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的修煉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3月22日】

(一) 小寶的畫像

有一天,師父給了小寶兩幅畫像,是師父親自繡出來的。小寶一看,畫像怎麼這麼眼熟,越看越象小寶自己。再一看,形像還這麼難看,一幅是小寶現在的模樣,咧著大嘴笑,兩顆尖牙微微上翹,好像老虎牙一樣;另一幅是小寶貼著“大笑臉”的形像,更難看,缺著一個門牙,翹著一個門牙,嘴咧的更大。

小寶有點不高興,怎麼把我繡成這麼難看的模樣呢?小寶接過師父給自己繡的畫像,覺的很難看,於是趕緊把兩張畫像捲起來,放一邊。剛放好,畫像自己跑出來又張開了,小寶又把它們捲起來,結果它們自己又張開了,還自動的掛到了牆上,誰進來都能看見它們,好像故意讓小寶出洋相一樣。

小寶伸出手指,使勁按住“大笑臉”翹起的門牙,想把它按回去,可是無論怎麼用勁按,門牙還是往上翹著。因為畫像是在平面上,繡出來卻是立體的。

小寶又用小手捏住畫像的嘴唇,想讓他們閉上嘴,不要再咧著大嘴巴,那麼難看。小寶剛給他們合上嘴巴,可是只要小寶的手一挪開,他們的嘴巴又張開了,仍然咧著大嘴笑,還齜著門牙,翹著虎牙。小寶沒辦法,只好任由這兩張畫像,醜化自己的形像。

後來,小寶認識到:自己的好面子心還沒去乾淨。師父告訴小寶:什麼時候好面子的心徹底去掉了,這兩張畫像就自動消失了。

(二) 喜包

有一天,小寶學法時,看到一隻喜鵲叼著一個金黃的喜包飛過來,小寶一看,是給自己報喜來了,接過喜包,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張紙,上面寫著幾個字:“恭喜小寶,修煉了大法。”小寶心想:確實值得恭喜,修大法是天大的喜事。小寶又接著學法,看到兩隻小喜鵲叼著喜包,又來報喜了。小寶心想:今天喜事還不少,又來兩件喜事。小寶美滋滋的接過喜包,打開其中一個喜包一看,突然從喜包裡伸出一個彈簧拳,對著小寶的腦袋打了幾拳,小寶心想:這也叫喜事嗎?挨了幾拳。轉念又一想:這是在去自己的歡喜心,喜鵲來送喜包,起了歡喜心,還有貪心,還想著自己遇到的喜事越多越好。小寶的執著心去掉了,平靜的打開另一個喜包,裡面有一張紙,紙上寫著幾個字:“恭喜小寶,又去掉了歡喜心和貪心。”

(三) 不要扭屁股

有一天,小寶看到一隻小企鵝,腳踩著一塊冰,扭著屁股玩耍。小寶看到它時,覺的這個動作這麼熟悉,自己以前也曾經象小企鵝一樣,高興的扭著屁股玩耍。一會兒,小企鵝的爸爸過來了,按住小企鵝說:“不要再扭屁股了!”這時,小寶突然感覺一個大棒子,一下打到了屁股上,小寶一想:我又沒扭屁股,怎麼還打我呢?這是在警告小寶:以後不能再扭屁股了,這是壞習慣。

(四) 肉枕頭

有一天,小寶看到飄過來一個肉枕頭,摸了摸,還挺軟。心想:枕上它睡覺一定會很舒服,這應該是師父給我的吧?讓我枕著它睡覺,睡的更香。於是,小寶枕著肉枕頭,想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結果,小寶正睡的香呢,被兩個小拳頭一陣亂打,小寶被打醒了。小寶睜眼一看,肉枕頭兩側伸出來兩隻小胳膊,正攥著拳頭打自己的頭呢,肉枕頭還有一個小腦袋,還有兩隻很短的小腿。小寶悟到了,這是師父在提醒自己:不能貪睡,要去掉安逸心。

感慨:聽完小寶的故事,覺的很好笑,我卻能感覺到師父的慈悲,師父給小弟子設的提高心性的關,很符合小孩的心理,讓他們在童話般的世界裡提高心性,師父對每個弟子都是呵護有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