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服務員受到的特殊待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26日】

去年寫了一篇《大姐,見到你我就惡不起來》。今年,我再寫一篇當服務員的體會,和同修交流,向師尊匯報。

全公司唯一免考的金牌服務員

我小學四年級都沒上完,文化程度相當差。有一次顧客點菜,點了幾道新菜。我們酒店新推出的菜,點菜寶還沒有輸入,只能寫到菜單上,再傳給後廚。我拿著寫好的菜單往後廚送,被大堂經理看見了,喊著我說:叫我看看都點的啥菜。她一看,就笑著問我,你這“考甲”是道什麼菜?是考試甲魚嗎?我說:那是烤鴨, 客人要點我就給寫上了。她笑得腰都彎了:你把烤鴨寫成考甲了,後廚能看懂嗎?來,我給你改改。

我們這家酒店隸屬於一家大的餐飲公司,公司要提升服務質量,時不時的要對服務員進行培訓考試。培訓還可以,對個耳朵聽就行;一提考試我就懵了。我就找大堂經理,說這服務員我不幹了,字我都認不全怎麼考試?她說:你先別急,我給你反映,以後培訓也不讓你參加,就你這服務,是咱酒店最好的。你要再有點文化,我就讓你去培訓她們去。不幾天,她找到我說,你是得到總公司特批的,以後什麼考試都不會再找你了,你就放心的當好服務員吧。哎,你可是咱公司唯一免考的金牌服務員啊!

不准辭職,請假隨便

酒店有規定,每個服務員一個月有兩天的假期,都是輪流休息,但也大都是有事時才休息,互相替補著。我除了上班,還負責著我們那一片的協調工作。大家也給我說:實在忙不開,你就把工作辭了吧。我自己也覺得請假請的都不好意思了。我去找大堂經理說要辭職。她問為什麼?我就說家裡的事太多,忙不過來。她說:你的情況我會向上匯報,但是辭職的事我可不批。從我這來說,我給你特權,你什麼時候請假都可以,請多長時間都可以。這還不行嗎?你就放心的做你的事, 但是你也有閒的時候啊,閒了就來上班,這總行了吧!話說到這份上,我就只好繼續幹下去。她也真的象她許我的那樣,我什麼時候請假她都准,有一次我一個月沒上班,她還經常打電話問需要不需要幫忙?

“我們就是衝著你來的”

這家酒店生意確實很好,今年中共整頓官員吃喝風期間,總公司的其它幾家酒店都受到了影響,可唯獨這家,生意依然紅火。有時我就想,這真的與我們大法弟子有關,大法弟子在哪裡就只能給哪裡帶來好處,何況這家酒店對大法弟子這樣寬容!它的生意好,怎能與我們無關?

一次午飯後,我收拾完東西出來,一個老太太從背後拍了我肩膀一巴掌,我回頭笑著看了看她,問:大姨,您有什麼事?她就笑著說:知道我為什麼在這過生日嗎?因為我接受過你的服務,那真是沒的說。所以一提給我過生日,我就指定要到你這家酒店。雖然不是你來服務,但我感到這是給你捧場,就這我還得到總台向你們的領導去誇你。我說:謝謝您大姨,我給你講的真相你記住沒?她說:忘不了,我知道啥好……她趴到我耳邊小聲說:我也知道中共孬!閨女,你可小心。真要有啥事,你給我說一聲。

眾生明白真相後,對大法弟子的理解和支持真叫人欣慰。其實,象這種情況我經常遇到。

點菜高手

有的顧客圖省事,也有的顧客對飯店的菜不太熟悉,往往叫服務員幫他們點菜,也有的說個總體價位就不管了。這也是我修大法得來的智慧,隨口給人家點出的菜,人家還都挺滿意。時間長了,一見是我,就說讓她給點,保證比咱點的好,還實惠。比如說,中年人吃米飯,要配個湯,上個老式雞蛋湯比較好。要是年青人,吃米飯,送個紫菜湯最好。有老人,別忘了燒個茄子;有小孩,一定要有甜食。其實,這還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就是咱自己的心都是為了顧客好,說出的話,對方最願意聽。有時他為了聽你講真相,飯都不怎麼吃。比方說,有官員來吃飯,最忌諱的就是你給他談吃喝。咱就說:吃喝真的不是什麼大事,關鍵是人的心得擺正。心擺正了,不但對別人好,對自己也肯定好,可是就是因為人的自私心太強了,不但對社會無益,對自己也造下大業。我們這個社會真是顛倒了,你看那法輪功……接著往下講,幾乎沒有不聽的。

其他服務員點菜,顧客老是不滿意,還嚷嚷著說服務員想多拿回扣。造成一些服務員一聽說顧客要點菜就發怵。有的一聽說是點菜,拿著菜單就來找我。我點菜哪有什麼高招,只要心放正,為顧客著想,哪能受到顧客的責難!

“我也會講真相了”

我們當地的語音電話、真相簡訊做的很好。有一個服務員到他叔家去,他叔是市委的官員,正趕上他接收到一條真相簡訊,就發牢騷說:這法輪功真反動…… 她馬上接上說:叔,你可別這樣說。那法輪功是真好,俺酒店有一個,對人可好了,講的都是叫人做好人的道理,大家都喜歡她。沒想到他叔一下就轉了過來:我說呢,這法輪功要不好,人家早不煉了,看來確實是迫害了人家法輪功,人家才去講真相的。這都是江xx闖的禍。

她見到我,給我說這事,末了還說:這就是講真相吧?我也會講真相了。

“就憑你這份心,我信了”

修煉人和不論和誰在一起,那是多麼大的緣份,要是不能給人家講清大法真相,我心裡就像欠人家多少東西似的。

有一個服務員信基督。我給她怎麼講,她都不信。總是那一句話:上帝才是唯一的神,其他的都是假的,都是邪的。我給他說,那聖經上不也說到末世時有個叫彌賽亞的來度人嗎?你看看現今這世道……可是她還是不信。

那次談完話後,她騎電車回家,摔在溝裡,把胳膊都摔斷了。我聽了非常傷心。等她來上班,就向她道歉,說自己沒有把真相給她講清楚,讓她遭了這麼大的一個劫難。她怔怔的看了我半天說:姐,就憑你這份心,你說什麼我都信。

“這法輪功,是真好”

和大家在一起久了,有些人還真的開始了修煉。幾乎所有的服務員都學過法輪功的動功動作。大家對我是真好。有時大法弟子來找我,她們就主動的離開,讓我們交流。看著大法弟子在一起,她們好生羨慕。

一次我找到大堂經理要求調到一樓,因為顧客來就餐一般的都先選一樓,一樓結束的早,我也能早走點。可是經理不同意,說樓上的都是新人,讓我在樓上好好帶她們。我說:我還是想去一樓。經理說讓她再想想。回去我一想,這不對啊,大法弟子不能挑工作啊,何況這可能就是師父的安排,讓我在哪裡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就去找大堂經理,說我不下一樓了。她對我說:不想讓你下來,是想讓你帶帶新人,這些新來的不是沒聽過你講真相嗎?她又問我:你用什麼法把大家都攏在你身邊的?大家怎麼都聽你的,還都護著你?我說:啥法?還是法輪大法。大法叫我們做事先考慮別人,我就是這樣做的。我的活做完了,就去幫她們做,既不圖名也不圖利,更不偷懶,就是一心的對人好。時間久了,我有事忙不過來,她們自然都會幫著我做。就這我做的還不夠,你看我剛才就沒有站到你的位置上著想,光想著我自己了,我剛才做錯了,向你道歉。她愣了下說:這法輪功可是真好!以後只要是煉法輪功的來找活,你只管介紹來,咱全都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