辜負師尊為我所做的一切!

以上是我現階段的認識,敬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