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王陽明的少年夢境,到晚年應驗



【正見網2016年11月29日】

王陽明(西元1472—1528年),名守仁,字伯安,因自號陽明子,故後世多尊稱他為王陽明。他是明代最著名的大儒、名士兼能臣,文武雙全,有許多的神奇故事,今天為大家簡介其中之一。

明憲宗成化二十二年(西元1486年),王陽明先生當時十五歲,正值青春少年。一天他在夢中拜見了東漢伏波將軍馬援,夢裡他還賦詩一首以稱頌馬援的軍功:

卷甲歸來馬伏波,早年兵法鬢毛皤。
雲埋銅柱雷轟折,六字題文尚不磨。

少年王陽明醒後便將此夢記錄了下來。四十二年後,嘉靖七年(西元1528)的十月,王陽明在奉命消滅匪賊、平定民亂後,上疏要求辭職回家。路經梧州(今廣西桂林),在灕江發現有供奉東漢伏波將軍馬援的伏波廟,他便前往謁見,一進廟門,就驚奇的發現廟裡情景、擺設竟和十五歲時的夢境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王陽明由此感嘆確有天意,人的一生經歷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感慨之餘,賦詩以紀念之:

四十年前夢裡詩,此行天定豈人為?
徂征敢倚風雲陣,所過如同時雨師。
尚喜遠人知向望,卻慚無術救瘡痍。
從來勝算歸廊廟,恥說兵戈定四夷。

王陽明當時已是美名滿天下的大儒,無論治理地方、平定叛亂、教化民眾、講學授徒哪一方面都為當時的社會、朝廷做出了卓越貢獻,然而最終卻感嘆“此行天定豈人為”,不可因貢獻大而驕傲自大,一切都是上天在安排,不可貪天功為己有,從此“恥說兵戈定四夷”。王陽明用他的一生向我們證實命運是由上天所安排,我們面對上天只能是謙卑再謙卑。這也是我們中國五千年來歷代的聖人賢者反覆告訴我們的道理。可笑的是共產黨卻一味的要“與天鬥其樂無窮”,簡直狂妄自大到了極點,徹底背棄了尊天敬神的中華文化傳統,古今對比可知,它就是一個從西方傳來的思想垃圾。

而且共產黨還真的貫徹了與天地人鬥的邪惡理念,發動了一個又一個的運動,做盡了壞事,現在甚至活摘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牟利,完全喪盡了天良。社會上之所以熱傳“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命”都不是偶然的,而是眾多的修行人看到了冥冥之中註定的天意,在順天而行,心懷慈悲把得救的福音告訴大家啊。曾加入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同胞們,趕快退出吧。

資料來源:《王陽明全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