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中放下自我 無條件同化大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30日】

因為我父親已經走了三年,今年元月2日是三週年祭日,大姐大哥都要去黑龍江我三哥家(父親是在三哥家走的),我也得回去啊。然而丈夫不同意,一是店裡生意怕受影響,二是怕花錢,以此為藉口和我鬧矛盾,阻擋我回家。其實我回娘家也是講真相的大好機會,我就認為我絕對的對,和他講理,他不但不聽,還突然間上來打我,打我兩個耳光子,勁很大,但是我一點也沒感覺疼,事後照鏡子臉一點沒痕跡,我知道這次是慈悲的師父替我承受了,以前他打我這麼重的時候,我的臉都淤血了,因為自己受委屈了,還被打罵了,心裡老想爭講一下,放高聲音和他吵吵:“哪人都有雙重父母,你父母在咱家,我父母都走了,你咋不換位思考一下呢。”他無話可說走了,我還和老婆婆磨叨這點人中的理,結果老婆婆不但不向著我,也和我糊攪攪說我不對,當時心裡這個苦啊,真是沒處說去。

遇到矛盾的時候,想想師父講的法,首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我領著小女兒出來了,在外邊一邊走一邊想事情咋辦?這樣的日子咋過啊?動不動就打人罵人不講理,想到了離婚,可一看年幼的女兒,又狠不下心,還是我忍讓吧。這點苦也不算什麼,只要我能忍得住這口氣,這個家還是完整的。這樣一想該幹啥幹啥吧。去店裡看明慧週刊去,來人就賣貨講真相送年曆,來買貨的人一幫一幫的,丈夫也在店裡,他看孩子我賣貨講真相,像啥事沒發生似的。下午回家時看見婆婆出外邊晾衣物,只穿件線衣,我說:“咋不穿外衣呢,別凍著。”她也意識到自己不對了,在家裡把腳踏墊都洗了。一場家庭風波就這樣快速化解了,大法弟子的行為體現了真善忍法理的光芒,解體著一切不正的思想和間隔。

晚上打坐時,一股股暖流從身體座下漸漸往上漫開,很是美妙,層層法理展現出來,我認識到作為人來講,最大的執著就是對自我的強大保護,這個“我”是一切執著心的根本所在,比如我的人格不能被傷害,我不能被罵被打,我的願望不被滿足就不高興,我的利益尊嚴不能被侵犯,我的親人不能被侮辱,凡是和我有連帶關係的一切都是自己要保留的人心,一旦被觸及被傷害被挫傷就開始不舒服,這就是人的根本執著,放下這個我,什麼爭鬥心啊妒忌心啊怨恨心失落心啊想得心怕失去的人心啊,怕這怕那的心等等一切都動不了真我了,這真是修煉人理性與實踐中的昇華。無比感恩慈悲偉大的師父用宇宙大法再造了我,從舊我中破繭而出,溶入到新宇宙中無私無我永恆不滅的境界中來。

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我認識到我們要修真,就是無論任何環境中我們要以法為大,以維護大法為出發點,無論矛盾中我們能不能做到善和忍,我們都要考慮到自己是大法中的一員,不能給大法抹黑;這樣我們就能從法中獲取無窮的威力;你把自己放到大法中了,法中的一粒子自然就超出了人的境界,你就會有慈悲心,想想師父說“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為目地,除去這兩點都是無意義的。”(《精進要旨》-清醒),不看任何人人中的表現,就為他將來能夠得救負責,就讓他看到大法弟子的善良,這不就是為他著想善待眾生的生命了嗎?真做到了,善就是昇華了的真;那麼忍,也就是不難的事了,忍讓的過程眾生感受到的就是你對他的善,忍讓的胸懷就是寬容大度,師父說:“真能站在為法負責上看,真的抱著一顆熔化鋼鐵的心,我就不信那事做不好。也不要對學員有固定的成見認為其不行,我這個師父可認為行的。也不要認為難以溝通,任何一方做法上還是沒有做到大慈大悲,你真能大慈大悲,我想不對的地方肯定會改好。”(《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真是能夠放下自我了,晚上我該學法還是學法,他和孩子一起玩,沒好意思和我一起學,覺得自己對不起師父了吧。其實丈夫也是同修,只是得法較晚。煉功也起來和我一塊煉了,雖然沒像以前在言語上和我道歉(出於情中的悔過和自責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但看出他心裡變了,那可能是本質上的改變,我為他理性的成熟而感到高興。

個人現階段所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