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體悟: 修煉太嚴肅了



【正見網2014年04月13日】

一次遇到一位同修,看到同修已衰老了很多,昔日年輕漂亮的她,臉色已不是白裡透紅,牙齒已都是縫隙,有的已經活動,大小不齊,看上去更感覺她非常蒼老。一聊才得知同修已陷入情中出不來了:母親有病,她幾乎把所有的精力,財力用在照顧母親身上了,搞的疲憊不堪心力交瘁。看到她那稀鬆活動的牙,我說:我認識的牙醫朋友牙做的最好了,你乾脆把壞牙拔了,從新鑲上好牙。愛美的同修馬上就和我去了診所拔牙、鑲牙、修牙。

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飯我就感覺頭有些痛,接著整個的上牙堂和上邊的牙開始痛,越來越嚴重,裡面腫起一個大包,前面的幾顆門牙全鬆動了,疼的一宿都沒合上眼。我向內找,是白天讓同修做牙的原因。我明白了在這件事上,我不是和同修在法上提高,沒有用正念對待,而是讓同修用人的辦法處理,所以自己才被邪惡鑽了空子才牙痛。並想起有一同修滿口的牙都鬆動了,有的只連著一點筋,她去拔牙,路上遇到一同修,同修鼓勵她用正念:我們的牙都是生命,在正念作用下都會變好。同修回家學法發正念,滿口鬆動的牙全牢固了,也不疼了。當我悟到這些時,腫起的大包消了,活動的牙牢固了,一切症狀頓消。

師父說:“大法弟子在迷的社會中與常人生活在一起,最容易在思想上、最起碼在某一方面隨波逐流。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來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夠用正念思考問題,碰到問題不站在法上,你就是個常人,沒有任何區別。你的外形是常人,你生活的環境是常人,你的工作是常人工作。哪怕你做大法弟子項目,天上可沒有電視台啊,神也沒有報紙的,這都是常人社會的形式。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導你,你不能像個大法弟子一樣用修煉人的標準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別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樣。” (《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通過這次教訓,我認識到:修煉真是太嚴肅了!我們只有遇到任何問題都用法來衡量,才能不混同於常人的認識,才能真正走出常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