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與現實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23日】

我是二00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在師父的呵護下,在大法的薰陶下,我的心性得到了一步一步的提高。現將我一次夢中所見及夢後的解悟寫出來,以與同修分享。

一日晚,突感背部一處疼痛難忍,象破了口子似的,火燎一般,襯衣擦磨都很難受。待仔細一看,只是不大一紅點,並未破損。爾後在睡夢中,夢見在一田園邊處,父親(常人,已過世)讓我打蛇,並指向蛇行處。我用鐵鍬砍了二下,將蛇傷的皮開肉綻,其狀慘不忍睹,即將死去。此後,我的眼前現出了一個兩個長豎上頭用一個橫箍捆連的“此”字,隨即我脫口而出一句成語:“到此為止”。這是師父點化的,在常人看來簡直不可思議。這是神奇之一。

自己學法修煉多年,對殺生看的很重。怎麼在夢中沒想起自己是個修煉人、且又殺了生?很是氣惱、傷感。但也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立即心誦師父的“善解”經文和發正念的口訣。在立掌發正念時,沒有感到後背的疼痛。待到清晨看時,紅點已回收、乾癟,基本無疼痛感。可謂立竿見影。這是神奇之二。

在我未修煉之前,遇到蛇總是攆著要將其打死。在睡夢中,經常會夢到很多巨大的蟒蛇,在房間、牆壁間、地下、床裡穿行、翻騰,滾動的蛇身讓你感到陰森森、涼溲溲的,很是恐怖,弄得你不勝其煩。而學法修煉後,再也沒有出現類似的夢象,這是師父給清理淨化的結果。這是神奇之三。對於此次夢境,我有四點領悟:

一是一開始有點埋怨老父死後天淵之別唆使自己的兒子殺生幹壞事。其實老父是無辜的,他的元神是被另外空間的邪魔所操控。根本原因還是自己修煉不到位、心性不到位,有機可乘,有漏可鑽。

二是殺生是必戒的,殺生的後果是可怕的。常人殺生也是欠一還一、欠七還七的,只是他們對不上號、悟不到。而修煉人絕不能殺生,在夢中也不能殺生,“到此為止”。而神奇的“此”字,就是此去掉“匕”字只剩下了“止”。細看“止”字,乃雙“匕”主幹合(和)之為“止”;而“此”字乃三“匕”聚合(和)之為“此”。“止此”則為“刀槍入庫、一團和(合)氣”之意象。

三是發現問題要正悟正念正行。我後背的疔瘡,就是殺生所致,是蛇在另外空間尋仇叮咬在現實世界的表現。現實與夢境是吻合的。也是自己殺生造下的業力存在,有業力就要顯現並忍受償還的。若不能正悟正念,則疔毒發作是很危險的。常人中的這類事比比皆是。

四是要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在現實世界你能信什麼?還有什麼可信的呢!只有信師信法才能解決我們在世間所遇到的所有問題(即修煉過程),才能解決我們的根本問題。佛法無邊,師父的法力無邊;“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洪吟二》<師徒恩>)。修煉中不管遇到多大的魔難,師父都能為我們解決,並將我們推到位。

得詩一首:

步步提高
——夢手持鐵鍬傷蛇

後背疼痛似火燎,
夢中傷蛇事非巧。
往昔造下殺生業,
今朝償還跑不了。
修煉本是非常事,
至此為止是戒告。
正悟正念更正行,
實修就能步步高。

所悟所寫若有異錯,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