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大地震中的奇異事件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5月24日】

明朝嘉靖三十四年臘月十二(公元1556年1月23日)關中發生了一次大地震,震中在華州(今陝西華縣),禍延97個縣,包括山西、陝西、河南、甘肅、河北、山東、湖北、湖南、江蘇及安徽十個省亦受到影響。餘震在半年內每個月都有三至五次。

地震發生在夜間,又位於人口稠密的關中地區,死亡人數超過 83萬,是中國歷史上記載的死亡人數最多的地震。《明史》記載:當時「震風解瓦,飛沙鎮壓,伍尺之童,無不驚駭」,「或地裂泉涌,中有魚物,或城郭房屋,陷於地中,或平地突成山阜,或一日數震,或累日震不止」,「官吏、軍民壓死八十三萬有奇」。

後人根據文獻推斷,這次地震級別應在八級以上。此次地震讓明朝西部地區元氣大傷,加上後來陝西地區各種天災人禍,最終出現了明朝的掘墓人,闖王李自成。

明朝文人張瀚所著的《松窗夢語》記載,張瀚本人在震後經過災區時,看到「房屋振動,皆為倒塌」,發現渭南縣「中街之南北皆陷下一二丈許」,「今山岡陷入平地」「渭水北徙四五裡」。

他還記載了兩件倖存者講述的奇事,「余聞先期居民夢天庭發榜」「韓司馬,次楊尚書、王祭酒、劉參知,共數萬人,後皆壓死,是兆瑞已先見矣」,「又云:黑夜居民見關雲長騎赤兔馬大呼:急隨我行!有隨之向東行者,得免」。

查證其他史料,果真當時退休的前南京兵部尚書韓邦奇,御史楊九澤,南京國子監祭酒王維楨、南京光祿寺卿馬理、郎中薛祖學、員外賀承光、主事王尚禮、進士白大用等多位官員都同日死於地震中。可見《松窗夢語》的記錄應當是可靠的。

原來「夢天庭發榜」是那人在夢中,其元神離體看見了神定下的死於此劫數的人員名單,可見萬事都有神在安排。今天很多修煉人都看到,中共因為做惡太多,被神判處死刑,未來將要出現「天滅中共」的大災難、大劫數。所有的中共人員因為都發過為黨「犧牲一切」的毒誓,都在應劫數而亡的名單上。只要你還是中共的黨、團員,你就在劫數中。那麼怎麼辦,趕快聲明(可用化名)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破除毒誓,你就逃出此劫,不在這個劫數中了,應劫而亡的名單上自然也就沒有你了。

其實每一次大劫難事先都會有神或修煉者來救人,就看人信不信,跟不跟著走。例如《松窗夢語》裡記載的,「黑夜居民見關雲長騎赤兔馬大呼:急隨我行!有隨之向東行者,得免」。能跟著神走,就能免除災禍活下來,不動的,不走的可能就遭劫而死了。面對將要到來的「天滅中共」大劫難,很多法輪功修煉者之所以不斷勸人退黨,就是因為他們是佛法修煉者,以慈悲為懷,順天意在救度眾生。能聽勸退出中共黨、團、隊的,就可免災;不聽的,就是不退的,最後真的就面臨在劫難逃的可悲下場了。面對修煉人的勸善與告誡,真的要聽,要信,要悟,要照著做啊。

資料來源:《松窗夢語》

註:《松窗夢語》中記載此事時,還提到有位藩王也死於此次地震。據史料查實,明朝確實有位藩王死於地震,但並非死於此次地震,可能是當時災後交通不便信息流傳有誤,或作者本人記憶有誤,混淆了兩次震災,但並不影響留下的歷史教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