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中生的修煉故事

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17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今年十七歲,我五歲的時候就學大法了,那時我只知道法輪大法好,更深的內涵就不太懂了。小時候我很霸道,如果有人欺負了我,一定狠狠的還回去。可是我學大法後,大法錘鍊了我,我學會了忍讓,善良,處處為別人著想。大法使我開智開慧,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學習成績好,有才華,鋼琴彈的好,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和大法給予的。

大法改變了我

二零零五年大姨同修得法了,因為我長期生活在她家,在那個環境下我開始看大法書,雖然我並不是太懂,但是比以前明白的多了,家人也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我,漸漸的我不再說任何一句罵人的話。從原來一說就炸的壞脾氣,變得能聽進別人的勸告。我學會了忍讓,是大法改變了我。

在集體環境中提高

我中考結束後,正逢暑假,我家來了很多親戚,大家都走進了大法修煉。我們一起學法、發正念、打真相語音電話,堅持了一個月左右。那時候,我才知道什麼是去執著心,但是並不明白向內找。同年九月份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活,因為我沒有努力學習,並沒考上重點高中,但是師父卻給了我更好的修煉環境,我換了一個城市,一個姥姥同修可以陪讀的地方。因為我暑假經常與家人同修切磋,知道自己有許多不好的心,每天發正念清除邪惡,狀態很好。

可是開學後我到了新班級,自己的虛榮心、爭鬥心、妒嫉心又出現了。我意識到自開學後基本上不怎麼看大法書了,每天沉迷在與同學所謂的“歡樂”之中。直到二零一四年寒假,再次與大姨、姐姐同修相聚,我們一起學法、發正念、煉功、做真相資料,互相切磋,我真正的懂得了什麼是向內找、去執著心,也發現從前看大法書是當做任務去看,並沒有真正的走入大法,但對大法堅定的心從未改變過。因為我是學生,假期過後,開學我又回到自己的家中,起初我堅持看書並協助姥姥同修打語音電話,但是對姥姥同修有不耐煩的心,至今都沒有教會她自己去打真相電話。雖然我知道自己有這個不好的心,但總是想逃避,我知道是我沒做好,看書少正念不強,我會改正,耐心把姥姥同修教會。

由於我的不精進,大法書從四月份放下就沒再拿起過,那個時候我深深體會到集體修煉環境的重要。師父講過:“大法弟子在這個環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動人,能熔煉人的行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所以新學員或自學的弟子一定要到煉功點上煉功。” [1]但是我又發現這是一顆對環境依賴的心,為什麼在集體環境下就能堅持看書,自己一個人就做不到,所以這也是我應該去掉的心。這個暑假我再一次來到集體的環境中,以前我每天都期待來到這個地方,因為我知道,我在這裡會堅持學法、煉功、有人與我切磋。但是現在我意識到,其實我錯了,在我上學的地方也有那麼個環境,只是沒人去組織,那裡有我的哥哥和姥姥同修,我們三個人也可以形成一個小集體。由於我們各自有沒修好的心,使我們從未在一起學法交流過,通過這段時間的學法與交流,我要把我們那個環境帶動起來。

講真相救眾生

因為我從小就在這個大法修煉環境中長大,潛移默化的我便能聽到家人同修互相切磋講真相的體會。讓我記憶猶深的是最近幾次講真相,那次我和同學吃飯的時候我真是發自內心的想告訴他們大法的美好,大法的真相。她們聽得很認真,但是我卻沒講明白,她們信了,我說等我學好了一定給你們講清楚,我真的很後悔,自己學法太少。

在我閱讀了很多真相內容後,決定給另外一個同學講,雖然說得很明白,可是他並不是發自內心的三退。回家後我向內找,覺得我是女孩子,對男生不好意思開口,還有講真相前做足了充分的準備,怕他不退,還發現自己講真相是挑人的,覺得他人好,這不就是分別心嗎?師父說:“修煉的人是走在神路上的,不以人為敵,儘量救度一切眾生,你壞到沒救了也不能夠叫你這樣迫害下去。” [2]。我會歸正自己,在一次次的學法中,師父讓我堅定了面對面講真相的心,我會努力的救度眾生,不負師父的期望。

去掉對吃的執著

對於吃,我很執著,執著到我喜歡的食物不管多遠,多貴,我都會去買。我吃不到心裡就痒痒,難受得很,就這樣執著,但我知道這顆心是不對的。在我看大法書後,師父點化我,每次執著的吃到那個東西後,會拉肚子。但是,我還是記不住,還是貪吃、執著。

昨天,我和姐姐同修去了我盼望已久的一家小烤串店,因為去一次不容易,所以我就吃的特別多,吃到肚子撐了還在吃。當我們吃完坐地鐵回家的路上,我渾身就跟塗了辣椒水似的,難受的不行,肚子要破了似的,我意識到這是我貪吃的結果。今天我又很執著的去了一家我想念很久的快餐店,吃完後我的肚子脹的不行,上上不去,下下不來的感覺。

今天我終於徹底的悟到,我有多麼的執著去吃,師父在點化我去這顆執著心,經歷了這兩次經歷,我會把我的貪吃這顆執著心去掉的。如今,我再想吃的時候,我會想到大法,用大法來歸正自己,我會做得更好。

還有,每次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剩下很多食物,那天在學習了《轉法輪》中有關三千大千世界的法理時,我悟到,是不是每一個飯粒裡也有一個世界呢,那個世界裡是不是也會有和我們一樣的人,和我們一樣等待被救的眾生,那麼我們就不能浪費每一個食物了,應該在更微觀上救度生命。雖然我現在悟到了這個嚴肅的問題,但是有時我還是沒做到,剩飯的時候,姐姐同修會給我指出來,我還不服氣,包庇自己,不向內去找自己。以後我會改掉浪費食物的習慣,同修指出錯誤時也一定會虛心接受的。

修去妒嫉心

我從小和姐姐同修一起長大,因為姐姐很乖,大家總拿我和姐姐作比較,時間長了,我的心裡總是有些妒嫉姐姐,這顆心被我隱藏的很好,我從來不表現出來,直到有一天姥姥和姐姐通電話,我聽見姐姐要考博士了,這個心一下子就忍不住了,我就在樓下一直喊姥姥,不想讓她們通話。姥姥下來後,我埋怨姥姥為什麼不給我盛飯,其實就是不想讓姥姥與姐姐通電話。師父借姥姥的嘴點我說:“你這不是對你姐的妒嫉嗎?”我的這顆心被暴露了出來。

暑假見到了姐姐,在與同修交流中,我決定向大家,以及姐姐同修暴露這顆深藏已久的執著心,我對姐姐說:“從小,當大家拿你和我作比較的時候,我就在暗暗的妒嫉你,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一起學法,看你偷懶,想睡覺,我並不去叫醒你,反而希望你睡下去,我明明知道這個心不對,有時卻做不到,不希望你精進。這種狀態並不是時時都有的,我們兩個人在一起也互相監督,但是我有的時候因為妒嫉心,卻不去阻止,我知道這是一顆多麼骯髒的心,我今天暴露出來,也是把它揪出來,徹底解體滅盡。”如果不說出來,我與姐姐同修之間的矛盾會越來越大,也是因為我們各自沒有守住心性,後來我們都向內找共同精進。姐姐同修今天也寫了交流文章,我的心裡又有點不舒服,我知道這是我的妒嫉心又出現了,我一定要把它徹底解體滅盡。

修去名心和面子心

這個暑假我去了大陸之外的地方參加鋼琴比賽,當時我彈得並不好,心裡一直很不舒服,頒獎前我心裡就在想:我這不是面子心嗎?姐姐同修曾經說過她在大學的時候為了得獎學金,競選了學生會成員,雖然考試得了第一,獎學金卻沒給她,她班級的班長考試得了第二,最高獎學金卻給了他,姐姐覺得心裡很難受,她後來悟到這就是名心,去她這個心。我想到這兒,也發現我自己,因為每次比賽都是得金獎,這次沒彈好肯定不是金獎,我都來到大陸之外比賽了,沒拿金獎回家多丟人啊。我這是一顆多麼強烈的愛面子心啊。我意識到了,我就對自己說:我要把愛面子心解體掉。突然我發現自己的最深處還有一顆心,以為自己把這個愛面子的心去掉師父就可以給我這個獎,這又是個多麼骯髒的心啊。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講到:“那麼他也明白了:噢,我只要不說治病,不找老師治病,到時候老師一定能給我治好。你看看,他嘴裡不說了他甚至跟誰也不說病了,可是過了很長時間他心裡還在想著,我只要煉功,到時候老師一定給我治好!他還在想著。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是根本上的不同;就差那麼一點點,那就是他真正的本質,他還在想著治好他的病呢。” [3]

後來我想不管怎樣我發現這顆不好的心了,我就一定要把它揪出來解體滅盡。在公布比賽結果的時候,我雖然還是緊張擔心,但是我還是儘量控制我自己。結果我得的是金獎,但我知道,這是師父給我的,師父同時也在幫我去掉顯示心,我非常感謝師父。

師父的鼓勵

我在回家之前,陪姐姐同修先來到了她的大學,那天晚上她去了她的導師家裡,姐姐提起了我,沒想到,導師主動問了我的情況,並說收我為她的學生,還說:教育主任讓她帶兩個學生,她還沒找到人呢,又問了我是哪個省的,說等到高考時為我們那個省,為我留一個名額。當時姐姐聽完特別激動,她知道是師父給我的。姐姐回來後對我講了此事,我知道這是師父給的,不能起歡喜心。我和姐姐交流中意識到,我們的那一念真的是很重要,師父看我最近學法用功,還有當姐姐去她老師家的時候我在準備做真相資料,要是以前,家裡沒有人我肯定會選擇玩的,但那時我決定把大法的事情先做完,我想如果選擇了玩的話,結果肯定會不一樣了。我留在這裡對於我和姐姐同修是一個很好的提高,我們可以互相督促、學法、做資料、講真相。

那天晚上我煉靜功的時候,突破了單盤,雙盤堅持了四十分鐘。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4]當我煉完功的時候,那個心情,無以言表,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初期我沒想太多,只想著把自己這些年在大法中修心和自身的變化寫出來,本來開始時是用手寫的,但是不知怎麼的,就拿起旁邊大姨同修剛放下的電腦看了起來,那一頁都是我這麼大的小同修寫的文章,尤其是一篇名叫樂樂同修寫的文章,因為我也叫樂樂,當時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我知道這是師父點化我動手寫交流文章,謝謝師父。但是我還要向大家曝光一件事,在我寫文章的時候,我竟然有怕文章不被發表的心,這與我之前得獎的事情大同小異,我本沒打算寫這個事情,但是大姨同修說讓我暴露出來,讓我明確寫這篇文章,對同修有幫助,就會發表的,其實我自己也慢慢意識到了,不管這篇文章是否被發表,都不重要。我也想告訴大家,我很喜歡找自己不好的心,也很喜歡被別人指出來,但是改正的時候一點都不積極,希望同修不要象我一樣,找到不足要及時改正,我們大家一起修心精進,一起牽手,跟師父回家。

這是我的修煉體會,我學的法並不多,但我知道法正人間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會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勇猛精進,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弟子在此叩謝師尊。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環境〉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歐洲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