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 老元的人生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4月22日】

童年時期,中共大躍進位造的人禍——大饑荒,極度貧窮;少年時代,又遭遇文化大革命的愚昧與荒謬,給老元思想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無休止的政治運動在他的精神上打下了無法抹去的痛苦烙印。

當年,深受黨文化的毒害,滿懷激情的為真理而鬥爭,發誓要為它奮鬥終身,結果到頭來卻發現這一切都是虛假的謊言,自己只是一個上當受騙者。

一個青年小伙,不管你在生產隊怎麼能幹活,一天就掙十個工分。辛辛苦苦幹了一年,只能拿到一二百塊錢,缺衣少穿不說,有時連吃飯都成問題,而那些官員卻大魚大肉。

懶漢二流子們因為會拍馬整人,不幹活年終還不少分東西,中共總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所以經過實踐共產主義就是養懶漢二流子的制度——這就是哲學這就是真理。

迷濛中、無奈中,為了溫飽、為了養家餬口只能拚命的幹活。有時在想:人活著為什麼這麼難?人究竟為什麼活著?

生命的重大轉折點在一九九七年三月,老元跟家鄉的一位大姨修煉了法輪大法。五月十三日,城裡朋友給他送來《轉法輪》和《轉法輪(卷二)》。老元起早貪黑,用兩天時間看完《轉法輪》,書中深奧簡出的法理使其受到很大震撼。他對妻子說:「這本書我要看一輩子,後半輩子我有書看了。」這一年他四十五歲。

老元學大法不是因健康問題,他身體很好。看完初遍《轉法輪》,其第一念就是:「我要跟著這位師父做個好人。」既然煉功就要聽師父的話。

老元是木工,在市場搞裝修,吃的是百家飯,菸酒都會,尤其酒癮大。妻子聽說他要戒酒,吃驚的道:「就你也能戒酒?你要真能戒酒我能戒飯!」

他不想和妻子打賭,他就是要修煉,就是要戒酒、戒菸。也就難受了那麼幾天,菸酒都戒了。妻子對他豎起了大拇指道:「看來你是真的要修煉了!」

法輪大法要求放淡名利,以真、善、忍為準則做好人。

從前,隨著社會道德的下滑,經常把公家的東西拿回家。工人領導們有句話:「不拿白不拿,白拿誰不拿!」。家裡蓋的四間平房用的「小五金」都是從工程隊拿的。

修煉大法後,他知道了修善做好人的道理,不但改掉了這種不良行為,而且放淡名利,不拿回扣錢。

按照當時拿百分之十的回扣慣例,每年裝修買材料的回扣大約在萬元左右。這對他這個不寬裕的家來說的確很誘人,但是他一直堅持分文不取。

有許多廠商要和他建立不成文的「契約」,他都明確表態:合作可以,但是我不拿回扣,因為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

老元既照顧買家也照顧賣家,要的是「貨真價實」。他說:如果你非要給我回扣,那你就把這錢用在僱主買材料費上吧。

他嚴格用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幹活仔細、認真,不糊弄,不浪費材料。從不挑吃挑喝,即使午飯只給幾個饅頭一壺開水,也照樣好好幹活。

有一次,完活結帳,主人無意中多給了一千元,他發現後立馬退回。主人親友都很感動:「修煉法輪功的人真好!」

多年來,凡是與其來往的僱主與材料商,都知他是大法弟子,都知其人品好,幹活質量高。並向親友給推薦新活,以致後來不用去市場找活,只要在家聽電話就行了。這就是商道。

在生活當中,摩托加油坐公汽售票員多找了錢,都立馬退回。他人因誤把其摩托撞壞,他從不訛人。

一次其家賣玉米,算帳時買主多給一百多元,老元覺的不對勁,從新計算,把多付款退回,對方甚怪。今天中國被馬列邪教無神論改造的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老元告訴他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對方很感動道:「法輪功就是好,可別信共產黨的鬼話!」同時也做了「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過年了,大家放鞭炮。有一年,前院劉家放鞭炮點燃了元家門前草垛,一垛玉米稈燒光,同時將其左鄰趙家院牆燻黑。

劉家卻首先報案,說是其家草垛被他人點燃。當街道工作人員下屯來調查時,趙家卻搶先說自家如何失火之事,要求賠償。可是工作人員一看就知只有一家失火,而不是兩家,不能同時對兩家賠償。

可是在鄰居的強烈要求下,工作人員也沒辦法,只好把應該賠償老元的二百元,分給趙家一百元。老元想: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我不能與人爭鬥,鄰家很是困難,妻子常年有病,算了吧!遠親不如近鄰。

竹外桃花三兩枝,
春江水暖鴨先知。
簍蒿滿地蘆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時。

自古農家都飼養鴨鵝,元家與左鄰右舍都養了許多鴨子,白天都在門前的小河裡遊玩。

一天午後,元家鴨子歸來。突然鄰妹前來尋鴨,說是其家缺了一隻。尋來尋去,突然抓住一隻道:「這只是我家的。」說完抱起欲走。

元妻立刻據理力爭,二人爭的面紅耳赤。若是普通人即使不上陣也得說兩句。老元想:我是大法弟子要守住善念,既要解決衝突,又不能激化矛盾。就說道:「這樣吧,妹子,你看現在太陽很高,天還早著呢,咱們兩家都把鴨子趕回河裡,呆會兒讓它們自己回家,你看好不好?」那個妹子一聽,立刻放下鴨子道:「好啊,這是個好辦法,就這麼辦!」說完放下鴨子。

兩家都把鴨子趕回河裡去了。老元對妻子說:「你不要管鴨子,回家做飯吧。」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那個妹子紅著臉來道歉:「我家的鴨子跑到鄰家去了,現在回來了。剛才我把大姐氣著了吧?」並再三道歉。在中共鬥爭思想下,有多少人因為一點糾分出了命案,如最近轟動國際的張QQ復仇案等等。可老元輕鬆解決。

對待警察老元也是慈悲對待,他們許多人很正義,只是受了中共謊言欺騙,老元主動將其請到家中講真相。警察們明白大法美好後,從來不難為老元,敏感日只是例行「公」事,轉一圈就走。

註:本小說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