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神奇的MP3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23日】

相信每個同修都會有幾個MP3,有煉功用的,有聽法用的,有聽同修交流、大法歌曲用的等,可是我們如何善待、善用它們,這也是修煉中要做好的,因為萬物皆有靈,它們都是為法而來的生命。

婆婆同修有五個MP3,她經常誇讚的有一個桔黃色的,用於煉五套功法、發正念。有一次她說,她的桔黃色MP3音量鍵、前進鍵都不好使了,只能一個順序播放。我知道萬物皆有靈,這MP3為婆婆煉功服務這麼多年了,不能讓她就此壞掉。因為我知道婆婆手重,每次按動播放器的各種鍵子都快而且重,再讓婆婆按下去,就可能無法挽回了。我說:「給我吧,我用它來聽交流和明慧文章,不需要按鍵。」我把桔色MP3拿回家,又把家裡好使的播放器給婆婆送去一個。

我用這個桔色MP3(我叫它小桔)播放同修的交流文章、《共產主義的終極目地》等音頻文件,儘量不去碰任何按鍵。有一天,邊吃飯邊聽交流,我聽下一個交流,按了一下前進鍵,結果MP3就沒聲音了。我後悔的一個勁的跟它道歉,我沒有信守承諾,說不按鍵,還是去按它。我讓它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訴它為大法弟子播放煉功音樂多年,已經不是一般的生命啦,一定要陪我們走到正法結束。說完我就打開開關,MP3沒有任何反應。我非常懊悔自己魯莽按鍵,弄壞了它。每天看見它,我就拿起它,跟它說話,讓它記住九字真言,它依舊沒有任何聲響。有一天,我跟它說,「小桔呀,你是為法而來的生命,你自己修復吧,如果你好使了,我把你神奇的故事寫出來發到網上去。」我再次打開MP3的開關,它發出了「呲呲呲」的響聲,我非常高興,趕緊喊來兒子同修,告訴他MP3有聲響了,快來幫它調整一下。這款MP3沒有螢幕,「mode、播放、暫停鍵」都在一個鍵子上,只能蒙著調,兒子按了兩下,小桔就發出了聲音。就這樣,它每天又開始給我們播放明慧同修錄製的交流文章,有時我想大點聲,輕輕按動音量鍵、前進鍵,它也沒出任何毛病。

小桔自我修復了,可是我要把它的神奇故事上網的承諾卻遲遲沒有兌現。已經拖了快一個月了,不是忙這就是忙那。我煉功用的「小牛」MP3十多年了,也是沒螢幕,看不到電量,這個月電池用不到一週就得充電,有時忘充了,它就紅著燈陪我煉功,我不忍心過度消耗它,就把小桔MP3錄上煉功和發正念音樂作為備用。前天,因為起來晚了點,我用小桔煉完動功,靜功還不到一小時,發正念的鬧鈴就響了,我合十齣定,關完鬧鈴,抓過小桔使勁按了一下前進鍵,想讓它趕緊播放發正念鐘聲,結果小桔又不出聲了。

看著表發完了正念,我不停的向小桔道歉。我知道是自己不守信用,這一段修煉中惰性和安逸心都比較重,總是覺的困,還把自己定位在常人的狀態沒有突破。在幫同修整理「五一三」徵文時,能熬夜或早起,為什麼就不能為兌現對小桔MP3的承諾少睡點覺呢,這不是有區別對待的心嗎?沒有把小桔當作一個珍貴的生命,一再拖延對它兌現承諾的時間,這不是修煉人所為呀。感謝小桔MP3幫我找到這些執著心,我一定去掉這些心,今天也一定把小桔神奇的故事寫出來。因為早上小桔啞音了,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打開MP3,小桔又好使了,我驚訝於生命的靈性。

從小桔MP3的故事中,我悟到一個生命能在大法網站上亮相是很榮耀的,對生命的未來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往我們大法弟子自己的網站上投稿是非常重要的事,無論是對人還是物的承諾,及時兌現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