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可能多的救度身邊的有緣人

無塵


【正見網2019年07月27日】

一個朋友我們認識已經快4年了,認識時就跟她講過真相,勸她三退。並且得知她家裡有多位長輩也在修大法。可是她覺得中共不錯,生活很好,就是不退。長期接觸下來她也沒什麼改觀。中間隔了許久我們沒見面。後來相遇,她仍舊是原來的樣子。在我心裡幾乎認為對她沒辦法了,這人我沒辦法救了,隨她去吧。但實際上心底一直有個結,事情沒有做完留在那裡的結。

上次見面,我送了她一份真相資料,也許因為心裡上只是想再盡一點努力,已經沒有抱什麼希望了,心態也就較平穩。這也體現出我之前講真相對於一些困難的情況有點著急,心不夠靜。我告訴她雖然你覺得現在中共很好,社會也不錯,但是你只聽了它們的一面之詞,多看看總是沒錯的,咱們知道的多才能自己來明辨是非。那時我第一次看到了她有思考的眼神(生活中她是一個不愛動腦,辦事總愛糊塗的人)。

這次又要見面,去之前也沒想再努力一下。但是就在我們快分開時,我又產生了想再試一試的想法,就告訴自己正念,平靜,什麼都不想的勸她。然後求師父加持,幫忙救她。在我們出了門要分開時,就在想開口勸她,同時發現她也不急著走,還跟我聊家常,時機成熟了。我告訴她三退吧,她說我不是黨員。我說你戴過紅領巾嗎,戴過就曾經是它的一員。她說那早就過去了。我說你看我讓你退也不要你錢,又沒讓你做什麼事,就說句OK的事情,哪那麼難啊。她說OK。為了確定,我強調說,OK了,記住你已經退了,跟那個沒什麼關係了。她說本來就沒什麼關係啊,然後笑呵呵的我們各自回家了。

聽到那句OK,心裡真的很踏實。一個生命選擇了正確的路。回來的路上,又遇到一個人在乞討,地上寫著得什麼病之類的,我看了他一眼,確實很愁苦的表情。走過幾步後又回頭看他,他的眼神充滿了求助和無助。我想他的生命元神也許很高貴,也許在求救。怎麼講呢,這路口人來人往。突然師父給了我一念「給他一張真相幣,上面有字」。我走回去問他你認識字嗎?他說認識,我拿了一張真相幣給他,告訴他照著上面的念,不停的念,你的病就會好的。說這句話時,我覺得像對一個老朋友講一件很平常的事。他真的在看,並沒有把錢放下,然後還反過來也看了一眼,再繼續讀,讀得很認真。我走了幾米遠回頭的時候,他還在認真的看。雖然沒有給他做三退,也算給了他一個機會。

這時快到吃飯時間了,就去買一點吃的。管攤位的小伙子面很善,我想這個也是有緣人,要救,心裡又求師父加持,同時告訴自己正念救人。我就問他:你知道三退保平安嗎?他一下很興奮的說退黨啊,我每個月要遇到7、8個跟我說這事的,我又不是黨員,連團員也不是。我說你上學時總戴過紅領巾吧,那就算,也要退的。他沒說啥,還是沒表態,去忙其他的了。等他回來,我依然說讓你退出不要什麼形式,只要答應就算了,好不好?他說好!「好」字還說的很有力,當時真的能體會到這是他明白的那一面發出的聲音。離開時,我告訴他記住「法輪大法好」。

這麼多年勸人三退,從我的體會看,一般情況,只要我們念頭純正,不要去想對方不答應怎麼辦,會不會不同意,會不會認為我們在做什麼有求於他或什麼之類的想法,他們就很容易同意。如果在勸退時,自己心裡有哪怕一絲絲其他的擔心,都很難退成。找來找去都還是我們人心在作怪才會讓事情變得困難。

我做了一個算術題,全國一億大法弟子,每個人一週退一個人,一週就能退一億人,一個月能退四億人,三個月就可以退12億人,加上已經三退的,全中國的15億人就都得救了。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1)。大法弟子,都行動起來吧,能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人,都是有緣人,盡力去救,救一個是一個,一次不成多次,不負師恩不負使命。想想法正人間時,如果你認識的人還沒有得救,那不是千古遺憾嗎?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1 李洪志師父講法 《洪吟二》 <法正乾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