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 黑夜裡的燈塔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4月19日】

春風婚後,才發現性格如此的不合,丈夫那種專橫、野蠻的性格讓她難以接受。他說的話沒人敢反駁,大事小事都由他說了算,春風失去了自由,更談不上快樂,活的十分壓抑。

丈夫走到哪兒,都會挑起事端,弄得誰都不好過。在親友面前,春風更是丟盡了臉,有時為點小事,對其說翻臉就翻臉,接下來便是罵聲不斷。

這天又因瑣事,對妻打罵起來,春風傷心極了,心想:這麼過一生有何樂趣?若離婚這流氓傢伙不知去娘家如何的鬧,馬列無神論講人死一了百了,乾脆死了算了。於是拿起了毒藥——自我了斷!

也許是命不該絕,經過幾天的搶救,又活了過來,可是春風早已萬念俱灰,沒有了生活的勇氣,回到娘家,這時家人才知其水深火熱。

若是以往,首個要求離婚的肯定是媽媽了。可是今天母親卻異常平靜,勸道:「還是別離婚,生生世世都是緣,一切皆乃因果,欠了就得還。孩子我送你一本《轉法輪》看看吧!一切答案都在書中。若讀懂了你自會知道如何去做,若實在要離我也不管。」

春風不情願的回了婆家,這哪裡是死裡逃生,分明又是回到了火坑!活著究竟還有什麼意義?!整日在痛苦中,淚水一次次迷濕了雙眼……終於有一天,她翻開了《轉法輪》。

這時才大夢初醒,《轉法輪》解開了她所有的心結,原來自己生活的不好都是在業力輪報中,是自己以前傷害了人家,今天自己才有這樣的不幸,這是自己欠的債,怎麼能不還呢?

《轉法輪》還告訴如何做個好人,少造罪業,要想真正的解脫,也唯有修煉提高道德,將來才能去美好的世界。

從那時起,春風便按書上真善忍的標準做個好人,真正的以德報怨,丈夫再罵,則不吱聲,再打則不埋怨,比班昭還班昭。事過後,該干什麼還干什麼。許多人可能笑話這純是愚昧的傻瓜。

筆者知道這麼一件事,一婦人丈夫也是經常打罵,普通人都是毛澤東講的「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唄!」不吃虧,結果被打急眼時一下把丈夫乾死。怎麼樣,這是尖瓜的悲慘下場吧!——家破人亡。她也被判了重刑,後來在獄中碰到大法弟子得法做了好人,提前出了獄,此人現在就離筆者十多裡外的地方住。

轉回話題,婆婆平日裡對春風也不好,眼看著兒打媳都不管,而現在春風不計前嫌,只管對他們好。

丈夫由於前些年在鉬礦打工得了矽肺,越來越重,只好由春風擔起了所有的家庭重擔,既要打工掙錢,家裡家外的農活也由其一人干,她沒有一絲的抱怨。

由於公婆年歲大了,需要照料,尤其公公癱瘓後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兒媳照料實乃不便,可其夫卻說不管自己出氣都困難,還管他呢!於是照顧二老的生活也由春風承擔了下來,兩家來回的跑。

夫雖不說,但也看出其心裡充滿了對妻之感激與愧疚。春風則善解人意的告訴丈夫道:「別想那麼多,我也有父母,我是學了大法才會這樣的,要謝就謝我們師父吧!不然我絕對不會再與你過日子了。」

公婆作了八回中國夢,也沒想到媳婦會去照料他們。春風在生活上儘量的去滿足他們,婆婆吃素,公公不吃,每天得做雙飯。婆婆有些不好意思,說她自己好糊弄,可春風不怕麻煩,儘量滿足她。

因為炕太熱,公公受不了,不許炕太熱。春風睡的地方實在的涼,她則毫無怨言。人心都是肉長的,面對如此大善大忍,婆婆怎能不感動。

有一天春風到來,發現婆婆早把被子給焐好了,還鋪了電褥子。當時心中暖暖的,這麼多年,婆婆從來沒對自己這麼好過。

還有一次,婆婆說因照料他們,耽誤了你家掙錢,非要春風出去賣東西吧!透過婆婆的話語,春風更加感到:是師父無上的慈悲,化解了其婆媳間多年的寒冰般恩怨。每天在大法中修煉,不知不覺中,生活中的一切都在變。丈夫對其好了,婆婆在背地裡也誇她好,街坊鄰裡見其對公婆這麼好,也都讚不絕口。

春風沿著師父所指的道路前進,感到如此的幸福與快樂,而且越走越光明,用其話道:「

在我的前方有一座閃閃發光的燈塔,
那就是真善忍。
他指引著我一路前行,
從此我不再孤獨,
不再害怕。
不管生活怎樣艱辛,
我都能從容面對。
大法是我黑夜裡的燈塔,
給了我勇氣,
給了我智慧,
讓我變的更加善良,
更加寬容。
沐浴在大法中,
我的身心感到無比的輕鬆!
感謝大法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感謝恩師慈悲救度之恩!」

註:此事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