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沒有神通

張元之


【正見網2019年02月14日】

很多人追求功能卻越求越沒有,為什麼人會得不到神通呢?其實是有原因的。就是神通與個人的心性標準聯繫著的,一個心性不好的人是得不到神通的,否則銀行的錢都被人用搬運術搬走了。

唐代羅思遠精通法術,擅長隱形術。唐明皇對隱形術很感興趣,便跟思遠學習隱身。思遠雖然向唐明皇傳授,卻沒有把要領全部教給他。皇帝跟思遠一起施法術時,隱形之後沒有人能夠看到他;如果單獨使用,則不是把衣帶留在原處就是露出頭巾的邊角,宮裡的人每次都能看到皇帝在哪裡。皇帝多次變換方式送禮,恫嚇羅思遠,思遠最終也沒有將法術全部傳給他。皇帝發怒了,命令力士用油包把他包起來,放在榨油機下面,將他壓死後埋了起來。十天之後,有一位宮中的官差從四川回來,半路上遇見羅思遠。思遠坐在驢上笑著對這位官差說:「皇上跟我開玩笑,有些過分了。」((出自《開天傳記》)

神仙不把神通給人,不是因為神吝嗇,而是對人是有害的。人得了神通就會做壞事,慘遭神的懲罰。甚至連傳神通的人也會遭到連累的。唐明皇因為心性標準有差距,而學不會隱身術,不是羅思遠不想傳給他,而是自己的原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