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修煉基點向內找才能戰勝魔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13日】

一些同修身處魔難中,特別是病業假象的魔難,也發正念,也向內找,努力改正,但感覺效果甚微,就找來同修幫助深挖執著。同修說可能是無條件向內找的還不夠,看看哪裡還有強調自己的地方,還有哪些自己心裡過不去的地方,還有哪些隱藏的不願放下的心。找來找去,效果還是甚微。一些魔難中的同修逐漸的失去了改變魔難狀態的勇氣和信心,修煉狀態日益下滑。

導致魔難長期不去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有一個原因很可能是對向內找的基點不對。向內找是有個基點問題的,也就是說是站在個人修煉的基點向內找,還是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向內找,那結果可是不同的。個人修煉階段向內找,那就要多學法,轉變觀念,遇事只找自己,不找別人,找別人就不是真修,站在法上認識法,儘快的修好自己。那麼正法修煉階段,大法要求我們全盤否定舊勢力,多救眾生,多學法,多發正念,在這個過程中無條件的向內找,去執著,修好自己,圓滿自己。但一些魔難中的同修,對舊勢力的安排及全盤否定舊勢力認識不足,就難於時刻的認清、否定、清除它們,魔難中向內找往往就容易落到個人修煉基點上,找的都是表面的現象,表面的執著,努力去掉的也是這些個表象,那就是在不自覺的承認舊勢力,按照舊勢力的安排走,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所以那個問題、矛盾、執著心或魔難狀態等等在舊勢力的操縱下依然頑固的存在。  

正法修煉中我們知道,今天人類社會的一切,包括每個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人與人之間的因緣關係,整個世界、整個社會的運作都是舊勢力久遠以來為了今天干擾正法、干擾迫害大法弟子正法修煉而細密的安排好了的,並以一種機制的形式在自動運行,這個機制在宇宙中有,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什麼時候誰說什麼,做什麼,你什麼時候想什麼,做什麼,有什麼樣的執著心,有什麼樣的觀念、遇到的各種人、各種事、各種魔難、看到或認識到的自己或他人的各種人生狀態、不足、自身或社會一切不正確的因素等等等等都是舊勢力安排好了的,甚至對一些同修的安排是在下世前舊勢力欺騙或強迫同修簽了某種約來保證落實的,還有的在原來安排之外在迫害開始後又加入了新的迫害安排。舊勢力及其操縱作惡的一切邪惡生命邪惡因素就在這些安排的背後存在,操縱、運行這些安排,用這些安排干擾你、迫害你,想方設法的讓你修不成。

要時刻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向內找,找人心去執著,戰勝魔難,就必須對全盤否定舊勢力有清醒的認識。師父講:「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鼓掌)那麼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對的事情就是對舊勢力全盤否定。它們垂死掙扎的表現,我與大法弟子都不承認。」[1]

認清了舊勢力的邪惡安排,明確了全盤否定舊勢力這個正法修煉的基本要求,那麼我們遇到問題、遇到矛盾、發現問題或身在魔難狀態向內找人心去執著時,就能及時認清這些人心、執著、這些現實中的表象背後的舊勢力的安排,對自己的安排,操縱一切邪惡生命邪惡因素、利用別人或整個社會形勢對自己進行干擾迫害的安排,就能在深挖自己找人心,排斥人心去執著的同時,堅持不懈不求結果持之以恆的多發正念全盤否定徹底鏟除這些人心、執著及其背後的舊勢力及舊勢力的一切安排、一切機制以及所操縱作惡的一切邪惡生命邪惡因素。不是為了自己如何早日擺脫困境,少遭罪,而是抓住舊勢力、邪惡出現的機會正法鏟除邪惡,救度眾生。

真正的否定鏟除了背後的舊勢力,人這一面的那些個執著心、那些個魔難表象就都失去了根,清除、歸正這些表象也就容易了。說容易,做起來也不易,不要幻想誰告訴個什麼方法,想個什麼招,就能擺脫魔難,那不是修,那是在求,那個魔難就是針對那個心來的,那個執著的心不去,而且是明明白白的就是下不了決心堅決去,就是去的拖泥帶水,那個心性就不會提高上來,那個魔難就難以擺脫。擺脫魔難的根本出路就是多學法,堅持不懈的多學法,多學法,真改變自己、真去執著心、真修心提高心性。

幫助魔難中的同修,應放下急於求成,急於改變同修狀態的心態,除了常見的幫助其站在正法修煉基點向內找的方法外,最好是在共同提高心性上下工夫。除了思想可能在某個問題上被邪惡鑽空子導致魔難外,一般的來說誰的心性都不太可能因為誰的一番話就一下子提高上來很多,那可是需要在不斷的學法中,不斷的實修自己中,逐步昇華的。有條件的話和魔難中的同修一起組成一個學法小組,共同學法,不是幫助同修學法,是共同學法,共同在法上提高,大家共同形成一個在正法修煉的基點上向內修的氛圍。交流的都是對正法修煉的認識,去執著改變自己的體會,在矛盾中包容、寬容別人、對錯都只找自己的感受,救度眾生中心性的昇華,明慧正見交流文章中的觀點實例等等。鼓勵魔難中的同修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上信師信法的努力做起,不求結果的持之以恆堅持下去。如果能形成這樣的共同實修的氛圍,大家的心性都各自在逐步的提高,那什麼魔難還會存在呢,逐步提高心性才是最終擺脫魔難的根本方法。

一點個人現有層次的認識,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