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之窗〗一個新學員的修煉故事

台灣學員


【正見網2003年12月17日】

在台北公車上有幸看到車廂廣告因而得法。當時先生在外地上班,早晨在公園學功,回家時教我五套功法,從此獨自一人在家煉,先生調回北部上班,我們向輔導員請教建點事宜,在家裡開九天班、讀書會,從此每日清晨在戶外煉功,因家住偏遠,為使附近鄰居早日得法,印了上千份傳單,挨家挨戶投遞,希望能引導任何有緣人得法。

自從設煉功點後,心性考驗接踵而來,首先與先生洪法觀點不同,產生很多摩擦,當時尚能忍氣吞聲,事後向內找,兩人盤腿進步很多。平日婆婆個性溫和也與我們一起煉功,一日忽然不煉了,看我們越發不順眼。開頭罵我時,忍不住回頂了兩句,心裡不舒服,沒放下,知道這關沒過好,不久她又來一回大罵,這次我沒吭聲但心裡很煩,關還是沒過好。第三次難加大,婆婆無中生有極盡惡毒地污衊毀謗我,馬上意識到矛盾來了不是偶然,此時《轉法輪》書中第四講有關心性的內容一一浮現腦中,悟到了不僅不可以生氣反而要謝謝她老人讓我提高心性,心裡坦然許多,但過後偶而還是會想起婆婆惡狠狠的嘴臉勾著我的心。於是在一次夢中又來考驗了,還好一下想起「真、善、忍」三個字,夢裡完全不動心,總算過關了,從此不再挨罵了。

不久娘家被親友倒了上千萬元,包括我畢生積蓄在內,頓時全家呼天搶地,鎮日愁雲慘霧,當我告訴他們《轉法輪》書中的法理,雖然失去了錢財,得到的是更珍貴的德,哥哥深為感動,心情也平靜不少,夸法輪功真好,能使人超脫。當時我就夢見坐著一艘小船,飛快地在河上往前奔馳,醒來後想起《洪吟》「心自明」裡的一句話「放下執著輕舟快」。雖然看淡錢財,但情關卻難過,看見父母每日憤恨難消,悲痛欲絕,並指使我去找民代、律師、寫告狀上法院等,想方設法地要討回公道,我的心被他們的情緒多少感染了一些,差點掉入常人的是非利益爭鬥中。那時做了一個下樓梯的夢,警覺到了不可再被情所牽絆了,下決心今後不再理會父母叫我做煉功人不該做的事,他們認為我學功學傻了,看到我吃得下睡得好,完全不對人家口出惡言,不追討債務,心裡更不平,常人哪能理解煉功人呢?於是又夢見了自己往上爬樓梯,每個階梯間隔都好大,手腳並用使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才爬上一階,抬頭一望,上面還有好多階,遠處的頂端聳立著一尊金光閃閃的佛像,我悟到了掉下去容易,修上去難。

修煉以來大小考驗及師父的點化不斷,很多出現在夢中,以下舉幾個例子:記得剛學法時,覺得大法太超常了,不敢輕易示人,一次交流中向一名同修提出我心中的疑慮,她當即翻開《精進要旨》「環境」經文中的最後一段,「……不要自己感覺學大法會不被人理解。你們想一想人類說自己是猴子進化來之說都能登上大雅之堂,而這麼偉大的一部宇宙大法,你們卻不好意思給他一個正確的位置,這才是人的真正恥辱。」讓我恍然大悟,不久夢見在一佛門聖地,進出的都是出家人,惟獨自己身穿常人便服,門口有位長像達摩的守衛,我猶豫了一下,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大門,守門者問道,來者修何法門,我回他是法輪大法真修弟子,對方一臉茫然,似乎不知此法門,向他簡介一番後,了解是正法修煉者就示意我入內,從此再在也不隱瞞自己是大法修煉者。修煉是否專一再夢中也有考驗,有人強拉去煉別的功,我硬是不要,哭喊著叫師父,擺脫控制拚命煉法輪功動作就醒了。

修煉以來最擔心的是得法太晚,來不及跟上隊伍,這股壓力雖是促使我精進的動力,卻也是一大執著,師父又一次慈悲地點化我,夢中聽說師父來了,急忙要見師父,一看夏天身上卻穿了四、五件上衣,以及兩件外褲,趕緊脫下多餘的衣服,見到一位身材高大的人,但看不清楚他的臉,不知是不是師父,我還是向他提出我的問題「時間很緊迫,我才修了半年,修不成怎麼辦?」他向我示意:「你怎麼知道你修不成,有的人裹很厚的棉被睡覺,真相一顯的時候,大家都飛上天了,他還在那兒睡得很香呢!」我體悟到了去掉執著是根本,放下那顆怕修不成的心。

有一天騎車途中被一輛大型箱型車毫無預警地從左後方撞上了,隨即連車帶人倒地,司機下車問我有沒有事,當時腦子一片空白,連想都沒想就說沒事,他走後才回過神來一看,車前的籃子整個被撞爛了,還好車子沒壞,身體也沒受傷,到校告訴同學都說我太幸運了,我知道是師父保護了弟子平安。因為常人的工作忙,有一段日子,疏於學法,夜裡夢見轉法輪書上的字都反過來了,一個字都看不懂,看到後面每一行字都被塗掉了,再往前翻,一看連老師的照片和法輪圖章都不見了,我仍不在意,過幾天又夢見我在一處峭壁上,雙手牢牢攀著一道門,好大的風差點把我吹下萬丈無底深淵中,又看到很多人掉下去,身旁出現一位面目嚴肅的神人,告誡我現在是正法時期,不好好把握,一但掉下去,六道輪迴永無出頭之日,我明白了要加緊學法,不可鬆懈。

修煉的路上有先生相伴,使很多人羨慕,但先生十分勇猛精進,處處以大法衡量我,剛開始令人苦不堪言,時有矛盾產生,心想雖看不到師父有否管我,但先生倒是管得挺嚴,使我無法怠惰,夫妻之情逐漸昇華到同修功友之誼,時常互相鼓勵與督促。未修大法前覺得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是母親,得法後才知道那只是常人之情,世界上真正對我們好的惟有師父,不僅給我們健康的身體,時時刻刻看護著我們的安危,希望我們趕快修上來,重返已整理好的家園,永保我們幸福圓滿,所以弟子唯有精進實修以不負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