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啞巴

季晶


【正見網2012年09月07日】

我是個從記事起就不喜歡講話的人,總覺得講話是世間最累的事情了,小時候經常因為別人要我講話而難受,但並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在勞教所四年的被非法迫害期間,惡警不許任何人和我講話,誰和我講話,就被加期,包夾24小時輪班盯著我。當時,我的心情是很痛苦的,覺得不講話怎麼辦,感覺精神壓力很大。但是後來,我的境況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因為勞教所裡經常有一些啞巴盜竊犯,啞巴經常和我手語,我也用手語和她們講真相,因為我曾經在看守所裡和一個東北啞巴學過啞語,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學啞語,而且學得非常快,一個月,我就基本上學會了啞語。那個東北小啞巴告訴我,啞巴也有方言,手語不一樣。她還告訴我,她相信法輪功,相信李洪志老師,她說,你們師父很厲害,她父母帶她去參加過師父的講法班,她那時十幾歲。她聽不到,但是她看到師父給人治病,那個人病一下子就好了,還給師父跪下,感激得哭了。因為她自身殘疾,生活所迫,才選擇了偷竊。她對我一直很照顧,因為我比她小4歲,她拿我當妹妹看待。後來到勞教所又遇到了幾個啞巴,這幾個啞巴,都是勞教所有名的壞脾氣,比如接水(因為勞教所要排隊才能接到水),她們都會搶的,但是只要我到那裡接水,她們接水後,就倒到我的桶裡,然後再去接。在我被非法迫害,2個手都被上了手銬時,有個40多歲的老啞巴,每次幹活回來,不論多累,也給我餵水,餵飯,她對我說,那些人沒有人性,迫害一個孩子,她把我看做她的孩子,照顧我。整個4年多,不論那些吸毒犯人講的多壞的啞巴,都對我照顧有加。我一直不明白其中的原因。

到了美國,在一次似睡非睡的夢境中,我才知道了某些原因。一次夢境中,我在古代,具體朝代不詳。我是一個大戶人家公子身邊的一個婢女,是個啞巴,當時容貌姣好,雖然是個啞巴,但舉止端莊,心靈手巧,侍候公子的生活起居。那個公子是個品貌端正的君子,他讀書寫字,婢女為他倒茶研墨。公子非常賞識喜歡啞巴婢女,他們可稱得上是知己。婢女也欣賞公子的品行,因此心裡暗下決心,終生無怨無悔的侍奉公子,無所求取,啞巴婢女那一生都遵守著心志。夢醒後,我才明白,為什麼如此喜歡啞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