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裝生意中修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13日】

顧客來退裙子,前一天剛買的,只是吊牌剪了,因為做為修煉人根本不想與常人引起什麼尖銳的矛盾與爭鬥,顧客本意是220元的裙子退給她200元就行了,我並不想占這一點便宜,所以全額退款給她。她剛走,我就發現裙子的前胸刮壞了,顯然是她昨天穿走後不小心刮壞的。心想怪自己粗心大意沒有檢查,可是該怎麼辦呢?通常我們這樣的零售個體進貨後發現有殘次品,都是直接返回上一級批發商調貨,這是無可非議,無可厚非的,本來我也想這樣做的,返回這條裙子給上級批發商,只是損失來回共計13元的快遞費就可以換回完好的一條裙子。可是想到這樣做心裡又難受又彆扭,利益心與正念衝突著。當初進貨時這裙子是好的,並不是殘次品,現在卻因我的利益心而把我的損失讓上級批發商買單,正如師父講的:「修煉功法的本身並不難,提高層次的本身並沒有什麼難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說是難的。因為現實利益當中很難把它放下,這個利益就在這兒,你說這個心怎麼放的下?他認為難,實際也就難在這裡。」(《轉法輪》)

是啊,我是大法弟子,這是不符合法的,可我卻試圖想逃避並掩蓋這顆利益心,我想像其他常人一樣,輕輕鬆鬆的把這裙子返貨而使自己不受到任何損失,可是,我是大法弟子,法對我們有更高的要求,師父還講:「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轉法輪》)

如果我把裙子返貨,就是把我該承擔的利益損失轉嫁給了上級批發商,而上級批發商也會為了減少損失自已承擔運費把裙子返回廠家,而廠家會扔作庫存認可損失或重新改裝殘損的裙子,再重新投入銷售環節,而這些人力物力成本的損失卻都是我造成的。

師父讓我們去掉為私為我,成為為他的正法正覺的生命,事事處處為他人著想,我怎能做這樣損人利己的事呢?我準備明告其他顧客此裙子的瑕疵並作賠錢處理,不再返貨,心意已定,難受的感覺消失了,心變的坦蕩而自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