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2月24日】

幸福,什麼是幸福啊,以前認為自己的根本執著是追求常人中的美好幸福,主要是為了生活的富足無病無災,現在又認識到,能夠保持人與人之間的平和無爭執的狀態也是一種幸福。常人中的幸福,其實是錯的,為了保持這種平和,就怕與人發生矛盾,發生爭執,就不能讓人說,因為是要保持這種所謂的平和幸福,所以一有人批評自己就不高興,認為是破壞了自己內心營造出的平衡、寧靜的幸福感,就心生抱怨,牢騷滿腹,一點也記不起自己是個大法弟子了。師父說:“必須時你就得理智的、清醒的象個修煉人,讓自己的責任、讓自己的正念來主導,然後你真正的善才能展現出來,這就是修煉人和神的不同。”

認為安逸、享受是幸福,所以經常讓自己的責任、正念游離於自己的主意識之外,時常安逸、滿足於修煉的現狀,總是和自己的過去相比,沒有和法對我們在不同時期的要求比,所以就產生了“放縱、放鬆一下無所謂”的心,修煉狀態時好時壞,好像之前的精進就是為了下一個階段的放鬆休息一下。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放鬆就會後退很遠以至於出現修煉中的消極狀態,不能精進前行。今年公司吃年飯的時候,員工自發的組織了一些娛樂活動,其中有人唱搖滾、有人演色情方面的遊戲。都知道師父講這類行為都是魔性的,但是心裡想著一年就這一次樂一下啊,無所謂,就跟著別人鼓掌歡呼,結果導致半個多月的時間都處在消極狀態,不想學法,也學不進去,被思想業、雜念干擾的亂七八糟的,不想煉功,發正念根本就靜不下來,色慾心又泛上來壓都壓不住,嚴重時甚至產生了要放棄修煉的念頭。但這一點我的主意識還比較清醒,知道那不是我的真實想法,那不是我,是舊勢力看不上我了,要把我整下去。所以才回過神來正念對待自己,看不進去就是要看,不停的排斥否定,加強正念,長時間發正念,發正念溜號就把自己的意識拽回來,再發,再溜號、再拽、再發,就是這樣,那段時間感覺自己的世界暗無天日,人也很頹喪,歷時20天才終於闖了過了,從新走上修煉的道路。修煉真是非常嚴肅的,不能放縱任何一點點人心、人念。

享受在這種所謂的幸福之中還會產生溫水煮青蛙的狀態從而消磨修煉中的意志,讓一個修煉人逐漸遠離大法,甚至放棄修煉或走向大法的反面,使自己千萬年的等待付之東流。

發正念時靠著發,學法有時也靠著學,是安逸,晚上下班回來就想上床躺一下,閉下眼養個神很舒服,認為偶爾瀏覽一下花邊娛樂新聞也比較高興,認為那些是幸福,其實都是常人中養成的習慣、放不下的觀念,從今天起嚴肅認真的按照法的要求做到實修。

那麼,什麼是幸福?我現在的理解是能夠跟上正法進程,無論多忙都要擠時間煉全五套功法是一種踏實,是幸福的,能夠靜心學法看週刊是幸福,能夠心無旁騖的發正念是幸福,幸福來源於我們與師父正法時期同在,能夠兌現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誓約,其它都是為了滿足個人感官或肉體上的愉悅並不真正是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