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個「霸」字了得?

清風


【正見網2014年02月14日】

“霸”意味著“爭奪”和“用強”。 “爭奪”必招怨恨; “用強”必招禍患。(老子在《道德經》中早已明示:“兵強則滅,木強則折”。)

“霸”本不是一個好詞兒,但在當代中國它卻大行其道:在街上,有街霸;在鄉村,有村霸;監獄裡,有牢頭獄霸;公路上,有車匪路霸;黑道欺行霸市,惡人欺男霸女; “水霸王”(供水的)你得敬著點兒;“霸王花”(惡女子)你得讓著點兒;開霸王車的你得躲著點兒,霸王條款你得忍著點兒……

媒體也在有意無意的宣揚這種“霸文化”。從中央到地方,電視裡帶“霸”字的廣告都不少:“小霸王”學習機、“東風小霸王”汽車、“霸王”洗髮水、“抗之霸”抗生素、 “勁霸男裝”、 “黃山頭酒:霸者容天下”……其它的還有什麼“面霸”( 一種方便麵)、“浴霸”( 沐浴用的取暖器)、“麥霸”( 愛占麥克風唱歌的)、“考霸”(很厲害的考生)……不一而足。

這次第,怎一個“霸”字了得?

當全社會對“霸文化”習以為常的時候,國家就已經亂透了,天災人禍也就不可避免了。誰之罪?中共!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佛、道、儒三教並存的。佛家講“善”,以慈悲為懷,開口閉口“善哉善哉”;道家講“真”,清淨自然,返本歸真;儒家的核心是“仁”,“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深入人心。三教都是重德向善的,它們共同維繫了社會的穩定。從前,即使改朝換代,傳統文化也基本沒改。49年共產邪黨奪權後,風雲突變,中華文化被徹底摧毀,取而代之的是列強的馬列邪說。

馬列邪說崇尚鬥爭哲學、暴力革命、無神論這一套,它把人性中壞的一面、惡的一面全激發了出來。中共幾十年的“革命”、“鬥爭”,害死八千萬中國人不說,還導致中國人的道德下滑得非常厲害。按陰陽之理,男人本應該陽剛寬容,女人本應該陰柔賢淑,現在可好,不僅男人凶,連女人也凶。從“野蠻女友”、“辣妹”、“女漢子”這些流行詞語可見一斑。張揚、強悍、霸道都成了時髦玩意兒。為了利益,人們你爭我奪,“霸氣外露”。人們不再相信善惡有報,做壞事也就沒有底線:偷盜搶劫、兇殺打鬥司空見慣;貪腐強拆、販毒賣淫應有盡有;欺男霸女、橫行霸道的人比比皆是;地溝油、毒奶粉、毒疫苗層出不窮。甚至活摘人體器官販賣,特別是政府參與大量活摘大法弟子器官予以牟利,這是人類從未有過的罪惡! 今日中國,人人為近敵,人人都成了受害者。

社會亂了,中共慌了。它妄想通過“維穩”而苟延殘喘。這幾年的“維穩”費用都超過了軍費,而且是逐年上升。但樹欲靜而風不止。不從根子上解決,只能是越維穩越不穩。

中國的出路何在?中國要想長治久安,必須解體中共,清除馬列邪說;同時回歸傳統文化,讓“真善忍”的光輝普照神州大地。只有人心歸正了、道德回升了,一切才會好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