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心的一點體會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近年來發現自己常常抱怨,抱怨家人朋友,婆婆、先生或是朋友講過或做過什麼讓我不開心的事,都沒忘記常常拿出來講;還抱怨同修,特別是在項目中與自己想法不同的時候,總是向外找,覺得別人不在法上。甚至在平台打電話還會抱怨不聽真相的眾生。知道這是一個很強的怨恨心,心裡也很著急,可不知道該如何做,發正念時加上一念,要去掉這怨恨心,可是收效甚微,很多時候都只是表面上強壓著不抱怨而已。長時間下來以致於這個場產生了不好的物質,發現先生也開始常常抱怨別人了。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穩,會使你周圍的環境也發生變化。」苦惱之餘覺得要嚴肅對待這個問題了。

今年參與推廣神韻時,在一些具體的事情上又有諸多的抱怨。抱怨推廣的方式沒按師父的要求走主流等等,其實推廣神韻是師父給我們從中提高心性的極好機會,我卻在找別人的不是。因為神韻是救眾生的,所以推廣神韻對我們心性的要求也逐年在提高,師父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幫助我們悟道、消業、提高心性,不然我們也難以承擔起這個責任。就在神韻要來的前幾周,我身體出現了狀況,開始是吞咽有困難,好像食道和胸部都堵住了,還伴有燒灼剌痛的感覺。腦子裡經常有一些負面的東西出來,我明白這些都是假象,必須全部否定。我也悟到是因為自己對吃有太強的執著,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嘴很刁,對吃很講究,曾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湯就吃不下飯。我想該放下了。

師父在洪吟《道中》教誨我們:

道中
心不在焉
與世無爭
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

對照師父的法,知道自己離師父對我們的要求差得太遠,應該吃什麼都不要執著,有什麼吃什麼順其自然。我每天學法煉功發正念,求師父加持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干擾,努力歸正自己,這關不久就過去了。可是沒過幾天,又突然長出了像『痔瘡』的東西。一塊肉凸出來很痛很難受,因為從來沒長過,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我最忙的時候出現這個問題?肯定是有原因的,修煉人只能在法中悟。『痔瘡』凸出,我悟到是我的『自我突出』了。回頭看看在項目準備的過程中,很多時候都非常堅持自己的想法,認為這是對神韻負責。但師父看到了我的執著,藉此點醒我,不能因為做項目而產生執著心。我一定要把自我放下。還是學法煉功發正念。看到師父在《美國東部法會講法》中說:「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這部大法中,你只要學你就在改變,你只要學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學到底你就能圓滿。」還有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個問題:你們在證實法,不是在證實自己。大法弟子的責任是證實法。證實法也是修煉,修煉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對自我的執著,不能夠反而助長這種有意無意在證實自己的問題。在證實法與修煉中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證實你自己,因為常人的東西最後你們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執著才能夠走出常人。」

我在學法的過程中,意識到那個我一直去不掉的怨恨心,其實與執著自我是有很大關聯的,因為執著自我,總想證實自己,認定自己的想法或做法是對的,別人都不對,這樣就會生出爭鬥心和怨恨心。這體悟讓我感到心裡很輕鬆,很亮堂。不過幾天後就發生了有同修對我不尊重的事情,可能在學法的過程中歸正了自己,我沒什麼感覺,真的沒有不高興,更沒有強壓著。當有其他同修來為我抱不平時,我居然像我不是當事人似的,很平和,有沐浴在大法中的感覺。等忙完了神韻,我才發現那個「痔瘡」不知何時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感謝師父的慈悲教誨與看護,今後唯有更加努力精進,修好自己助師正法,做一個真正的大法弟子。以上是自己修煉中的一點淺悟,如有不符合大法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