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遲交的考卷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0月01日】

我在大法中修煉整整二十三年了,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做,在我們當地這個整體中也算是精進的。偶爾有時我問自己:你修了二十多年了,你修到什麼層次上了?師父說:「突破到哪個層次,全看你自己了。」[1] 「放下常人心 得法即是神」[2] 「何為人 情慾滿身 何為神 人心無存 何為佛 善德巨在 何為道 清淨真人」[3] 。師父在講法中講過,考試與升級的關係。我悟道:我們每次遇到的關關、難難,那不就是一次次的考試嗎?假如從我們修煉那天開始,所遇到的所有關、難,都用真、善、忍宇宙大法來衡量。一百次過關有六十次過的很好,那你就是剛及格,你一百次關都過的很好那你就修成神了,修成佛了。

回想我在四年前的一次「考試」到寫稿之前才「交卷」。太對不起師父的慈悲苦度了。我發自內心的跪拜師父,表示深深的懺悔:「師父!對不起,我錯了,讓您操心了」。師父用他我們無法想像的承受延續來的時間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在等我交卷呢。

事情是這樣的——二零一五年中秋節前兩天,我撥通了弟弟的電話:我們姐弟相互問候祝福中秋節快樂!然後,我就把我女兒的糧店準備進新米需要交預訂金還缺七萬元錢的事兒跟他說了,我說:我的錢存的是定期,眼看就到期了,如果提前支取就按活期存款算利息了。你先借給她七萬,等我的錢到期就還你。可是,我萬萬沒想到他乾淨利索的回答我:「我哪有錢呢!我還得裝修樓房呢。」 我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真讓我傷心哪。此時,我完全用人心、人情面對這件事兒了,忘了自己修煉人了。

人心泛起,往事歷歷在目:我父親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中共邪黨迫害致死。那時我弟弟才十二歲,母親體弱多病。我心疼母親,儘量讓她少操心、少費力,這樣整個家庭重擔全落在我肩上了。我就像老母雞護著小雞雛一樣護著苦命的弟弟妹妹們,對待他們我真的做到了先他後我,無私無我。參加工作後,每個月四十多元的工資我省吃儉用,供弟弟上大學。我結婚時穿的衣服和鞋都是借別人的。我們單位每年有三、四個月的時間往外運玉米、大豆。職工為了額外掙點錢補貼家庭生活。所以不僱工,職工自己裝麻袋、裝汽車往外發運。我懷孕六、七、八個月期間還一直跟其他職工一樣抬麻袋(標準袋每袋80公斤)掙錢交給母親準備給弟弟結婚用;我倆個孩子結婚,弟弟寫在婚禮帳單上的禮錢事後我如數的都退給他......

我這個當姐姐的這樣對待弟弟,從來沒想過他對我有回報什麼的,只是希望他們過得好。他們一家三口都支持我修大法,都明真相三退得福報了。弟弟是公務員,弟媳是教師,侄兒名牌大學畢業,工資頗豐。當時他們手裡不是沒錢,我找弟弟給女兒借錢,我信心滿滿。可是,沒想到卻碰「釘子」了。我這心裡太不平衡了。這事到現在我也沒跟女兒說,怕影響他們之間的親情關係。苦、辣、酸 、甜、鹹只能自己來品嘗。但是我對弟弟還是一如既往,有求必應。二零一六年侄兒在哈市買樓交全款,弟弟打電話來找我借錢,我毫不猶豫的借給他十七萬,至於他什麼時候還款我連問都不問。可是,我找他借錢這件事卻埋藏在我心底不能釋懷,偶爾想起來心裡就是不平衡,覺得他對不起我。

現在想起來真是幼稚可笑,這不明擺著是師父給我出的考題,讓我提高心性的嗎?我卻愚鈍不悟,用人心、人情對待了四年,一道考題讓師父等待我四年才交卷。真是慚愧不已,對不起師父的慈悲苦度!

今天背法背到「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1]這段法讀、背不知道有多少遍了,好像才悟道法的無邊內涵和更高深法理。我向內找,修自己。我那顆不平衡的心背後掩蓋著多少人心哪?愛面子心,求回報的心,覺得自己比別人做的好的心,覺得自己在娘家是功臣的心等等,這些不都是人心嗎?不都得修去嗎?能帶著這些骯髒的人心回天國嗎?我們每次遇到的關、難,這不都是好事嗎?不都是師父為我們提高層次給我們出的考題、給我們搭的天梯嗎!悟道這層法理,埋藏在我心底四年對我弟弟不滿、不平衡的這顆心我連根把它拔出來了,滅掉了。我還真得感謝弟弟扮演了一次幫我提高心性的角色呢。師父說:「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 「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1]

結語:

一道考題四年才交卷。還覺得自己修的挺精進的呢,真是汗顏。這些年來在師父的慈悲加持呵護下能夠持之以恆的在第一線講真相救人;為了救度偏遠農村的眾生,二零一四年我自費買了一台汽車和同修一起下鄉救人。我們的足跡踏遍了全縣所有的鄉鎮、村屯、農貿集市,面對面的講真相救世人,把大法福音傳遍了千家萬戶。但是在修心這方面修的磕磕絆絆、跟頭把式的。不知道師父為我操了多少心?。

腳下的路不管有多長、有多短,都要時刻銘記自己是肩負重大救人使命的大法徒;多學法,修好自己,多救人,不辱使命,兌現誓約。遇事用真、善、忍宇宙大法衡量。讓師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勞,圓滿隨師把家還。合十。

一點體悟,如有不妥,敬請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廣度眾生>
[3]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人覺之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