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巨人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1月25日】

凱恩站在法庭內等待著判決結果。

他現在感覺自己像頂天立地的巨人一樣,竟敢直面世界上最殘暴的政權,他起訴了中共偽政府。

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與世界上最強大的侵犯人權的共產邪教博弈。但那一刻他站在了那裡,他真的覺的自己是個巨人。

回首往事,不勝感慨。

凱恩從小生長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他的父親是一個白手起家、實力雄厚的地產大亨。

兩個哥哥從小就懂得金錢的價值。媽媽每個星期天都帶他們去教堂,但那只是因為當地人都去而已。

他們從來沒有進入真正的宗教信仰或精神方面的追求。

凱恩在高中時人氣很高,是摔跤冠軍,跟誰都是朋友。

大學畢業後,他開始參與家族的投資業務。但他很快意識到,與家人一起工作總是有壓力,因為那不是單純的業務關係,總是牽扯到人際關係。

凱恩與父親之間的關係變得很緊張,經常爭吵。父親是那種從不放棄控制權的人,他與凱恩之間的衝突越來越頻繁。

在接下來的十年裡,凱恩努力工作並賺了很多錢。他無限度的追求昂貴的服裝和汽車,穿高品牌的西服和五百美元一件的襯衫……

他記的自己在不同時期曾擁有過十八輛汽車,也擁有同樣多的女朋友,還有更多其它的奢侈。可是這些並沒有給凱恩帶來真正的幸福。

在凱恩三十歲出頭的時候,他開始對自己的生活和財富感到不滿足。他無法擺脫內心的這種空虛,就好像在努力填補一個自己都感到茫然的洞。金錢、美女、派對,所有這些都無法解除自己內心那種缺失的感覺。他覺的人這樣活著與獸類無比,混吃等死。

由於凱恩的不滿情緒,與家人的關係越發緊張。動不動就跟兄弟們爭吵,跟父親的爭吵,更是一觸即發。凱恩不顧家人的反對,決定休假一年,去外地旅行,同時去尋找真正的「自己」。

他去了埃及、以色列,最後到達了印度。在印度,凱恩騎著摩托車從南到北行走了八個月,尋找「精神」與人生的真正意義。

其實,凱恩也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沿途他見到了數百種不同的精神方面的門派及其追隨者,會見了一個又一個門派的領袖,參觀了一座又一座的寺廟。

最後,他覺的好像只要自己有錢,每個人似乎都會給自己一個答案。 結果這些答案什麼用都沒有。

八個月後,凱恩意識到,就像童話電影「綠野仙蹤」中演的那樣,如果自己想尋找到答案,答案其實就在自己家的後院,而不是離家數千英裡的他鄉,所以他捲鋪蓋回了家。

回到家後,凱恩想起那些貧窮的人,對自己擁有的東西有了新的認識,並心存感激。

他開始愛自己的房子、愛自己的汽車、愛自己的自由,以及那些自己以前不當回事的豐富的奢侈品。

他這種心態持續了大約三個月,然後一切又恢復到以前的老樣子。凱恩繼續工作,不滿與空虛的心理又開始冒頭,而且越來越強烈。

差不多一年以後,媽媽接觸到了法輪大法。多年來,凱恩總愛跟媽媽開玩笑,說她每月研究一個不同的精神流派,法輪大法也是其中一個。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凱恩開始看到母親在生活中的巨大變化,她似乎變的更快樂,更滿足。

凱恩開始關注法輪大法真善忍,首先觸動他的就是法輪功不收費。在印度尋求精神解脫的經歷使他對一點感受頗深,那就是:真正純正的教導一定是免費的。法輪功的這一原則使他對法輪功產生了敬意和關注。隨後,凱恩開始跟媽媽一起學法煉功。

法輪功的功法很簡單,但能量卻非常強大。他意識到自己從前的生活完全陷在壓力和緊張中,自己從來無法關閉自己的思維,什麼都想;凱恩時刻都在著急,今天該做什麼,明天得做什麼……。

煉完功後,他驚喜的發現自己終於能控制自己的大腦了,而不是被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所控制。那天晚上他睡的像個小嬰兒一樣安寧。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慈悲和憐憫。他開始反思:自己從小怎麼種下了自戀的種子,凡事總是「我」字當頭,想的總是我能得到什麼,就是自私啊!

總是把他人視為自己慾望的對像,根本不懂的什麼是首先為他人著想。從此他學會了為別人著想。

一天,凱恩什麼也沒想,但卻感到不再緊張了,感到了平靜和滿足。從此他不再追求什麼東西,職業道德也有了改善,甚至能在父親去世之前癒合父子之間的裂痕。凱恩還在煉功點遇到了自己未來的妻子。

法輪大法幫助凱恩看到了什麼是做好人的真正意義,並解答了他所有關於生命和宇宙意味著什麼的問題。大法給了他很多很多,卻從來沒有向他要過任何的回報。

一九九九年,馬列共產邪教開始迫害法輪功。當時凱恩感到很困惑。這麼好的功法怎麼在中國受到打壓?那天下午,凱恩遇到了一名波蘭法輪功學員,她道:「你不是在共產國家長大的,但我是。這就是共產邪惡主義獨裁者的所作所為。」

了解的越多,凱恩越明白她說的是對的。共產邪教政權宣揚無神論,在中國,所有的精神信仰都被中共政權控制或被打壓。法輪功就是牠們打擊的目標。

死亡和可怕的酷刑案例日復一日的發生著。數萬人被殘害,器官被活摘,這些罪行被一個個獨立調查報告所證實;中共還動用了巨額資金在全球進行誣衊抹黑法輪功的宣傳。

凱恩是在大都市郊區長大的白人男性。他從來不知道歧視是什麼,迫害是什麼,宣傳是什麼。然而,現在他成為了一名人權倡導者。

一天早上,凱恩接到父親的電話,說中共副總領事在當地報紙上誹謗凱恩,因為他寫了一篇文章,呼籲人們關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一個月後,凱恩對他的誹謗提出起訴。這是一個困難的案例,沒人認為凱恩會勝訴,因為它牽扯到外交豁免權。

第二年,凱恩坐在法庭上等待判決結果。法官宣讀了調查結果,然後裁定他勝訴了。

凱恩當時禁不住抽泣起來,那是他一生中感覺最強大的時刻之一。這場訴訟為世界各地開創了一個先例——正義必勝。

十九年了,他們仍在街頭散發傳單,仍在提醒人們對中共暴行的關注,他們的人力和物力也仍然有限。

然而十九年後的今天,世界上最強大的侵犯人權者也仍然無法使數百萬心中擁有良善和普世正義的人們沉默。

凱恩今年五十歲了,他明白了真正的答案來自於內心。法輪大法幫助他獲得了想像中最深奧的內在的祥和。

當然,凱恩仍然喜歡開名車、穿好衣服及洽談生意,但他生活中最優先的事項已經明顯改變了。他不在乎這些東西,能否使自己更加高貴,他知道只有道德高尚,才是最高貴的,別人才能尊敬自己。

他的安寧不再取決於外部事物,而是取決於自己能以多少真、善、忍來對待他人,對待自己。凱恩仍在努力的提高自己,使自己變成更好對社會更有益的人。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