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電腦和硬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3日】

我得法比較晚但是依然遇到了2件神奇的事,我有一個筆記本,這個筆記本是上學的時候買的,到現在已經快10年了,這個電腦中間已經壞過一次,經過檢測是硬碟有壞道,連繫統都無法正常安裝了,更換新硬碟後一直做常人事項用,每次小孩看到就要上去按幾下,亂按一氣有的時候還把水灑上面了,由於是個老電腦了,我也沒怎麼在意,突然有一天這個電腦就打不開了,怎麼弄都不行,我以為是電源線壞了(因為筆記本電池已經壞掉了只能用外置電源),就找來通用的電源線嘗試,還是無法開機,就這樣被擱置了,反正也是老電腦了,壞就壞吧,扔那就沒管了,中間也偶爾試試看能不能打開,萬一是進水了,說不準水幹了就能打開了,但是都是打不開。

幾個月後由於需要專業破網下載資料。在同修的建議下,我需要準備一台專門破網的電腦來訪問明慧下載資料,我就想到了我的筆記本,這下終於可以廢物利用了,我就準備送去維修店修去,一看筆記本上那灰塵都一層了,就這樣我收拾好電腦準備出門,突然就想我要不再試下吧,最起碼到維修店也能給人家形容形容是什麼毛病啊,按鍵管用不管用啊,就這樣我把電源線一插上,電腦竟然自己開機了,這真是讓我喜出望外,這明明壞了的電腦竟然復活了。期間也試過幾次,都打不開,一說要破網了下載資料了竟然打開了!站在旁邊的家人同修說,不用你修就有人給你修好了。我覺得是師父看到我要做的事是對的,對我的鼓勵。感謝師父。於是我就又完善下他,更換了新配套電池和塗抹了散熱矽膠,現在依然流暢運行,現在幫我破網存儲資料看書學法,感覺這個電腦實現了他的價值。

還有一件事就發生在前幾天,我需要做系統封裝,因為之前也是我做的封裝系統,這都好幾個月了在同修要求下,我需要準備新的封裝系統,以幫助更新軟體和補丁,但是我有個顧慮就是上次做封裝系統用的台式機硬碟出了問題。

這個硬碟也是個很老的老古董了,沒20年差不多也有10好幾年了,這個硬碟在使用過程中突然斷電或者非正常關機等奇葩操作太多了,因為那個時候對電腦不懂,都是隨意操作。容量160G這在當時可是主流啊,已經很大的容量了。當然現在硬碟都1000G 還有2000G聽說還有5000G的 ,可見這個硬碟實在是太老了但是仍然可以完成加密過程。記得上次封裝的時候由於需要做很多東西,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卡著不動,沒耐心等的我就把電腦強制關機或者強制註銷,次數多了系統就容易崩潰,沒辦法只能把系統重新安裝了,但是感覺安裝的時候速度變慢了,當我重新給他加密的時候問題出現了,軟體提示錯誤,每次都是加密到同一位置提示錯誤,根據軟體的提示說這不是軟體問題,可能是硬碟問題,天地行上也查閱過相關資料,確實有壞道的或者損壞嚴重的硬碟沒辦法完成加密的。我猜測可能是我突然斷電,非正常關機,這一系列操作把硬碟給弄壞了,不能加密那乾脆放棄好了,我就繼續做系統封裝,我怕封裝出來的系統有問題,就在封裝完畢後多次測試發現沒有問題。

半年多了需要新的封裝系統,這次又要用這個硬碟,不免心裡犯嘀咕,就怕數據寫到壞的磁軌上導致我的工作白費了,手裡又沒其他替代的,只好繼續用用了。我把硬碟放到機箱內開始準備。這是開機發現桌面有一個硬體檢測軟體,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放上去的了,我沒記得我上次用這個軟體啊,我打開一看是檢測硬碟的,我就很順手的打開軟體查看硬碟狀態,一打開提示良好,我就又測了下硬碟的壞道,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吧,檢測完了,結果顯示只有50多個良好,剩餘全部都成功優秀了。這結果太讓我吃驚了,這水平不成了新硬碟了嗎。這哪像用了十幾快二十年的硬碟啊,一個壞道都沒連正常的都沒,全是良好優秀。因為我買過用了短短几年的二手硬碟,檢測出來結果都沒這麼高比例的優秀。我想我這事可能幹對了,師父再次鼓勵我呢!給了我塊新硬碟!很快封裝完畢,安裝測試都正常後,把鏡像給同修共享了。

想起正見網上見過一篇文章好像說的是萬物有靈,這次真的親身體會了,特把喜悅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