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還是法術?書生填河只用兩袋沙土

趙曉亞


【正見網2017年12月15日】

古代出現很多的奇蹟,以傳說的形式流傳。一開始人們都相信,慢慢的就認為是前人的想像了。

晉朝三州人,大概是父子。父親叫兩個兒子在沼澤裡修建房屋,快要完工的時候,父親說:「不如在河邊建為好。」於是兩個兒子又移到河邊修建房屋,又要完工了,父親說:「不如在河裡建好。」兩個人又運土填河,三十多天也沒有填完。有個書生路過這裡。為他們裝了兩袋沙土扔進河裡。父親制止兩個兒子說:「什麼時候看見過將江河填平的,我只是為了觀察你們的品德和行動罷了!」第二天他們來到河邊,發現河裡的土已經高出河面一丈多,方圓十多裡地。於是他們將房子蓋在上面。

在我們的記憶中滄海桑田是不可思議的漫長,也許在很多高人的眼裡就是一瞬間的事。換個思路看問題,也許會發現超越科學的真相。

原文:晉三州人,紀為父子。父令二人作舍於大澤中,欲成,父曰:「不如河邊。」乃徙焉。又幾成,父曰:「不如河中。」二人乃負土填河,三旬不立。有書生過,為縛兩土豚投河中。父乃止二人曰:「何嘗見江河填耶?吾觀汝行耳。」明回至河邊,河中土為高丈余,袤廣十餘裡,因居其上。(出自《孝子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