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同修交流文章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31日】

我在正法修煉中每修煉一段時間,當感到自己的心性有所提高後,繼續向內找自己的執著心時,會發現有時能很快找到,有時會停在那裡找不到,這時師父會用各種方式點化我,因為自己有時悟不出來,師父常在我睡夢中點化我。記得有一次我不明白自己障礙在哪了,師父在夢中點化我,讓我看到自己的善心修的不夠,鑄造的威德沒有了善就是成不了。我明白了不用心找自己,不學會以法為師想自己的問題是不行的,後來我便學會了換角度思考和多角度去想自己的問題。

我時常借鑑同修們的交流文章,同時注意看同修們是如何向內找自已的,看同修們是如何做到用大法來歸正自己的。

曾經我也犯過羨慕同修的毛病,有時從文章中我還會看不懂同修找執著的思考方式,從法中明白了自己是在向外求,沒有實修自己,於是我就將目光轉向看自己,找自己的問題,這樣我有些開竅,明白了修煉是修好自己,向內找自己,同時我學會了多層次的思考修煉中出現的問題,也懂了不同境界的文章是同修們修煉中自己的體悟,那不是唯一的體會,只是同修個人某一層次的體會和認識。

所以我在讀同修們的文章過程中常提醒自己要用大法來指導自己修煉,這樣做不會陷入到學人不學法等不正確的狀態中,多年來,同修們的文章對我幫助很多,以前我不太注重海外交流文章,後來用心一體會,才看到海外同修們的文章普遍寫的理性,對我有很多的幫助。

從法中我們明白同修們的交流文章不論在哪個層次,寫的風格和視角如何,那不是大法。我體會修煉中出現什麼狀態都要看自己,找自己,修的就是自己,能做到,真的就能發現自己的問題是什麼,如果跟著別人跑是向外找了。

最近意識到自己需要在一思一念上下功夫,有時我覺的很難做到,師父慈悲,每次弟子困惑時都能看到同修們交流文章中那份對自己和對他人負責的真心和實實在在修煉過程,這讓我看到自己和同修們的差距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看問題的局限性以及自己不夠謙卑實修的那一面。

一點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