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法,天都亮起來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08日】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認識到背法的好處,只是從交流文章看到有其他同修在背法,而我周邊的同修並沒有人在背法,加上自己背法時實際碰到的難度:背一句忘一句、加字、漏字、時間長、進度慢等原因都使自己的背法無法長久堅持、背了幾頁就又放棄了。直到兩年半前碰到一個大難:非常嚴重的壞思想干擾,而且來勢非常兇猛且體現在身體上的強烈反應,並且非常頑固。就在那時,我看到一篇同修的文章也提到類似的現象,她就是採用了背法的方法後,逐步克服了大難。這一下給了我啟發,我想我也得真的開始該背法了。因為我得法有二十多年了,近幾年通讀《轉法輪》時經常思想溜號、嘴在念、腦子卻想其他事去了,我想這樣不行。所以,幾個原因加在一起,我決定一定要開始背法!

一、背法後的第二天明顯感覺壞思想被大大削弱!

我採取背法的方法是:每一個自然段必須一字不錯、不漏、不加,能整個一自然段一丁點不錯的背下來三到五遍才算過。只要多一字,少一字,錯一個字,都不算過,都得再看再背,直到百分百的都對,才能接著背下一段。因為法是嚴肅的,所以我也必須要嚴肅對待!絕不什麼大概差不多了就算過了,不行!絕不糊弄!

一開始真的很難啊,很難啊!背一句忘了前一句,加字、漏字、錯字現象簡直太頻繁了,一小時背不完一頁。甚至我也出現過沮喪,怎麼那麼難啊?要不還是通讀吧,但是真的通讀了呢,可能因為二十多年了,表面文字已經很熟悉了,沒什麼新的領會。所以,還是走回繼續背法的道路。就在背法後的第二天,我明顯感覺,咦,腦子裡的壞思想被大大的削弱了!沒啥壞念頭了。因為之前我就是站在那裡做家務,腦子裡都會自動的反應出非常壞、非常惡劣的念頭,我知道那些念頭不是我,排斥它,但它還是在往出翻啊翻的、不消停。而就當我背法一到二個小時、睡了一覺後的第二天,我突然發現腦子乾淨了很多!沒那麼多壞思想干擾我了。我一下明白了,原來背法真的那麼有效果啊!既然那麼好,為啥不背法呢?!背!堅定的背下去!那個來勢兇猛的壞思想干擾啊,就在這二年多的時間裡,我不斷的發正念,背法的過程中被逐步消減、削弱。雖然現在還有一點弱的,但是比起那個大難剛開始的半年那種兇猛狀態,已經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了。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有放鬆的時候,有時被情帶動、被思想業力帶動去看電視劇了,啊呀,現在那個電視劇打打殺殺、七情六慾、什麼亂七八糟都有,看完後,糟了,立刻壞思想又像野草碰到春雨般的嘩嘩滋長出來。後悔啊!這時才又意識到不要看電視劇,害人啊!

二、一背法,天都亮了起來!

一背法天都亮了!這不是神話,這是真事!

第一次是大概半年前,家裡人外出辦事得一個禮拜的時間,早上他就出發了,等我醒來時看到家裡空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頓時心裡覺得有些失落、寂寞,雖然家人在時還因為意見不一致鬧過矛盾,但一下空下來時,覺得不適應、寂寞。我知道這是情的干擾,情不是我,我得把情放下啊,放下。但心裡就是有股難受,而且我估計舊勢力也在加強那種假象感覺,心裡就變得越來越難受,我感覺有些受不了。咋辦呢?這可怎麼辦呢?背法!我想起來了,《論語》我還得多背背,就坐下來背《論語》,背啊背的,其他也沒想啥的,就大概背了沒幾行啊,也就是上下五行字左右吧,一個自然段還沒背完,不知不覺的心裡難受的感覺沒了!舒服了!正常了!這一下,我感嘆,這大法真厲害啊!大法真的厲害啊,真的有強大法力啊!那就繼續背,背著背著,本來那天是陰天啊,早上八九點陰雲密布,加上一開始心裡那股難受啊,多壓抑的感覺啊!就這麼背啊背的,感覺房間裡光線越來越亮了,然後我看窗外天空越來越亮!天都開始變的亮堂了!哇,大法真的是神力啊,連天空的雲都能散開、厚的雲會變淡,使得陽光能穿透雲層照下來。我天目沒開,我說的是最表面人類這個空間的真實變化。我想是師父在鼓勵我呢!

還有就是今天早上背法,天空也是一片陰雲密布,就當我背了大概十分鐘以後,慢慢的我發現天空也變亮了,然後慢慢的越來越亮!大概過了半小時後,我發現陽光從窗外照射進來!可是就在昨天,家裡人還對我說:天氣預報昨天、今天、明天、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整個一週都是陰雨不停。我想:常人就是常人,為幻所迷!

三、背法過程中有新的領會!

如前文所說,我得法有二十多年了,《轉法輪》的白紙黑字這麼多年來,已經很熟悉很熟悉了,但我也知道法有無盡內涵,遠超表面的白紙黑字那麼簡單。在通讀面臨容易走神,感覺似乎體會不到更多新內涵的時候,改為背法,我覺得這是法對我提出的要求,就是到了:該背法的時候了!有的同修只求進度,希望很快的把《轉法輪》背下來,我覺得這是用常人心態衡量大法,你想啊:這大法無邊內涵,可不是白紙黑字那麼簡單的,你就算很快背下來了,也只是背了個表面,你就是個複印機而已。更何況,有人為了求快,在背的過程中只求個大概背下來,多字、漏字、錯字都算過去了,這等於糊弄事嘛!這哪行啊!

我在嚴格要求一字不差的背法中,背一自然段要求一字不差的背下來,我大概要反覆背上起碼十遍,背二十遍也很普遍,一小時才能背一頁。表面看慢的簡直太慢了,但是殊不知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在這麼反覆背、要求一字不錯的背的過程中,我會領會到新的內涵!反覆背,反覆背,背著背著,噢~~~有這個涵義。我記得師父說過,你看完一遍就算明白了一個問題,也是提高。那我現在每天背,就算背一個自然段,我都會有新的領會、新的體會,那不就等於我每天都在提高嘛!這不是太好了嘛!我還貪什麼多呢?說白了,這無邊大法從最低到最高,我永遠也無法完全知道大法的全部內涵,不可能的!就算開悟的,也只能知道他所在層次的大法的具體體現,超過他層次的就不知道了,更何況我一個修煉中的人呢?!就這麼一絲不苟的背法,每天都有新的領會,足矣!

個人一些體會,請大家以法為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