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師在 有法在 我行

北京大法弟子 心蘭


【正見網2018年06月03日】

我常為自己說話不能心平氣和而苦惱。尤其對家人,誰要惹我生氣,脾氣上來,不管不顧,句句火藥味。母親都90歲了,有時還得挨我的訓斥。事後我後悔呀!我怎麼就不能心平氣和的,語言和善的講話呢?怎麼就沒有一點女人的溫柔呢?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呢?嚴重的黨文化、爭鬥心。師父說:「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 [1] 「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 [1]師父說:「為什麼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我們已經給你消下去無數無數份了。只剩下那麼一點兒分在各個層次之中,為提高你的心性,設的一些魔煉人心、去各種執著心的魔難。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 [1] 師父的法早都講過了,可關、難來時人心占了上風,把師父的法忘到腦後去了,這是嚴重學法少造成的結果。「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2]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有三寶:公公、婆婆和母親。公公82歲,2012年得腦血栓有6個年頭,嚴重時餵飯、餵水、餵藥、洗臉、端洗腳水,我還要上班。婆婆83歲,她小腦萎縮,有時失憶,黑白天顛倒,吃了飯說沒吃,天長日久,可想而知怎麼不容易,可我知道這就是我的修煉環境。我母親可是大法受益者,90歲高齡了,天天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四年前,醫生就說老人有嚴重的心力衰竭,隨時有生命危險,可母親就因為信法輪功好,現在無大礙,有時還替我照看公公、婆婆呢,鄰居都說她是「神老太太」。

現在每位大法弟子都在各自的環境中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中發揮著大法粒子的作用。我講真相、勸「三退」還只局限在上班當中,利用同修送來的真相幣講真相、勸「三退」,效果也很好,但跟那些精進的同修比,救人數量少,這是我今後要努力突破的。我們地區大法弟子少,沒有學法小組,我就憑著自己信師信法的堅定意志走到今天,師尊為弟子操盡心。從得法、到安排工作、到安排同修幫助我起訴江澤民,每一步都在恩師精心安排中沒有落下,弟子無以回報,只有精進。我堅信:有師在、有法在、修去一切人心,多救人,我行!我能行!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