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好的團隊只有靠法來凝聚整體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4月19日】

常人銷售強調團隊精神,對個體的素質、銷售技能的培訓、整體的統籌安排、彼此的配合協調等方方面面都制定了一系列規範和制度,這些都是我們要學習借鑑的,除此之外,對於修煉人組成的團隊而言,如何一步步形成一個無堅不摧的整體,則是最關鍵的核心問題。

整體的力量能彌補個體的欠缺

在常人社會中,由於舊勢力的限制,我們很多修煉人在常人中的技能才幹都是很不出眾、甚至毫無本事的,但只要我們每個人伸出一隻手,用修煉人的正念加持自己,把我們修出來的最強本領拿出來,讓我們的整體形成一個無所不能的“千手觀音”,依靠整體的力量,我們就能做出讓高層狂妄生命佩服的事,只有讓他們認可之後,我們才能救了他們以及他們對應的世上眾生,從而圓滿完成我們在人中的正法項目。無論是神韻的推廣、大紀元的廣告等,都需要整體昇華後才能做好。

如何形成一個整體,這是我們十多年來修煉中面臨的主要難題。從表面上看,修好自己好像還容易些,因為“我的事我做主”,自己多用心,多學法煉功,多發正念,多抓緊時間救人,只要自己動了真念,好像這些都不是太難做到,最難做到的是如何帶動不精進的同修,如何改變不在法上的負責人,因為這些都涉及到改變他人,超出了我們自己的能力範圍。他要不在法上,“誰能改變他的心呢?”

形成整體是我們的首要問題

在很多地區很多國家我們都看到這樣的現狀:一些負責人或老學員,因為舊勢力集中力量干擾他們,於是人們看到的現象是:這些老學員反而常人心很重,每天忙於做事而放鬆自己的修煉,同修間還出現了積怨很深或彼此不服氣、面和心不和的狀態,很多學員由於沒過好關而遭到同修埋怨,在負面壓力中走不過來,懷疑自己能否修成,從而心灰意冷,以至於慢慢脫離了整體;有的學員忙於個人私事,佛學會也沒想辦法提醒幫助他們,以至於他們慢慢淪落到常人中而不能自拔……面對這樣的局面,很多學員感到無可奈何,慢慢默認了這種“內耗與散沙”狀態的長期存在,而沒有反思自己為形成整體做了什麼。

很多學員意識到,目前邪惡已經被消除得所剩不多了,真正干擾我們的就是學員自己。也許這種破壞也包括學員無意中阻撓正法進程的負面行為,就像我們發正念心態不正時,一面發“正念”,發出的都是粘乎乎的東西,不但障礙自己,還阻撓其他學員的神通功能發揮作用。

過去大家也開了很多學法交流會,學了兩小時法後開始交流,但交流經常變成了“批評會”或“負面曝光會”,說的基點都是:這是他的錯,那是你的錯,我自己也有錯,但關鍵還是你們的錯。大家說的可能只是舊勢力安排的假象,或個人感覺、或瞎子摸象後的一面之詞,沒有抓住整體瀰漫的負面情緒,這樣的抱怨會還不如不開,結果只能是讓團隊更缺乏凝聚力。

假如批評人抱怨人就能幫這個人提高上來,我們整天開批鬥會,“鬥私批修”,人就能進入大公無私的狀態了?這只是黨文化散布的假象。人是不可能被批評抱怨好的,越批評,他越破罐子破摔,越抱怨,他會越反彈。

有個國家推廣神韻,起初怎麼票房也不動,有個周末,大家決定集體強化學法,大家都靜下心來一心不亂地學,誠摯的在法上交流,結果第二天票房就傳出喜訊,很多票一下就賣出去了。

從這個角度講,如何提高集體學法的質量,如何有效地形成整體,首先解決這個內部問題,比盲目去處理對外的各項具體事務要重要得多,修內才能安外。我們不光每個人要向內找,整體也要學會“向內找”,困境中先把內部矛盾消除了,反應在外面的困難才能被化解。

有一個國家的大紀元報社,他們經過強化學法,很快銷售額就增加了20倍。下一篇我們就來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