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煩惱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7月19日】

小寶看到主佛用翠綠的竹條編了一個大竹筐的外形,成型之後,瞬間就成了一個大竹筐,然後主佛做了一個手勢,招呼大竹筐過來,主佛的手剛提上竹筐的把手,竹筐就變成了金色的。主佛又伸出手指,給它畫上了眼睛、鼻子、耳朵、嘴巴,還有胳膊和腿,還給它穿了一件小短褲,短褲兜裡有一個小牌子和一個棕色的袋子,牌子上面有一行字:“先把煩惱扔進筐,再……”主佛指了一下小寶,順手提起大竹筐一扔,瞬間就落到小寶的面前。

小寶一看,這麼大的竹筐,能裝多少水果呀!小寶趕快問:“大竹筐,你來給我裝水果嗎?我覺的你個太大了,恐怕不合適吧。”大竹筐說:“我可不是給你裝水果用的,是專門來給你裝煩惱的,叫煩惱筐,可不叫水果筐。因為主佛看到你最近煩惱很多,看書都有點不靜心了,所以叫我過來幫助你,走好修煉的路,千萬別懈怠喲。”小寶低頭想了想,確實,最近煩心事不少,學法有點懶惰;拉琴也急躁;還貪吃零食;貪玩好鬥等等,這些執著心確實令小寶很煩惱,攪的心神不寧的。

比如前幾天,小寶在上素描課之前,想起了媽媽說過的話:“如果畫畫課再沒有進步,就不讓再學了,費錢又費時間的。”小寶想到這裡,很怕自己畫不好。這時,主佛給的煩惱筐從口袋裡掏出小牌子一舉,說了一聲:“大!”小牌子就變大了,上面寫著一行字“先把煩惱扔進筐,再畫畫。”小寶看見牌子,豁然明白了,心裡也亮堂了,很快把煩惱和擔心扔進煩惱筐,輕輕鬆鬆的畫畫。

小寶的煩惱進了煩惱筐中,只見煩惱筐的手伸到筐的下面,從筐的縫隙裡,揪住了一些煩惱物質,這些煩惱是軟軟的不成形狀的東西。煩惱筐的手是有能量的,這些高密度的能量就是一種功能,叫做化功,能化掉煩惱,揪住一點,化掉一點,不斷的往下揪,最後煩惱化沒了,變成了一股白煙,白煙飄進那個棕色的袋子裡,袋子有一個圓口,能開能合,這是個通道,白煙就順著這個通道,進入地獄裡去了。

小寶心情放鬆的畫畫,畫出的畫很漂亮,而且畫的蘋果、梨、瓶瓶罐罐都活蹦亂跳的。開始時,小寶畫的梨,肚子一邊鼓著,一邊癟著,很不對稱,好像被切掉一塊的感覺。癟著肚子的梨,很彆扭的走到小寶面前,說:“小寶,再把我的肚子畫的圓一點,癟著的這邊很難受。”小寶馬上給梨做了修改,把梨的肚子畫圓了,梨笑眯眯的高興的走了。不一會兒,又過來一個方蘋果,小寶打完形後,蘋果沒畫圓,還是有點方,這個方蘋果走到小寶跟前說:“再把我畫的圓一些,方方的蘋果多難看呀!”小寶一看,方蘋果確實難看,趕快給蘋果做了修改,方蘋果變成了圓蘋果。圓蘋果也高高興興的走了。結果小寶的作品比平時畫的都有進步,蘋果也有立體感了。

小寶很喜歡畫畫,可是每次他拿回家的畫,都不是很完美,所以我心裡認為小寶畫畫不動腦筋思考,照葫蘆畫瓢,進步很小,因此我有時會說一些給他施加壓力的話,“如果不好好畫,就不讓畫了。”諸如此類的話經常掛在嘴邊。我說的這些不善的話,給小寶造成了心理上的壓力,給他增添了煩惱。

當小寶把一個個煩惱扔進煩惱筐中時,我很吃驚,這煩惱怎麼都是我強加於小寶的呢?我真的有那麼差勁嗎?趕快查找一下自己,確實存在很多不足。我要告誡自己:從今以後要與人為善,不能強加於人,說話要祥和慈悲,不能帶著埋怨的口氣。

每次小寶學法前,如果心裡有放不下的執著或煩惱時,煩惱筐都會提醒小寶:“先把煩惱扔進筐,再學法。”

確實是這樣,我們在做證實法的事情之前,一定要把擔心、憂慮、怕心、負面思想等等都放下,心態純淨的做事,才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