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正見網2016年11月01日】

有這麼一篇“何謂高人”的探討文章:

據說,左宗棠很喜歡下圍棋,而且,還是箇中高手,其屬僚皆非其對手。

有一次,左宗棠微服出巡,看見有一茅舍,橫樑上掛著匾額“天下第一棋手”,左宗棠不服,入內與茅舍主人連弈三盤。主人三盤皆輸,左宗棠笑道:“你可以將此匾額卸下了!”。隨後,左宗棠自信滿滿,興高采烈的走了。

過沒多久,左宗棠班師回朝,又路過此處,左宗棠又好奇的找到這間茅舍,赫然仍見“天下第一棋手”之匾額仍未拆下,左宗棠又入內,與主人再下了三盤。這次,左宗棠三盤皆輸。左宗棠大感訝異,問茅舍主人何故?主人答:“上回,您有任務在身,要率兵打仗,我不能挫您的銳氣,現今,您已得勝歸來,我當然全力以赴,當仁不讓啦……”

讀了這篇文章,很多人或由衷的讚嘆這個棋手:高手,真正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能設身處地為左宗棠所想,以輸來激發戰鬥的情懷;左宗棠勝利歸來,當仁不讓,拿出自己真實的水平,挫敗左宗棠,讓他明白勝不驕的道理,保持謙卑的處世態度。這就是傳統文化下的文化人。讀聖賢書明白人生道理的同時修養自身,學問與道德合二為一,這樣的文化人怎能不流芳千古,讓後人敬仰?!

今天中國大陸的文化人又如何呢?

曾看到一篇網文,有一個強姦犯落網被審判,為了逃避法律的處罰,一個有名的律師給他多次出主意,告訴他如何鑽法律的空子,導致無罪釋放。文章最後得出結論:沒文化真可怕,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道德與一個人有無文化無關,在一個都講道德的環境裡,人人有心法的約束,知道該干什麼不該干什麼,有文化沒文化都能在道德的約束下和諧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在中共利用謊言與暴力營造出來的邪惡環境裡,今天中國大陸的文化人已經與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絕緣,與傳統道德脫節,與“流氓”兩個字緊密聯繫在了一起。

科痞何祚庥,披著中科院院士之名,為了迎合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曾經提出“量子力學符合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為了給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造勢,在北京電視台和天津《青少年博覽》雜誌污衊法輪功,妄圖挑起事端;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在任錦州市公安局長時,曾在一次大會上公開炫耀自己器官移植的成績是建立在數千名實驗者身上,實際上這是執行江澤民密令,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器官得到的。能公開把殺人當作炫耀資本,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也只有在中共的流氓體制下才會發生。這就是文化人與流氓結合後的可怕後果。

1992年5月,佛家高層次的修煉大法——法輪功如一顆耀眼的明星在中國大陸悄然興起,法輪功揭示出的宇宙真理——真、善、忍,如一顆晶瑩的寶石投入死沉沉的大海,激起無盡的漣漪,在人們的心中引起強烈的反響;再加上其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被人傳人、心傳心的迅速傳播開來,短短兩年時間,風靡大江南北,修煉者日眾,婦孺老少皆知。通過修煉法輪功,人們的道德水準不斷提高,而道德的提高與文化無關。讀了《轉法輪》,只要能堅持閱讀三遍以上,就放不下了,就會自覺的按照真、善、忍去做。因為是修煉,不識字的也會有神跡出現,也能閱讀《轉法輪》了。招工的單位打出了“非法輪功學員不招”的牌子;面臨倒閉的工廠因為法輪功學員的高素質表現,帶動了整個廠的精神面貌,廠子的經濟效益也變好了;面對誘惑,不貪不占,一心為別人著想的例子太多了,不勝枚舉。

即使法輪功在被嚴重迫害的今天,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的高素質表現已經讓世人刮目相看,宇宙真理——真、善、忍在人間的力量已經被法輪功學員用生命的付出得到了證實:世界需要真、善、忍,人人需要真、善、忍。

中共在殘酷迫害法輪功中,暴露出了它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中共的御用文化人都與流氓結合在了一起,成了流氓文化人。2012年至今,善惡有報的天理指向了江氏流氓集團的高級幫凶們,他們在當局高調反腐下紛紛落馬,儘管中共當局出於保黨的需要掩蓋著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但從中共媒體中曝光出的犯罪事實可以看出這些流氓文化人如何的道德敗壞。窺一斑而知全豹,從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利用謊言與流氓手段摧毀人的道德的真實用意:讓人處於無道德狀態,什麼壞事都敢幹,最終變成魔鬼,從而被神佛銷毀。

擺脫中共邪靈,還原人的本性,正是時代之需;復興傳統文化,了解法輪功真相,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已經成了人們最好的選擇。

在今天的中國大陸,想做一個有良知的文化人,首要的就是了解法輪功真相,認清中共來在世上的目的與罪惡本質,用宇宙真理真、善、忍去要求與提升自己,才能真正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