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姑修道

穎出


【正見網2014年08月20日】

今年8月10日與家人同游五台山殊像寺。寺中供奉著文殊菩薩騎狁猊像,香火很盛。在寺的西北角有一處建於明朝天啟六年的客堂。後被來此出家的三公主看中,改名為善靜室,作為習靜之所。這位三公主是清世祖順治的妹妹,康熙的姑媽。清定鼎後,為籠絡吳三桂,便將三公主嫁給吳三桂之子吳應熊。

由此流傳下一個美麗的故事傳說。故事說三公主貌美如花,稟賦超群,看不起吳家父子,但又不能違背朝廷旨意,便逃出皇宮。其母赫拉氏只好“李代桃僵”讓侍女浣紗代嫁了結此事。卻說三公主女扮男裝逃出京城,本想去大同投奔府督舅父,不想到山西地界被賊人劫去銀兩,幸遇闖王兵馬元帥李岩之子李牧搭救。三公主對李牧頗有好感,無奈未露女兒紅裝,只認李牧為義兄,把一樁心事按在心頭。不久因被捉拿李牧的清兵衝散,三公主只好到殊像寺出家,不覺數年過去。

一日三公主在寺前般若泉汲水,忽聽身後有人唱道:“般若泉邊止渴時,山風一吸樂無止;塵塵煩惱俱消歇,無限清涼說向誰?”三公主回頭一看,卻是一個年輕的和尚唱著走來。她提水剛要離去,卻見那和尚俯身喝一口泉水,抬頭繼續唱道:“說向誰,說向誰,昔日恩愛化成灰。情妹不知何處去,明月冷照空羅帷。”三公主定睛一看卻是義兄弟李牧,激情涌動,撲上去抱住李牧。李牧將其推開,發現眼前尼姑竟是義弟。原來李牧已在離此不遠的梵仙山出家。兩人互說身世後都覺得在塵世已多不便,於是拋棄紅塵,凍結冰心,學法修禪,後均成就了佛果。

再說殊像寺的尼姑們,常見一個風流洒脫的青年和尚走進善靜室,便向住持圓光師尼進言。圓光多次推門而入,但只見三皇姑一人趺坐誦經,思量皇姑定非凡人,至此任人言說,不再理睬。後此事被人播弄到京城。康熙聞之大怒,便下密諭派人到殊像寺放了一把火,要把皇姑並和尚一起燒死。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大部分房屋化為灰燼,唯有文殊殿和善靜室安然無恙。火滅後,人們湧進善靜室,見三公主打坐的蒲墊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四句偈語:“只見來,不見去,人言紛紛神也懼。且喜我把文殊遇,離宮離殿無所慮。”康熙聞聽,知三公主與青年和尚交往純潔,未亂教規,雙雙成就了佛道,感嘆不已,遂下詔撥巨資重修殊像寺。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是金子就不怕火煉,真心修道自有神佑。1999年以來,魔鬼化身的中共邪黨肆意誹謗大法和師父,往大法弟子身上潑髒水,甚囂塵上,迷惑了世人。數年來,大法弟子以慈悲和大忍之心,頂住邪風惡浪,講真相,救度眾生。謊言逐漸被揭穿。醒悟的世人紛紛退出了邪黨的一切組織。邪黨時日不多了,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當年皇姑潛心修道,不為流言所動,終成佛果。大法弟子修的是宇宙大法,肩負著助師正法的重任,成就的是更大的果位,前途充滿無限的光明,烏雲永遠遮不住太陽。最後附詩一首,結束此文。

皇姑有幸遇文殊,善靜室中苦清修。
昔日義兄變道友,凍結冰心世無求。
眾尼謗言是非撥,火劫過後美名留。
當今邪黨瘋空前,怎擋法徒功成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