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緣--之生命的禮物--學會感恩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5月16日】

一直對鋼琴情有獨鍾。喜歡靜聽如同天籟般空靈婉轉的鋼琴曲,心緒隨著其跌宕起伏,體會感受其中的意境。在修煉前,在西洋樂器中我最愛的就是鋼琴。

直到五年前得法時,明白了我對鋼琴的偏愛是來自於前世的因緣。記得那天我在天音網站下載了鋼琴曲《風動鈴動心不動》被其行雲流水般的曼妙旋律吸引,隨著其我的思緒進入琴曲所描繪的情景與意境中,靜心體味那弦外之音。這首清美曲韻的作者是台灣大法弟子解曉菁。

我理解的那支曲所表現出的意境,是描繪出從漫漫的尋法路到得法後的喜悅,到風浪中魔難中的堅定這一段心歷路程。在這條回歸之路上充滿荊棘,如在浩淼的大海中航行,面對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浪濤洶湧的海浪、時而雷電暴雨的多變天氣,將如何如意鎮定地把握航向......在修煉中遇到的種種考驗與昇華後的身心愉悅,皆在這首曲子中表現出來,體現出了作者創作時的心境與心性。

在清寂的夜晚,帶著耳機靜靜的品味這首清籟,心際與之產生共鳴,那種心靈契合感非常的美妙。這首琴曲是我最愛的曲目。那時候幾乎每天我都要聽上許多遍。直到有天,在隱約中,在我眼前浮現出我彈琴的畫面,長髮披肩、一襲白色晚禮服、坐在白色的三角鋼琴前,芊芊玉手非常嫻熟地彈奏著琴鍵,一任舒緩的音律從我的指尖流出......我看到了自己在那一世彈琴的情景。那一世我是個曲作家、彈奏古典鋼琴的藝術家。那個時間像是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中國大陸。師父給我進一步點開了那一世與引導我入門的那個台灣同修的因緣。

那世我遇到她時,跟她差不多的年紀,模樣跟這世還有些相似,人怎麼轉世那模樣有著相似之處。頭上扎個花頭巾,長長的黑髮,大大的會說話的眼睛,清秀而又靈巧的樣子。

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她和家人失散,又被仇人追殺,落難時遇到了我,於是我收留了她,巧妙地保護了她,使得她躲過了此劫。那世我們相依為命。我因音樂上面的才華與天賦,一舉成名。

我靠琴藝來維生。她那世受我的恩惠,我們情同手足,有難同當有福同享。這就是為何這世她找到我再次牽上這緣,引導我入道得法的原因。前世我有恩於她,救了她的命,這世她給我講真相、勸三退保命、然後引導得法。正好還了那世她欠我的。

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由緣分相連,都是前世的因果輪報的業力在償還。她跟我說她也是很喜歡這首鋼琴曲,她第一次聽到這琴曲是在2005年台灣法會上的藝文表演中。她說不知為何冥冥中似乎一直在尋找那個彈琴人,她說只喜歡聽鋼琴獨奏,是因在那世我是天天彈琴給她聽的。

這段琴緣牽起了今生我得法的因緣,網路看似虛無縹緲,但也是引路的一種方式。從這段輪迴故事中,使我看到人性善的光輝,感恩於別人的付出與情同手足,“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雖然開始時她並不太清楚我們的這段琴緣,冥冥中她卻一直在等待、尋覓那個夢中的彈琴人,曾經同甘共苦又有恩於她的人。終於她在師父引導下,找到了我。雖然我們相隔萬裡,這緣線卻始終相連。

對於一個生命,當她降生時,上天總會賜予她相應的禮物,幫助她成長,幫助她度過難關,也幫助她建立起一個生命應有的成就和榮耀。在猶如海浪般的人生中,有時還是很難明白生命的禮物,究竟是什麼?尤其沮喪時,除了感受到沉重的東西籠罩自己之外,便很難再有心情去體會生命的喜悅。

在人生的大小關難中,生命不是為了繼續沉淪,而是在超脫這些苦難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去領悟生命的美好意義,感恩上蒼賜予的一切。

如海浪般的人生變化,是所有生命必經的歷程,當轉變自己的想法認真對待時,突然發現,那些難過的關卡,卻成了生命跳躍的勇氣;賦予她更深的智慧去認識生命和世界,同時也給予她新的希望,帶她進入更廣闊更坦蕩的大道。當我真的明白,作為一個生命,即使身陷困境也要感恩,這不僅是在直接表達對上天的尊敬,也是對天地萬物善化的滿懷慈悲時。心存感恩,神會呵護善良並給予恩賜。

當我想到這些,再看看以前曾走過的路,人生的難關,正是神佛慈悲眾生的另一種方式。通過這樣的方式,讓生命儘快的昇華,在千錘百鍊的過程中,反覆的剔除雜質,露出先天那個最純真的我。

一段琴緣引來長長的感觸,對生命中海浪般的起伏、對於生命中的種種魔難、對於生命歷程中所遇到種種因緣際遇與情緣,都是神賜予生命的禮物,看淡放下這一切愛恨冤讎、超越這一切苦難,抱著一顆感恩的慈善之心與責任感,才能成就天命與來世的真願,歸回那純真與無限綺麗美好的天國世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