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賽系列:畫筆生輝 描繪心靈

紫韻


【正見網2012年12月15日】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三屆了,比賽吸引了全世界越來越多的油畫界精英,大賽純真、純善、純美的宗旨引領人們回歸正統藝術,為華人畫家走向國際舞台搭建了平台。

傳統的寫實技法,正統的文化內涵,是超越國界心靈共通的語言。技法是畫家必備的基本功,內涵是作品永不衰竭的生命力,畫如其人一副好的作品向人們表現出的是作者的道德修養和人生閱歷,所以藝術家的道德取向決定了作品的好壞,所有來參賽的畫家不一定都能拿到大獎,但都能在參賽過程中交流經驗找到差距,傳承大賽的宗旨,歸正自己的創作理念,擺正方向走回傳統藝術的領域,通過自身的修養精神境界的提升,用純淨的心靈才能畫出意境深遠的內涵,明白了這一點就能讓自己的畫作充滿活力經久不衰。

通過前兩界的經驗,畫家已經找對了方向,現代派的畫法越來越少,更多的是通過參賽承襲了傳統畫法的神風,遵循純真、純善、純美的宗旨,使得畫作更加傳神富有精神內涵。以往有的作品雖然在技巧上無可挑剔,但內涵卻很空洞,沒有要表現的主題,只是為畫而畫,沒有要把光明美好的人性光輝通過藝術展現給世人的理念,忽略了純正藝術的使命,因而錯失大獎很可惜,因為我們不是單比技法,而是技法與內涵的雙重標準,因為好的作品能啟迪人的善念,引領人類的道德回升,這也是藝術家的使命,所以我們跟其他團體辦的比賽風格不一樣,要求很高,是與世界經典名畫,超凡脫俗的傳世之作相媲美的比賽,參賽者得到的不止是榮譽而是拯救人類心靈的永久光環,只要改變觀念,我們的大獎就等你拿。

當然這不能怪畫家孤陋寡聞,不知道真正的傳統畫法是什麼,是大環境造成的藝術創作迷失了傳統的路子。因為人的審美觀念會隨著道德下滑而發生變異,藝術家為了生存,會迎合現代人的口味,搞一些現代派,抽象派的作品,有的只注重色彩的變化,有的色調陰暗灰濛濛的,有的表現怪異,讓人看不懂把故弄玄虛當作藝術追求,其實都是反傳統的東西。藝術家如果使作品走入商品化,以市場需求為方向,創作時心裡想的是追求金錢名利,去符合現代人放縱慾望,精神頹廢的狀態,作品就會帶有負的能量,對別人對自己都沒好處,物慾橫流帶給人的是更多的煩惱和壓力,推動道德敗壞的作品,最終會被時代的潮流吞沒,喪失藝術生命。

所以藝術家除了擁有高超的技巧外,要先學會做人不被物慾誘惑,不為利益而改變畫風喪失品德,潔身自好保持崇高的節操,創作時心裡想的是表現美好,表現善,通過對真善忍的認知,與自己的心靈溝通,理智清醒的知道自己想要表現什麼,要為藝術注入正的能量,在自我人格的完善中創作出的作品,就能使看到的人在正的能量中,調和心態清除心靈的雜質,在欣賞的過程中引發正面的思考,感悟到人生真諦心靈就會被感動,在震撼中歸正自己的思想言行,走回人類正統道德的路上來,好的作品不只是一幅畫,而是內涵豐富的精神世界,表現出的光明正義會疏解人內心的煩惱與壓力,在品味意境中溝通心靈,與作品對話,進而讀懂人生的意義,選擇光明美好的未來使靈魂得以永生。

如此佳作可以說已達到了藝術的最高境界,通神的境界,看古今中外經久不衰的藝術佳作大多都是表現神的,神界的光明美好是人類的永恆追求,也是人類心靈最終的歸宿。而純真、純善、純美的道德理念,是人與神溝通的橋樑,純正的藝術風格與道德內涵一致,也就是心靈與神保持一致,創作中就會得到神的啟示,賦予你神筆,描繪出人的本性純真善良的內心世界,用藝術展現在人間,藝術的感染力能穿透人的心靈拯救人類的道德回升,藝術家可以成為神的使者,在末劫找回人類的良知,重建人類的道德免於被神淘汰,九大賽的使命就是復興神聖的藝術會再現輝煌。

作為藝術家要是心術不正是很危險的,一則辜負了神的囑託,二則用神賦予的特長做了壞事,再則藝術向來就是人類的精神導向,藝術家也是有些影響力的,為了一己之私把人的精神導向邪惡,對神犯罪是耗盡生命都無法償還的,所以說技巧越好越要走回正道,不修德才是人最大的災難。通過九大賽的全面推廣,各個項目中都成績斐然,有些項目從以前金獎欠缺到現在好的不分上下,出現並列金獎,足以見在短短几年裡,正統藝術很快得到全世界的認可,人類新的文藝復興運動已經席捲全球,帶動全世界的文化藝術回歸正統。

所以中華民族的復興一定是傳統藝術的復興,神傳文化的復興會帶動人類道德、精神的復興,同時回來的是人高貴的神性,被遺忘很久了的神佛,通過神韻九大賽的成功舉辦使全世界各族裔的人都感受到,中華文化不止是中國人的文化,而是跟自己息息相關的精神家園,所有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心靈的歸宿,東方文化主導世界的時代已經來臨,讓我們拭目以待。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