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之鑰 表之家 聲之樂



【正見網2017年01月19日】

小屋房門的球形鎖壞了,於是我買了一個新的安上了,由於啟動開關過頭,鑰匙被留在上面拿不下來了。十二月末的一天,早晨在小屋煉完功,準備發正念時,無意中,睜眼一看,看到那串鑰匙正在擺動,很均勻的、悠閒的,象是春風拂動下的柳枝搖曳一樣,身上的燈光也隨著搖動而起伏。當時很高興,萬物有靈,它一定是因為來到大法弟子家裡而高興吧。可是過了兩天,早晨發正念時又看到它在那很高興的蕩來蕩去,此時卻突然有一絲厭煩的情緒還伴有一點夜深人靜的悚然,還是發正念吧,我閉上了眼睛發正念,等發完正念後,看到那串鑰匙靜靜的掛在鎖頭上,不再動了。我有點內疚,它知道我不高興了,所以……

家裡的石英鐘年齡很大,1987年吧,父親買回來的,到現在還在兢兢業業的走著,而且它的電池也超常,四五年才換一塊。只是在零四年左右吧,發現它快的速度達到了十五分鐘,只好經常看著對回來,現在我常常和它溝通,快的速度不到五分鐘了,我想這和我的心性有關係吧,我會努力的。

家裡還有五個小表,它們來自不同的時間階段。透明小屋帶著煙囪的小表是2002年買的,我叫它“依依”,當時我和母親為了發正念,晚上上了響鈴,它很盡責,晚上我起不來的時候,它不停的叫著,十分鐘、十五分鐘、甚至半小時,當我終於醒了,聽到它的聲音都有些沙啞了,還在呼喚著……真的辛苦了。而且當我們言行不在法理上時,它會用自己的方式提醒我們。一五年,母親去世了,依依好像也很傷心,走走停停的,慢慢的,一六年五月份,依依的時針不走了,換上新電池也不走,我有點傷感,就把它放在一邊。

藍色的摺疊小表是零六年侄女給母親買的,我叫它蘭蘭,說發正念很方便,我們都很高興。零八年父親去世了,大概是受母親悲傷情緒的影響,一零年蘭蘭停擺了,母親把它放到陽台的儲藏間裡去了。

紫色的摺疊小表是在蘭蘭之後,我自己買的,我叫它溶溶,它對映著我的心性和情緒,在它身上我看到自己很多的執著與魔性。

雙層瓦式、黃綠相合的小煙囪房是零七年我在南方買的小表,我叫它聰聰,可是晚上的響鈴卻聽不到,原來聲音太小了,於是我買了四角嵌著蝙蝠、孔雀綠的四方小表,我叫它文文,在南方的百日打工的歲月裡,它呼喚著我,晚上起來發正念。

聰聰和文文在我回到北方家裡之後,相繼停擺,我撓撓頭,只好放在一邊。

一六年春,母親去世過了一年,我的情緒也漸漸振作起來,整理房間時,看到了聰聰和文文,過去的歲月浮現在眼前,我摸了摸它們,安上電池,噠噠噠噠,清脆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好了,眼淚在眼圈轉著,我用力的抹去了。接著在陽台又看到了蘭蘭,拿回到房間,擦乾淨,安上電池,也好了。文文很像我,火爆脾氣,噠噠總是快好幾分鐘,六月份,我也火了,要卸電池,拿不出來,使勁照它後背打兩下,電池跳了出來,可是再安上,文文說什麼也不幹了,只好又一次放在一邊了。

一七年一月十六日,我買了新電池,拿起依依:回來吧,依依,我們一起回家。法輪大法好。慢慢的,依依的時針來回晃動了兩下,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它,噠噠,依依又開始走了。我又拿起文文:對不起,文文,別生氣了,法輪大法好。沉默了兩分鐘,文文也開始工作了。

我的MP3在一五年被邪惡抄走了,一六年一月我又買了兩個MP3,橘黃色的叫天天,它的工作時間很長,我很喜歡。草綠色的叫樂樂,工作時間沒有天天的長,我有點不喜歡。可是很快我發現,它用自己的方式提醒我,煉完靜功之後,直接關上開關,下次一打開就是第一套功法。可是動功不淨心時,它會在第二套或第三套(第四套)功法結印停住,馬上打開,它會從停住的那套功法開始,如果靜功不淨或昏昏欲睡,它會在靜功音樂結束停住,再啟動就從靜功開始。不過天天和樂樂提醒我充電都是在煉靜功時師父說“結印”之後。我真的很謝謝它們的幫助。

邪惡抄家時,白色的上網卡托卻在床上留了下來,當時裡面還有六百元的費用。花了伍佰元拿回來的電腦,因為系統配置裝高了,不認卡托,干著急,沒辦法。我忽然想到一個剛剛認識的同修,她給自己高三的兒子買了一個筆記本(接近四千元),準備兒子考上大學後給他,可是這個同修也是剛剛從迫害的勞教所回來,打著工,工資不高,兒子還要上大學,她會借給我嗎?懷著忐忑的心情見到同修,她的父親正在住院,我更不好開口了,可是同修好像察覺到了,一直問我:你有什麼事?我吞吞吐吐說了來意,同修爽快的說:當然借,你在難中,能不幫嗎!我感動至極,這是大法的修煉者啊。過後同修說她以為我準備再次成立資料點需要資金,那她也準備拿……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只有精進、精進……

萬物有靈,更讓人感動的是大法弟子的胸懷與震撼穹宇的正念。

謝謝師父。祝師父新年快樂!
謝謝同修。祝所有的大法弟子新年快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