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發正念時的干擾

天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04日】

昨天我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談到有些同修在發正念時的各種狀態。我周圍也有這樣的同修發正念時,困、迷糊、倒掌等現象,想與同修交流當初自己是怎麼突破發正念被干擾的。

剛開始大法弟子統一發正念時,兩種手印(單手立掌、蓮花掌)無一到位。一立掌手指就彎曲(成彎鉤狀),蓮花掌根本就打不開(成球狀)。胳膊重似千斤,每一秒都是煎熬,有時五分鐘都很難堅持。心裡又急又惱,恨自己為什麼不行,急自己不能與同修們一道做好師父交給的使命。心裡明白急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我就定下心來踏踏實實的做好,改變這種不正確狀態。

首先從外形(手勢)上達到要求(單手立掌、蓮花掌)。我就對照師父的照片(《精進要旨二》),求師父加持,一次一次的睜著眼煉,閉著眼煉,無數次的煉習,漸漸的改變了當初的狀態。

在煉習的同時,在法上提高,一定要在法上理解大法弟子發正念的重要意義。發正念是師父賦予大法弟子偉大神聖而嚴肅的歷史使命,是助師正法,清除宇宙中迫害大法、干擾正法、阻礙救度眾生的舊勢力黑手爛鬼及不可救要的邪惡生命與一切不正的邪惡因素,是偉大的佛法神通的展現。發正念是三件事中的其中一件,作為大法弟子沒有任何理由不做好。我就無數次針對干擾我發正念的邪靈發正念:發正念是主佛賦予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是清除宇宙中干擾正法,阻礙救度眾生的一切邪惡生命與邪惡因素。我是大法弟子,我現在履行主佛賦予的神聖職責,誰干擾我發正念,那誰就比宇宙中最邪惡的生命還要壞,那誰就是首先被清除的對像。多次的清除,干擾越來越少。雖然動作上也做到了,法理上也明白了,可每次發正念都感覺離法的要求差得很遠,象隔著什麼東西似的,就像發出的拳頭軟綿綿的,很苦惱。

修煉沒有捷徑,只有聽師父的向內找、多學法,才是根本。因為法能破除一切,法能正一切不正的。師父講:“我們要給你身體下上許許多多的機能、機制,都連帶著法輪是自動運轉、自動演化的。”(1)“你煉功干什麼呢?你煉功是加持法輪,加持我給你下的所有這些機能和氣機。”(1)“我們這裡要下法輪、氣機,一切修煉的機制等許許多多,上萬而不止,這些都得給你,象種子一樣給你種上。把你的病去掉之後,把該做的都做了,該給的東西全部下給你,你才能在我們這一法門中真正的修煉出來。不然的話,什麼都不給你,那就是祛病健身。說白了,有些人不講心性,還不如做體操呢。”(1)我們煉功(動作正確)是加強師父給下的機能、機制、氣機等,如果動作不正確則帶偏了機制,就會出現不正確的狀態(身體上的麻煩等)而不自知。我就想發正念是修煉的一部份,師父同樣會給弟子做好鋪墊,賦予弟子那麼大的能力。如果我們每次發正念時都能達到要求,我想我們清除邪惡的能力,救度眾生的能力,自我保護的能力,會越來越強,我們的法器會越用越順。發正念迷糊、困、倒掌、思想溜號等,不但起不到發正念的作用,還會被邪惡干擾,甚至被迫害。我在心裡就堅定的對師父說:弟子發正念也要形成良性循環,做的越來越好,把師父賦予的一切能力加強的越來越強。

在這過程中,師父讓我看到了自己的障礙,強烈追求想要達到最佳狀態的執著。想要做好的本身沒有錯,而是要明白,那種狀態是放下了執著心,同化了大法,境界的昇華自然達到的,不是求來的。修煉是沒有任何條件的,無求而自得。當我不再執著的時候,發正念的狀態一點一點也在發生著變化。手掌變形、迷糊等現象很少了,特別是重似千斤的胳膊輕鬆了,發正念的時間也延長了。在多次的練習與學法中,感受最深的是:發正念不是擺架子,表面上達到要求,關鍵是要實修,使發正念的真實意義起到實效。儘管這樣,我發現內心深處沒有觸動。

我把師父有關發正念的講法認真的學,一點一滴的同化,漸漸的溶於法中。隨著學法的深入,對發正念的理解,發自心靈深處的震撼無以言表。再觀賞神韻時,改變了以往的“觀看”, 而是置身於師父引領眾神創世、正法、救度眾生一幕幕恢宏的歷史中。有一段時間發正念時,一立掌就猶如坐在了自身宇宙體系之巔,不僅是力可劈山,那真是王、主橫掃一切的氣勢,不可言狀。

通過十幾年的修煉,我深刻認識到修煉的嚴肅性。今天之所以寫此文,一方面是要保持修煉如初的精進狀態,同時與發正念存在問題的同修互相促進,在法上共同提高,一定要重視發正念。

如有在法上不妥之處,還敬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1)《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