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孝媳死後復生 惡貪婦天譴身亡

童心


【正見網2014年02月17日】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就是說投出的力量是因,回報的力量是果。因果相循,絲毫不爽。所以才有“菩薩畏因,凡夫畏果”的說法。因為菩薩大智大慧,明了因果報應的如影隨形,所以不敢種惡因,當然也就避免了結惡果。凡夫俗子因為資質愚鈍,看不到因果報應的存在不虛,所以敢於肆無忌憚的做壞事、種惡因,當惡報真的降臨的時候才感到害怕,但是大錯早已鑄成,真是悔之莫及。

周朝時,河南開封有個老翁,大兒子已結婚,與老人分開居住。小兒子訂了婚。這時正遇上周王選宮女,女家害怕被周王選去,催促老翁家早日完婚。老翁苦於家貧,便把自己典當給富家當僕人,把典來的錢用來辦理小兒子的婚事。新媳婦入門,拜見了婆婆而不見公公,悄悄問丈夫,丈夫沒有告訴她原因。新媳婦便去問婆婆,婆婆才向她吐露了真情。

新媳婦非常賢惠,悲痛地說:“為人媳婦,怎能忍心讓公公給別人當奴僕呢?”於是便取下首飾,叫人帶給娘家父母作為抵押,請求父母把彩禮退還給夫家,以便把公公贖回來。父母覺得女兒很賢惠,把錢給了她,並未接受她的首飾。新媳婦把錢放在床頭,見天色已晚,準備第二天去贖公公回來。不一會兒,大伯子媳婦回來了,新媳婦便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這個大媳婦不僅不孝,而且還非常貪心,便尋找機會把錢偷走了。

第二天早上,新媳婦才發現錢沒有了,詢問丈夫知不知道。丈夫反倒懷疑妻子中途反悔,故意編謊言買好,便惡語相譏。新媳婦無法為自己辯白,又痛惜無法贖回老人,一氣一急之下便上弔死了。

收殮後的第三天,婆婆叫大媳婦拿著食物去祭奠亡人。不一會兒,突然,雷雨大作,電閃雷鳴。又過一會兒,傳來了敲門的聲音,婆婆以為是大媳婦回來了,但聲音又不像,便隔著門問是誰。回答說:“我是新媳婦。”婆婆嚇壞了,以為是鬼,從門縫裡一看,果然是新媳婦。婆婆打開門問她:“你是人還是鬼?”回答說:“我是新媳婦,真的不是鬼。”婆婆說:“你已經死了三天了,怎麼又活了過來?”新媳婦說:“我起初好像是在作夢,神魂飄搖,不知道到了哪裡?剛才聽見雷聲,便不知不覺來到這裡。”婆婆叫新媳婦進門來,與鄰居家的女人一起到停放靈柩的地方去察看。真是不看則已,一看使人驚詫不已。只見棺蓋已經揭開,大媳婦直挺挺的跪著死在地上,手上還拿著那筆她偷走的銀錢。人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錢是她偷走的。

由此看來,真是“舉頭三尺有神靈”,人做了好事或者壞事,神會給予報應,遠報子孫,近報自身。大媳婦貪心拿走了新媳婦的孝心與誠心贖救老公公的錢,誣陷了新媳婦的清白,自以為巧妙,竊以為得計。卻不知道天理報應就在眼前,死的非常的難堪。是上天用讓她跪著死、手上拿著昧心錢的方式還了新媳婦的清白,並賜予新媳婦死後復生,目的就是要證明善惡有報是天理,行善積德有福報,作惡造業必遭惡報。即施人於惡,回報是惡,施人於善,回報也善。

由此我們不禁聯想到,那些闖到法輪功學員家裡,大肆搜刮財物,甚至以各種名義罰款,中飽私囊的警察們。應該馬上懸崖勒馬,改弦更張,將功補過,重新做人。不然,一旦天譴降臨的時候,將後悔莫及。大媳婦的報應是何等的怵目驚心,難道自己也要步她的後塵嗎?路就在自己的腳下,該怎樣走,這全看自己的悟性了。我們真心希望您能為自己及家人選擇一條光明的人生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