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韻飄香:回歸之歌

寶玉


【正見網2016年06月24日】

師尊曾開示這樣一幅仙景:在須彌山之頂,一位聖者彈奏古琴,琴聲悠遠,普天之下,皆能聽聞。琴音表現高山時,巍巍乎在高山,山變的巍峨挺拔,頂天立地;琴音表現流水時,潺潺兮在流水,山中清泉流淌,仙草滲出晶瑩的露珠,潤澤萬物。

心中感慨之餘,常常想:那心底的天音在哪裡?曾經憧憬于田園風情,曾經陶醉於山水之間,或寄情於高山流水中,美妙的旋律,渺渺的仙音,一直流淌在眾生的心間,人們體會到的只是一種境界。可是,那首心底的歌,卻一直在迴蕩……

現實中太多的俗事,太複雜的人際關係,早已埋沒了心中那份自然的恬淡,人與人之間,更多的是猜忌,或老於世故。我心中常想,人不應該這樣沉淪,人需要找到一種信仰,需要尋找更高境界的人生目標。可是答案又在哪裡?好像在天地萬物間,又好像在宇宙時空間,內心嚮往的那種祥和與安靜,為什麼如此短暫?轉瞬即逝。轉眼自己又投入到悲歡離合的假戲中,扮演著世俗的角色,充斥著世俗的觀念。可是,心中常常渴望一份純真,一種善良,希望自己高尚的生活。

二十歲時,我的人生有了轉機,就像小船找到了航向。我幸運的遇見了法輪大法,這是生命久遠的夙願,經過多年的期盼,生生世世的找尋,在道德趨於崩潰的末劫,我終於找到了回歸的方舟——法輪大法。那時的我,擺脫了碌碌無為,不再計較世俗間的冷暖,一心修煉大法,心中只有快樂,那種欣喜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回歸,回歸,這就是埋藏於心底的歌,久遠的夙願,銘記於心。

二十幾年後的今天,我已步入不惑之年。回顧走過的路,心中的那份純真是否還在心中迴蕩?那種期盼大法的熱情與歡愉是否有增無減?在塵世中,各種人心的碰撞,純真被一次次侵襲,本性被一次次掩埋,寶石消減了輝光,寶玉也消減了那種溫潤的光芒。在各種人心中苦苦掙扎,在名利中跌宕起落,在黨文化中不斷污染。在修煉路上,一路走來,坎坎坷坷。曾經跌倒和徘徊,曾經計較與猜疑,曾經被怨恨包裹,曾經被舊勢力的苦難深深的刺痛。好在,大法的美好始終存於心間,好在,心裡的良知依然健在。大法的光輝無私的普照,人心漸漸的磨去,身心變的純淨,本性在復甦。敬師敬法,精進實修,大法會幫助弟子,盪盡後天的污垢,回歸先天的本性。

在塵世中沉浮,別忘了常常靜思自己,想想心中久遠的期盼,想想那埋藏在心裡的回歸之歌……無論我們在塵世中迷的再深,都無法抹去對大法的渴望。修煉大法,我變的自然淡定,消減了自我的高傲,摒棄了世俗的惡念,放下了對物質利益的追求。渴望回歸,時時縈繞心間,那是心中久遠的歌,不停,不息,永存,永駐!

天音
須彌山頂撫琴聲,悅耳仙音韻味增。
旋律蕩滌天淨化,妙音撥散地新生。
高山應和巍峨聳,流水歡歌萬籟鳴。
渺渺天音歌一曲,曲高和寡伴寒星。

返仙鄉
裊裊輕風徜徉,悠悠綠水汪汪。
今逢大法傳度,再返仙國聖鄉。

游須彌山 詩二首:
(一) 雄壯
層巒疊嶂九重天,飛瀑直流落陡川。
氣勢磅礴天地闊,層層穹宇浩如煙。
(二) 悠然
須彌仙霧渺,崖壁生仙草。
仙鵝戲水間,陣陣清風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